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in close.

Because the more you think you see.

the easier it’ll be to fool you.

Now you see me.

等等,今天要說的是第二集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的開場白~

MV5BMjI0MjA0OTgxMl5BMl5BanBnXkFtZTgwNjYxNjg4ODE@._V1_.jpg

and….Stop

天啊~~超喜歡這一段的耶~~
MV5BOGYzYWE0YWYtNDZiMy00N2Q5LWI2YzQtMjdkN2IwMjY0Y2E4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jpg

《出神入化2》,是一部於2016年六月上映,為2013年上映的《出神入化》續集,由華人導演朱浩偉所執導,傑西艾森柏格(社群網站、蝙蝠俠對超人)、伍德哈里遜(飢餓遊戲這部到底有幾集)戴夫法蘭科(惡鄰纏身)、馬克魯法格(驚爆焦點、漫威裡面的綠巨人)…等演員主演的的動作懸疑片,故事講述著在一年前因扳倒保險業大亨,還有完成許多不可思議的搶案而大紅大紫的俠盜魔術團---四騎士,在進入魔術師最崇高的團隊〈天眼〉後,沉寂了一年之久,再次接到了來自天眼的任務,這次的任務要四騎士去揭發一個社群網站公司盜賣個資的真相,只是萬萬沒想到這整件事情卻是有人刻意設計陷害四騎士,面對這個不知道其真面目的對手,四騎士再想辦法揭開幕後主使的同時,還要想辦法面對這個天才對手所設下的重重陷阱。

 

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再次證明了一件事,所謂的續集魔咒,是非常難打破的。

這部魔術為整個劇情主軸的電影,再2013年時推出的第一集在票房以及評價上都有不凡的成就,相較於我心目中最強大的導演之一,克里斯多夫諾蘭所執導的《頂尖對決》,《出神入化》沒有《頂尖對決》那樣黑暗,裡面的謎團和布局也沒有《頂尖對決》那麼細密,但是《出神入化》卻將魔術這個主題發揮的相當好,整個電影的節奏搭配著魔術的特效和貫穿整部電影的魔術手法,演繹出了一個娛樂性相當高的作品,《出神入化》用輕鬆幽默但是不失緊張感的手法去呈現了一個極具視覺效果的魔術表演,其中劇情裡在搶劫富豪的情節更是大快人心,這也是我會這麼期待這部續集的原因。

但是只要是系列電影,通常第一集都會是經典,也會是整個系列最好的一部,這個《出神入化》也不例外。

首先,這是一部視覺效果近乎完美,但是劇情卻漏洞百出的電影,相信看過《舞力全開》這類街舞電影的朋友都能相信朱浩偉導演在特效上的功力,《出神入化2》當中的特效可以說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在撲克牌的那一段,特效的流暢度也比第一集來的好,在控制雨水的橋段更是令人驚艷,但是在劇情上面,卻顯著單調無趣,雖然利用特效做出了懸疑動作片該有的緊張感,但是在劇情上卻沒有將這份緊張感繼續發揮下去,當中甚至出現了許多第一集不曾看見的冷場。

另外,在角色設定上也出現了一些詭異的改變和設定,先不說看過的人都在講周杰倫的出現根本多餘,他本來就是客串的,一個客串的角色,戲份那樣已經算很多了。

我要說的是在第一集那個由影帝摩根費里曼所飾演的賽迪斯·布拉德利,這個在第一集貫穿全場,具有旁白性質的神祕反派,在第二集竟然搖身一變,從主角狄倫的殺父仇人變成了天眼的成員,暗中幫助四騎士的最大推手,我真的萬萬沒想到這種八點檔的角色設定竟然會出現在這部續集電影當中,這個角色在第一集可說是相當具有魅力的反派耶!
MV5BMjMwMDE3NTk3MV5BMl5BanBnXkFtZTgwMzk1NjA5ODE@._V1_SY1000_CR0,0,1502,1000_AL_.jpg

在看到結局時摩根費里曼一臉正義的出現在天眼總部時,說實話,我翻白眼了!

我常說,再有懸疑氣氛的電影,在劇情上面的塑造是相當重要的,

其中,在拆解的部分,是懸疑電影中最重要的一環,而《出神入化2》卻搞砸了這個最重要的環節,第一集好看的地方便是這一塊,在說出整個布局和魔術完整的手法後,那個布局可以說是相當精彩,當中的手法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第二集卻並沒有完整的交代出四騎士整個的計畫,甚至在那個晶片到底為甚麼會從假的變成真的這個最大的真相也沒交代清楚,就只是不負責任的不停扔出魔術,當中的謎題則是讓觀眾自行想像,這反而會呈現出失焦的情況。

電影中的四騎士,其實就是代表著魔術裡的四種手法,催眠、道具、幻術跟經典的解鎖,第一集在這四個部分的分配拿捏得恰到好處,但是在第二集,催眠的部分卻顯得相當氾濫,導致魔術所帶來的新奇感降低了許多,使得這部電影所帶來的驚喜失去了不少。

《出神入化2》雖然在劇情和角色設定上面表現得有點慘不忍睹,但是在演員的表現方面卻是相當出色的,像是這一集新的反派,由哈利波不是,他的本名叫做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別再叫他哈利波特了,丹尼爾克里夫在之前的《魔角》、《怪物》都有別於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表現,而且其演技可說是相當出色的,在這部《出神入化2》當中,他將這個設定單調的天才反派華特·崔斯頓演繹的相當有魅力。

MV5BMTU5Mjg3ODM0MV5BMl5BanBnXkFtZTgwMDUyNzMxODE@._V1_SY1000_CR0,0,648,1000_AL_.jpg

再來是新出現的角色,由麗茲凱普蘭所飾演的露拉,雖然這個角色的魔術感相當的弱,但是她卻是整部電影化解冷場的最大功臣,我相當喜歡麗茲那種口無遮攔的惡毒吐槽。

MV5BOTU5NTM4Mzg3OV5BMl5BanBnXkFtZTgwODI4MzQwODE@._V1_.jpg

《出神入化2》在特效方面相當的成功,但是劇情和角色設定卻讓整部電影大大的減分,但是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難看的,這部續集換個角度想,也算是個成功的續集,因為有看過第一集的人,在看完第二集後會發現第一集是多麼的好看,進而去租片或是購買藍光DVD回家再次複習,而只看了第二集的人,則是會因為覺得不錯而回去看第一集,這樣第一集的DVD銷售量又會再次上升,因此《出神入化2》如果以行銷的角度來看,是一部相當出色的續集,僅僅就行銷方面而言!

整體來說,我真的,真的比較喜歡第一集。

想必這就是續集魔咒吧,不過這導演也蠻厲害的,既《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後又弄砸了一部續集,但是兩個續集的票房都超好!

誰可以拆解一下這個謎題,我真的看不穿這位導演的手法呀~~

我是吳羽楓,我的觀點,我的感想,別再說我客觀了!

好像是時候該回歸恐怖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