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寫出這一篇,我甚至沒想過我竟然會把這部電視劇給看完,相信在在幾個月前的我也萬萬沒想到我有一天竟然會點開這個國家的電視劇,因為在那之前,我是不看韓劇的 ,甚至對高麗棒子帶有敵意的一個人(原因就別問了),至於為何我會突然在半年之間,從一個對高麗棒子極度過敏的人,變成一個會自動去看韓劇的人呢?

這全都要拜知名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所賜。

好了,感嘆就到這裡,今天我要來說的,是我接觸電視劇這麼多年以來看的第一部韓劇,是得你沒看錯,真的是第一部韓劇----前女友俱樂部

0410-EXGRIENDS  

你問我不是為了宋智孝吧?

對,別懷疑,我就是為了宋智孝!!!

 

這部電視劇為韓國TvN在2015年5月8日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宋智孝(急診男女)和卞耀漢(未生)所主演,講述一個一名電影製作人金秀珍(宋智孝飾演)將知名網路漫畫家房明秀(卞耀漢飾演)以自己和前女友之間的故事畫成的漫畫作品搬上大銀幕的故事。

這部電視劇的劇情就是這樣的單純,簡單來說,這部就是一個小品。

劇中的男主角,也就是那位漫畫家,有著三個各具有特色的前女友,一個嘴巴特賤不饒人,一個風騷成性不服老,一個脾氣暴躁控制狂,而這部電視劇的設定就是讓這三個前女友因為男主角的作品要拍成電影,而聚集在一起,說真的,這樣的題材算是非常特別的,而當我看了前面兩集後,會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就只是因為單純的好笑,這部電視劇給我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在看日本後宮型漫畫的感覺(我只是說有點像,不要想太多)。

但是,如果一部電視劇中只注重於其中的支線劇情,反而忽略主要劇情的重點的話,那會是會一部電視劇最致命的傷害,而這個傷害我們都有個共同的名稱,就做「拖戲」,然而這部《前女友俱樂部》,就是太著重於其他角色之間的故事和關係,反而忽略掉了男女主角之間的戲份,當初我在看這部電視劇的介紹時,我就猜想這部會是以前女友們與男主角之間的故事為輔,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發展為主的劇情走向,但是我從第一集一路看到了第六集,男女主角之間的劇情線顯得越來越黯淡,反而是女主角和男配角之間劇情線的存在感開始上升,而男主角卻跟女配角們(也就是前女友們)的劇情線越來越吃重,雖然這部戲沒有像某部電視劇一樣撞個墓室的牆壁要撞個十來分鐘那樣拖的這麼明顯,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在編劇忽略了主要劇情後,整部戲開始有點呈現出了鬼打牆的現象,不停地到處轉,三個前女友再見到男主角後,感覺又開始舊情復燃,因為各種理由不肯放手,巴著男主不放,死命地去搓合女主跟男配,這樣的發展已經讓這三位前女友從原本的各具特色變成了三個恐怖情人了,而在女主與男配這裡,男配(劇中是位導演)就像個百分百的渾蛋,做甚麼都是我行我素、極度任性,包括追女孩也一樣,而且常常在不該出現的時候突然冒出來,也就因為這些種種的原因,男主與女主之間要嘛錯過,要嘛被打擾,感覺永遠看不見她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那一刻,以上,差不多就是一集的劇情,請各位想像一下,這樣的劇情,給你演個七集,這若還不叫拖戲,什麼才是拖戲。

而這部戲,就這麼一個缺點,一個所謂致命的缺點,這部戲的演員們演的是真的不錯,可惜就是那個劇情的設定實在太鬼打牆了,搞得戲中每個角色都是想做什麼就做甚麼,不管有沒有意義,先做再說,變成了一個沒有交流,沒有思考的一部電視劇,當我看完最後一集之後,我只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做什麼事情,都別牽扯上前女友~

但是說真的,我還是挺喜歡這部電視劇的,因為它讓我看得很輕鬆,笑得很開心,再加上它的配樂都非常地有梗,讓整部戲的笑點又更上升了一層,而且值得讚賞的一點,就是當這部戲從原本的16集以上被斬成12集後,並沒有出現所謂的爛尾,反而演出了一個有力而且完整的結局,很少電視劇被腰斬後還能有這樣出色的結局,只可惜,這些都不足以掩蓋住那鬼打牆的致命缺點。

這部電視劇呢,就是個小品的愛情喜劇,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忘記期末考這麻煩事了,所以呢,當你沒空有事…等等,是有空沒事、閒暇無事再來看,就當作是消磨時間吧~

我是吳羽楓,我說的戲,從來沒客觀過。

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會寫下這一篇呢!!! 我竟然會為了宋智孝來看韓劇!!!

我真他媽的瘋了,我絕對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