各位還記得嗎?

2013年暑假出現的這雙手,當初就是這雙手。

1375793995-1482142671.jpg

完全嚇到我了

三年後,這個經典,回來了!

《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

《厲陰宅2》,由第一集的原班人馬製作,一樣由溫子仁所執導,故事改編自英國最有名的超自然事件〈恩菲爾德騷靈事件〉,時間背景於1977年的英國,一名單親母親帶著四名子女搬到恩菲爾德小鎮的房子後,便不斷地受到惡靈侵擾。原先已經決定不再執行驅魔的華倫夫婦,受到教廷的請託前來調查靈異事件真偽,才發現這起事件背後的惡魔,目的遠不止是趕走生靈而已

首先,我先跟各位講解一下什麼是騷靈。

騷靈,又稱騷靈現象,喧鬧鬼現象、波爾代熱斯現象,原名Poltergeist,意旨喧鬧的鬼,是一種超自然的現象,是一種會使一個空間裡的事物出現不規律的震動以及聲響,甚至會使物體以常人無法理解的方式進行移動,簡單來說,就像是我的鬼故事中或是一些靈異小說中所提到的『無形的力量』,,騷靈現象在歐美地區出現頻率頗高,最早的騷靈事件可以追溯到1617世紀的歐洲,尤其是因為工業革命造成天空烏雲密布的英國,而在近代,恩菲爾德騷靈事件,便是最為出名的超自然事件,恩菲爾德騷靈事件也是現今紀錄最完整的超自然事件,也因為這部《麗嬰房》打錯,是《厲陰宅2》正是改編自這個恩菲爾德騷靈事件,因此讓我在上映前特別期待這部電影。

想當年,華裔導演溫子仁所執導的《麗嬰房》不是,是《厲陰宅》,這部改編自華倫夫婦真實事件〈羅德島鬼屋〉,在全球造成極大的回響,其票房跟評價也是極好,再加上之前的《陰兒房》系列電影,讓溫子仁這位從低成本電影《奪魂鋸》一鳴驚人的導演,成了現今電影圈中數一數二的恐怖大師。

溫子仁導演是我非常喜歡的導演之一,他的恐怖片跟一般大家認知的恐怖片不一樣,很多人都認為,大部分的恐怖片不是靠氣氛跟音效嚇人,就是讓演員畫上噁心的鬼妝,然後不斷的在畫面中出現,但是溫子仁的恐怖片不同,他的恐怖片之所以恐怖,是他的劇情恐怖,其餘音效,氣氛和化妝,都只是襯托劇情的綠葉,所以如果單看化妝、氣氛或是音效,你可能會覺得溫子仁導演的恐怖片是小兒科,但是如果將這些元素加上的他劇情,你會發現,跟其他恐怖片比起來,溫子仁導演的恐怖片根本是魔王級,他非常的擅長以整個劇情為基礎,去拿捏鬼片的氣氛,這也是《厲陰宅2》相當優秀的地方,整部電影的氣氛拿捏得相當好,在塑造恐怖氣氛之餘,還會適時的插入一些溫馨的、幽默的橋段來讓觀眾換口氣,沒錯,有幽默,我喜歡那兩個警察。

但是整個溫馨幽默的橋段卻不是給觀眾喘氣,而是換氣的,因為就在你換完氣後,那恐怖的氣氛又會隨著劇情發展被慢慢的帶出,取而代之的便是詭異到不行的緊張感,而這個緊張感,光是到電影的中間,那幅畫的橋段,就已經到達頂點了。

這就是溫子仁導演的特色,這也是我喜歡他的電影的原因。

而在劇情方面,《麗嬰房》….靠!再打錯我要被告了!

《厲陰宅2》雖說是改編自知名的恩菲爾德騷靈事件,但是劇情卻巧妙地將滑輪夫婦所處理過的兩件超自然事件結合在一起,電影開頭的那個滅門慘案,便是美國備受爭議的超自然事件,〈阿米堤維爾鬼屋事件〉,在電影的後段,將〈阿米堤維爾鬼屋事件〉和〈恩菲爾德騷靈事件〉結合在一起,並導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讓整部電影每一個細節都變的合理化,在不失邏輯的情況下將電影帶向一個完整且不失力道的句點,這不只是導演的厲害,這部電影的編劇群也很強。

再來有個演員我一定要向各位介紹,就是在電影中飾演被惡靈附身的珍妮哈吉森,年僅13歲的英國童星,麥迪遜·沃爾夫。

1465576890-1754300332_n.jpg

她,潛力無限!

個人認為,整部電影中,就麥迪遜·沃爾夫的表現最好,她的演出完全讓我想起了當年的大法師,她出眾的表現不是在於演繹一個飽受惡靈折磨的小女孩,而是當被惡靈附身時的小女孩,光是這個表情,這個眼神,已經完全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螢幕快照-2016-06-10-下午9.00.35.png

更別說在片中她學傀儡走路的那一個橋段,她一走出來,我差點起身為她鼓掌!

《厲陰宅2》可說是一部頗為成功的續集電影,雖然我覺得沒有第一集那麼好看,但是卻跟第一集不相上下,不管是劇情、氣氛等元素,當相當的優秀,我想《厲陰宅2》應該算是2016上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吧!

如果說第一集那雙手堪稱經典,這一集我想很多人都會說十字架翻轉那段會是經典,但是我個人認為,經典的莫過於珍妮受訪問的那一段,還有

這一幅畫。
螢幕快照-2016-06-10-下午8.59.09.png

嚇死人了!影子跟畫重疊的橋段我想肯定會流傳後世的!

什麼!要我說詳細點,不要!自己去看!
話說誰會
畫這種畫然後掛牆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