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站在書店裡,從掛著『新書上架』的書架上,拿起了一套用塑膠膜包起來的書。

「鬼談百景?」

我輕聲的念了書名,興致勃勃地看著手中的書。

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眼前的這套書,會是帶領我走向另一個世界的鑰匙。

 

我的叫吳協,是一個學生生涯即將邁入尾聲的大學生,每天過著看似平淡苦悶,其實是充滿樂趣的生活,從小,我就對超自然的事物異常的感興趣,不管是跟超自然有關的影視作品或是文章,我都相當的喜愛,如果有人提起他自己的經驗時,我反而不會像一般人一樣,帶著恐懼的心情聽著,我反而會興奮的聽著對方說完,接著拿起筆記,一邊問問題,一邊作筆記,我甚至會用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對方。

因為我對這類事物的熱愛,讓我一直期盼著能夠有一次的撞鬼經驗。

但是即便我如此渴望能夠有撞鬼的經驗,我也不會主動去嘗試招靈,畢竟我知道『請神容易送神難』概念,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那套書。

 

六月的夏日,我在『新書上架』的架子上,看到了一本由日本作家所寫的一套靈異小說,這套小說,是以日本怪談『百物語』為創作中心。

相傳,只要點上一百根蠟燭,接著每說完一個怪談,便吹熄一根,直到一百根蠟燭都吹熄後,便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套書,便是集合了一百篇鬼故事,讓讀者在看個過程中,也一併的在進行『百物語』,從小對這類事情異常感興趣的我,在看完封底的簡介後,便抱起這套書,走向櫃台。

 

幾天後,我坐在自己的床上,看著書中的最後一則鬼故事,我仔細的看著每一個字,每一句話,腦中跟著眼前的文字不模擬出劇情的畫面,想像著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主角,跟隨著文字中的恐怖氣氛一頁一頁的往下走。

噹~噹~噹~噹~

此時,掛在餐廳的時鐘緩緩地響起了午夜的鐘聲,隨著悠然的鐘聲落下,我也將手中的書闔起,我坐在床上,手緊握著書,屏氣凝神的看著前方,期待著,『百物語』的發生。

過了十分鐘,一切都維持著原樣,電燈沒有不規律地閃爍,周圍的氣溫沒有明顯的驟降,寧靜的午夜依然和平時一樣,靜的連針掉地上都可以聽見。

我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將手中的書放回書架上,接著關上房間的燈,躺到床上,看著被在夜燈下呈現橘黃色的天花板發呆。

嘎……….

我迅速的從床上坐起身,看著我自己的房門,在午夜的襯托下,這個聲音顯得格外大聲。

我看著那扇半關的房間門,午夜又再次回到了寧靜,我看著那扇門許久,思考著自己是聽錯了,還是怎麼樣。

嘎……….

正當我準備要躺回去時,我很清楚的看見我的房間門,像是被甚麼人從外面輕輕地推開似的,緩緩地往房間裡移動。

我心中的恐懼參雜了興奮,我緩緩地走下床,放輕了腳步,走到了房門口,正當我要握住門把時,門再次的移動。

嘎……..

我突然感到一陣涼意席捲上我的背脊,我整個人像是石化一樣站在門口,過了幾秒鐘我才回過神,我握住門把,快速的將門打開,

原本以為門後會有甚麼的我,在把門打開後,臉上再次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是不是風吹的呀!』我心中想著。

我隨手將門關上,躺回床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接著開始數著羊,讓自己入睡。

 

隔天晚上,我開著車子,從朋友的婚禮現場離開,我控制著方向盤,跟著腦中的旋律哼著歌,在晚上十一點的馬路,少了台北特有的吵鬧和擁擠,我踏著油門,往自家的方向開去。

嗶──嗶──嗶──

就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車子的感應器響了起來,我微微的低下頭,疑惑地看向一旁的螢幕,按照螢幕顯示來看,車子的右前方即將要撞上一個物體。

但是,在我眼前的馬路上,連個影子都沒有,更別說我的車子一直處於移動的狀態。

這時,前方的號誌突然無預警的轉成了紅燈,我立刻鬆開油門,將煞車用力的踩下去。

車子剛好停在了停止線前面,就在車子停下的那一刻,車上的感應器的警報加快了頻率。

嗶─嗶─嗶─嗶─嗶─嗶─嗶─

螢幕上一直顯示著有東西相當靠近車子的右前方,我確認了後方沒有來車,打入了空檔,拉起手煞車,下車去察看了車子的右前方,在我一打開車門時,感應器就立刻安靜了下來,但是當我一關上門,感應器便重新響起,我被這惱人的聲音弄得心浮氣躁,我將感應器關閉,接著準備下車去查看我的右前方到底出了甚麼事情。

「嘻嘻嘻嘻…」

就在我關閉了感應器的同時,一個小孩的笑聲突然出現,我順著笑聲看過去,在在前方的馬路上,有個穿著連身洋裝,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站在那裏,微笑的看著我。

當我看向她的時候,她向我露出了笑容,接著突然朝著我的車子興奮地跑過來,就在她跑過來的同時,原本已經被我關掉的感應器,重新響起。

嗶─────────

我下意識地看向螢幕,螢幕上,已經顯示出車子的右前方已經撞上的畫面。

當我再次抬起頭時,小女孩已經來到了車子的前方,接著小女孩突然轉了個彎,用一種肉眼難以跟上的速度消失在一旁社區的警衛室後方,在小女孩消失的瞬間,我的車子突然自己熄火,像是電瓶沒電一樣,不論我怎麼發動,就是發不動,當我嘗試了快一分鐘後,我嘆了一口氣,正拿起電話準備打給道路救援時,車子突然重新發動了。

我充滿疑惑的坐在駕駛座上,思考著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時,車內的後照鏡反射出一道刺眼的白光,這才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我立刻放下手煞車,打進D檔,正當我準備要踩油門時,我這才注意到,前方的紅綠燈,依然亮著紅光…

 

隔天,我趕緊的寫完了這學期最後一個期末考考卷,然後將車子開到了車廠,為自己的車子做了全身性的健康檢查。

在等待車子的同時,我坐在一旁的咖啡廳裡,將昨天所發生的事情,告訴了我的朋友。

「這太扯了!」他驚訝地說道。

「你確定不是你近視又加深了或是其實你在做夢嗎?」

「靠!不是啦!真的發生了呀!你覺得會不會是『百物語』啊!」

我疑惑地問道。

「應該不是吧!如果是的話,這種程度也太令人失望了吧,感覺如果是『百物語』的話,應該要更…」

「更可怕,是嗎!」

我笑笑地回應道,就在此時,我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想法,如果我把昨天的所遇到的事情,寫成一篇鬼故事呢?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開啟了電腦,打開了久違的部落格,一張空白的頁面出現在我的螢幕上,我低頭看了一下右下角的時間。

00:00

「反正明天開始放暑假了,俗話說的好,暑假不熬夜,會對不起祖宗!準備讓我的業餘作家生涯重新起飛吧!」

我戴起了耳機,按下音樂的播放鍵,雙手開始透過鍵盤,將我腦海中的靈感轉化為文字。

就在我全神貫注地盯著螢幕時,我的房間門,悄悄的被推開。

嘎………….

原來,在我寫下第一個字的瞬間,真正的『百物語』,已經悄悄的,揭開序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