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音樂~~下~

等~登~登等鄧登~等~登等鄧登~等~登等登等~

嘿,別懷疑,今天要說的就是,Star Wars VII---- The Force Awakens

星際大戰VII----原力覺醒。

wa.png 

不是原味覺醒喔,這兩個價錢差很多喔。

在整個點評開始前,我要先向各位保證,以下的言論,絕對,不會劇透,請各位放心,我絕對會在不劇透的情況下,告訴各位這部電影有多麼的好看。

星際大戰VII----原力覺醒,是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六部曲的續作,故事發生在第六集,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的30年後,在天行者路克失蹤後,帝國的殘黨組織起了一個新的黑暗勢力----第一軍團,由一名原力強大的黑武士凱羅忍所帶領,並逐漸壯大起來,並誓言要完成黑武士達斯維達未完成的事情,開始與新共和對抗,新共和並聯合起了由莉亞公主所率領的反抗勢力一起對抗第一軍團的侵略,然後我就不說了,自己看~~

不過首先,我要先表明立場,我是個星戰迷,所以以下的點評,我會努力的,保持客觀。

在上映的第一天,我拿到票後像個剛拿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興奮地跑進影廳,在我走出影廳後,又像個小孩子一樣,興奮地跑到售票口,決定再給他訂一張3D的票。

總括來說,只有星際大戰,才能超越星際大戰,這部電影無疑是今年我看過最棒的電影。

作為一部科幻經典的續作,星際大戰VII----原力覺醒絕對是一部完美的續集,這部電影不只完整的承接了前六集的故事架構,還開啟未來故事發展的無限可能。

許多的續集電影都免不了帶有濃厚的前作陰影,但是這部電影完全不會,它在前六集的劇情基礎下,發展出了一個具有濃厚獨特性的故事發展,但是故事的每個細節又與前作環環相扣,它結束了上一段故事,開啟了下一段故事,完整的將整個經典帶入了下一個經典,讓上一個經典,成了傳奇。

正如我所說的,這次的星際大戰,有著承上啟下的效果,因此本片中可以看到許多新角色的崛起,也會看到老角色向各位觀眾鞠躬。

別想問我細節,我是不會說的!

而在整部電影的角色塑造與敘事節奏方面,導演JJ亞柏拉罕在這方面拿捏得相當完美,這次的星際大戰,不再是像前六集那樣,天行者在這一集徹底成了傳說,男主角芬恩不再有救世主的光環,不再是那樣英勇,善戰,反而是多了幾分的懦弱,自私,還喜歡把自己打腫了,然後跟別人說自己是胖子(這是諺語,不懂請自行查詢)。

897570_ori.jpg 

而女主角芮雖然將比起芬恩多了許多的勇敢,更加的堅強、獨立,在各方面也比芬恩來的優秀許多,但是芮的內心卻一直想逃避自己的宿命以及一切的真相。

131416_ori.jpg 

但是在整個故事走到最後時,都可以很明顯個感受到芮與芬恩在心境上的成長,這個成長是不知不覺的,導演並沒有像有些電影一樣,會停下來敘述一些故事的細節,藉此當作故事的轉折或是角色心態上的轉變,而是將角色們的成長藏在所有的片段中,隱藏在整個故事的每一個角落,用行雲流水般的敘事方式,來帶動角色的成長,導演讓整個故事行走的相當流暢,完全不會讓觀眾感到冷場,感到無聊,再加上現今在電影特效上的技術比起十年前要來的進步太多了,更何況是在1980年代所上映的四到六部曲,那時的特效跟現在完全不能比,因此在整個電影的特效上可說是完全達到了另一個境界,就連光劍都不再是一根燈管了,鏡頭拉近時可以看到劍鋒在波動的,因此在整個電影畫面上比起前六集有著跨世代的進步,不只可以讓老觀眾看得淚流滿面,也可以讓許多不是星戰迷的觀眾看的驚心動魄。

131410_ori.jpg 

電影中也有許多的畫面,不少的橋段,帶有向前作致敬的意味,像是千…天啊!

131426_ori.jpg 

好險,差點劇透了!

而在電影配樂方面,星際大戰的電影配樂,一直是我心目中電影配樂排行的第一名,目前我認為,也只有《神鬼奇航》系列可以跟星戰並駕齊驅,整部電影的配樂都相當的到位,讓整個觀看時所帶來的感動和緊張感都昇華到了另一個境界。

如果硬要說星際大戰VII的缺點的話,可能就是這部電影對不是星戰迷,但是看過前六集的觀眾不太友善,對只看過前傳的一到三部曲的觀眾頗不友善(相信許多八年級生是這樣的),對於第一次接觸星戰的觀眾,非常不友善。

因為這部電影中許多經典的角色都回歸演出,演出自己30年後的樣子。

像是當年帥到不行的韓索羅和他那只會鬼叫的武技獸搭檔秋巴克,30年後韓索羅還是一樣帥,這不太科學呀。

st.png 

當年的莉亞公主,現在的反抗軍首領,莉亞將軍(女的呦~)。

121136.83420994_1000X1000.jpg 

以及最可愛的機器人搭檔,CP3-O跟R2-D2

Star-Wars-VII-11.jpg 

但是這些角色,不看前六集,壓根不知道這些出場是幹甚麼的,因此對於非星戰迷的觀眾來說,星際大戰VII所帶來的感動與感受,比起像我這樣的星戰迷來說,是有限的,即使這部電影做得再好,再完美。

但是即使如此,就算不是星戰迷的觀眾,這部電影也是會看的驚心動魄,星際大戰VII可以說是一部非常完美的續集電影,不管是第一次接觸星戰的觀眾,還是非星戰迷的觀眾,都會愛上這部電影。

至於跟我一樣屬於星戰迷的觀眾,相信我,你絕對會深深愛上這部電影。

星際大戰VII將一個影史上的經典帶來了落幕,在落幕的同時,又將另一個經典拉開序幕,在整部電影結束後,相信不管是誰都會直呼不過癮,更何況導演超沒良心的將結尾段在一個吊足胃口的地方,整部電影片長127分鐘,但是感覺卻只有短短的八十幾分鐘。

如果你只是單純喜歡看電影,把電影當作消遣的,星際大戰VII,你值得花個三四百塊,進電影院享受一番。

如果你是喜歡科幻電影的,星際大戰VII,你若不花個三四百塊進電影院看,是相當可惜的。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星戰迷,那星際大戰VII,你不進電影院看個IMAX,或是3D,你這輩子一定會後悔!

我是吳羽楓,再說一遍,我是個星戰迷,上述言論,百分之百,是我的感受。

問我客觀嗎?我覺得相當客觀~

最後我一定要吐個槽!

095035.40406376_1000X1000.jpg 

好好一把光劍,為什麼旁邊要搞兩根像煙花一樣的東西啊!那是劍柄的意思嗎?凱羅忍你這樣手不會燙傷嗎!

 歐~對了!忘了介紹了,機器人也有新角色喔,它叫BB-8,超可愛!好想養一隻喔~~~~

bb8-robot-star-wars-episode-vii.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