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雜貨店 一周年紀念短篇~~

祝文字.雜貨店,一歲生日快樂~~~

感謝各位這一年的陪伴,也請各位繼續陪伴文字.雜貨店邁向下一個生日~~~

----------------分線君慶生中------------------

 

〈女人〉

自從我丈夫去世後,我就再也沒感受到幸福的感覺了,直到我遇見了他。

兩個月前的某一天,那天傳統市場剛好沒開,我只好勉為其難地來到了超市買菜,當時他就在超市裡,我與他擦肩而過,就這樣的一面之緣,我卻被他那股神秘、陰暗卻又帶著一絲絲陽光的氣質給深深的吸引住。

在那之後,我便天天來到超市,站在同一個區域,什麼也不買,就是這麼漫無目的地繞著,只希望能夠在遇見他。

這一天,不知為何,女兒突然吵著要吃糖醋里肌,我便帶著女兒來到了超市,就在此刻,我再次遇見了他,我也萬萬沒有想到,他竟然走過來跟我說話了。

我一定是在作夢!

我們邊逛著超市,邊交換著彼此對料理的想法和知識,我想,這段時間應該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了。

在那之後,他便時常的約我到鎮上的一間咖啡廳,簡簡單單的兩杯黑咖啡,我們便可以聊上一整個下午。

我們從他的作品,聊到彼此喜愛的作家,又從彼此喜愛的作家,聊到了自己對於料理的想法。

我從沒想過,一個專門寫恐怖小說的作家,竟會對料理如此感興趣。

他說,他雖然是一個作家,但是興趣卻是喜歡做菜,寫作,只是工作,料理,才是他活著的動力。

漸漸地,我發現他竟然是如此的風趣,如此的幽默。

我好像,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他。

今天,他終於邀請我到他家共進晚餐了。

他說,在十月的最後一天,他希望我能到他家,試試他所研發的新菜色。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是我寧願活在這個幻想中。

十月的最後一天,我穿上了我最喜歡的一件洋裝,噴上了我最喜愛的香水,把女兒送到了學校的派對現場後,便立刻來到了他的住處。

「你今天,很漂亮!」

他看著我,微笑地說道,我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從玄關來到了餐廳。

他替我拉開了椅子,並幫我倒了杯紅酒,紅酒的香氣在倒出的剎那散發了出來,倒完酒後,他便掀開了盤子上的蓋子。

「嘗嘗看!用法式的調味方式所做的炸羊排。」

我拿起了刀叉,切下了一塊肉放入口中,那個口感相當軟嫩,外酥內軟,且肥而不膩,而且一點羊羶味都沒有,如果不是他說這是羊排,我還真的吃不出來。

「好吃嗎?」

我拚了命點頭,接著又切下一塊肉吃下去。

「配上紅酒,會更好吃!」

他這麼一說,我便拿起酒杯,喝了一口,羊肉的味道在紅酒的陪襯下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這個世界上竟然會有如此美味的食物。

我一定是在作夢吧!

我感覺到自己的味蕾開始有隨著周遭的事物起舞,被紅酒襯托出來的肉香開始佔領了我的口腔,我感覺這個世界的色彩開始綻放,所有的事物就像活過來似的,在我身邊不斷圍繞,如同我的味蕾一樣紛紛起舞,就像是為了慶祝這一盤人間美味而起舞般。

砰!

在一聲如煙火般的巨響,我眼前迎來如電影落幕般的黑暗。

我一定是在作夢,只有夢才會這麼美好。

我好想再吃一口,再吃一口,只要醒來,就能夠再次吃到那一盤人間美味了。

可是…為什麼,我為甚麼到現在都還沒有醒過來呢?

 

〈女兒〉

在爸爸過世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媽媽這麼開心了。

 

自從媽媽有一天從超市回來後,整個人就變得心神不寧,經常一個人坐在餐廳笑著,而且喜歡傳統市場的她,在那天之後竟然每天都去超市,有時就算家裡根本不需要買東西,她也要去超市走一趟。

這一天,我實在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以想吃糖醋里肌為藉口,跟著媽媽來到的超市,就在我們正挑選里肌肉時,一個令人感覺詭異的大叔來跟媽媽說話。

而我終於知道,原來媽媽這些日子會如此的奇怪,都是因為他。

但是,那個大叔一開口,我便覺得全身不自在,我總感覺那個大叔用一種飢餓的眼神在看著媽媽,感覺隨時就要將她吃掉了一樣,我不斷地暗示著媽媽趕快離開,但是媽媽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我身上,我只好壓抑著自己心裡那股不安的感覺,默默的站在一旁。

在那天之後,媽媽時常跟那個大叔出去,每次都到很晚才回家,我實在不喜歡那個大叔,也不喜歡媽媽跟那個大叔在一起,但是每次聽媽媽說起那個大叔時,看著媽媽滿臉幸福的笑容,我只好把心裡那不安的感覺一次又一次的壓下來,畢竟,媽媽已經很久沒笑得著麼開心了。

但是在今天,我得知媽媽收到那個大叔的邀請,要在十月的最後一天去他家吃飯時,我心中的那股不安的感覺越發的強烈,我這輩子沒有這麼的不安過。

十月的最後一天,我跟朋友約好了一起去參加學校舉辦的萬聖節派對,媽媽開著車將我載到了派對地點,我站在入口,看著媽媽的車子往家的反方向行駛過去,心中的不安已經來到了最高點。

那天晚上,媽媽並沒有回家。

兩天過去了,媽媽一直都沒有回到家裡,打她的手機也直接轉入語音,我便鼓起勇氣,向班上同學在當警察的爸爸詢問到了那個作家的住址,招了計程車,來到了他家門口。

我輕輕地敲了敲門。

叩叩叩!

他將門打開了一個縫隙,看了我一眼便認出我來,他將我請進門,我劈頭就向他詢問媽媽的下落。

「先喝口茶,緩和一下心情。」

他先安撫了我不安的情緒,讓我坐在沙發上,並倒了一杯紅茶給我。

紅茶的香氣瀰漫著整個客廳,我想他肯定是從我媽媽那兒得知我喜歡喝紅茶,但是我一直等到他喝下了他手中那杯茶,我才拿起桌上的茶杯,輕輕地喝了一小口。紅茶的香氣瞬間占滿了我的口腔,濃郁的茶香也瞬間安撫了我不安的情緒,我一口接著一口地喝著,直到把茶杯裡的紅茶喝到一滴不剩。

「心情有平復一點了嗎?」

他微笑地問道,我輕輕地向他點了點頭。

「現在能告訴我,我媽到底去哪裡了嗎?自從她說要來你這裡吃飯後,就再也沒回家了。」

那個小說家聽我這麼一問,臉上微微露出了詭異的微笑,目光看向了一旁的一扇白色的門。

「媽媽在那裏?」

我驚訝的問道,並立刻起身往那扇門衝過去,但是就在我站起身時,一股強烈的暈眩感突然佔據了我的大腦,我的雙腳突然感到無力,整個人向前跌了下去,我的感官開始模糊,眼前的畫面越來越小,越來越小,直到我再也看不見任何畫面。

該死!我還是被下藥了!怎麼會!

這表示那個作家肯定有古怪,媽媽有危險了,我得快點恢復意識,得快點救出媽媽,媽媽肯定在這棟房子裡。

我得快點恢復意識…得快點…快點…

如今,我依然盼著,恢復意識的那天。

 

〈小說家〉

我一生中不斷地在尋找最美味的佳餚,直到那一天,我遇見了那股香味。

 

那一天,我在超市裡,尋找著海鹽和玫瑰鹽,這時,一個氣質出眾的長髮女子從我身邊經過,一股清新的幽香向我迎面而來,我瞬間迷上了這股味道。

當我回頭時,那女子卻已經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自從那天起,我的腦海中就不斷地浮現出那股幽香,這股香味是世間的調味料都調不出的味道,我深深的為這個香味而著迷。

我拚了命吃著家中的蔬菜,只盼可以再次前往那間超市,再次遇見那個香味。

終於,家中的蔬菜吃完了,我終於又可以前往超市了,在路途中,我不斷地回憶著那股香味,盼望著,能夠再次遇見那股香味。

就在我走進肉品區時,那股清新的幽香,在這眾多劣質的血腥味中出現,我沿著那股氣味的方向看過去,在不遠處,有兩個女子正站在冰櫃前,挑選著那些劣質的肉品,其中一個身穿長裙,留著長髮的女子,便是上次我所遇見的那個女子。

她所散發出的氣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吞了口口水,緩緩地走向他們,並鼓起勇氣向她說話。

她身上的味道真的好香,好香,好想用力地咬下一口,好想。

這時,我注意到了站在她身旁那位比較年輕的女子,她又一種驚訝卻又帶點恐懼的眼神看著我,這時我才驚覺,我好像表現得太過明顯了。

我用理智壓抑住自己心中的慾望,微笑地配合著她的話題。

在那天之後,我便對那股香味念念不忘,因此當我快忘記那股味道時,我便約了她到我時常在那寫作的咖啡廳,在那裏,我聞著她身上的香味,聽著她的聲音,配合著她的話題。

她說,她沒想到像我這樣一個專寫恐怖小說的作家,對料理會這麼有研究。

我說,恐怖小說是工作,料理是興趣,而美食,才是我活著的動力。

但是一天一天過去了,我每天聞著她的味道,看著她那白皙的頸部,富有彈性的臉頰,我心中的慾望一天比一天強烈,我渴望著她的身體,渴望著能夠品嘗到,這世界上最美味的佳餚。

因此,我請她在十月的最後一天來到我家,一起共進晚餐。

在十月的最後一天,我從酒窖裡拿出一瓶紅酒,將麻醉藥從軟木塞中注射進去,接著來到了廚房,從冰箱裡拿出一個盒子,裏頭裝著一個手掌般大小的身體,我一邊將那個身體上的肉切下來,一邊對著擺在一旁的一張嬰兒照片,自言自語地說道。

「孩子,今天可就靠你摟!呵呵呵呵」

肉香伴隨著油煙味瀰漫著整個廚房,我仔細的料理著鍋子中的肉塊,仔細地調味,並細心的擺盤,讓整個食物的外觀和味道達到我心中最完美的標準。

就在我完成的那一刻,門鈴響了。

她今天聞起來格外的香,那股香氣讓她變得更加美麗。

她來到了餐廳,用刀叉切下的一小塊肉,放入口中。

「好吃嗎?」

我微笑地問道。

她不斷地點著頭,手中的刀叉也沒有停過。

「配上紅酒,會更好吃!」

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並拿起一旁的酒杯,喝了一口。

「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她微笑著點了點頭,身體開始搖搖欲墜。

砰!

她雙眼緊閉,頭重重的摔在桌。

我緩緩地走向她,將她輕輕地抱起,我用手輕撫著她那美麗的秀髮,鼻子沿著她的頸部慢慢地聞著。

「終於,妳是我的了!」

我的嘴角漸漸上揚。

我抱起她,緩緩地走向地下室。

那天晚上,我發現,就連她的血,都是香的。

這一天,我坐在書房裡,邊寫著準備出版的新小說,一邊吃著放在盤子上那塊充滿皺褶的蛋糕,這時,門鈴響了。

我放下叉子,走到了玄關,從貓眼中看出去,一個女子正站在門口,一臉心急的樣子。

我認得她,那是她的女兒。

我打開門,她的女兒立刻向我詢問了她的下落。

這時,我突然發現,她的女兒,有著跟她一模一樣的香味。

這股香味,再次勾起了我心中的慾望。

我微笑地邀請她進門,先將她安置在沙發上,並走進餐廳,拿出今天早上剛泡好的紅茶。

我記得她說過,她的女兒非常喜歡喝紅茶。

我用棉花沾了些許的麻醉藥,然後再茶杯的底部和杯緣都抹了一圈,然後拿著茶壺和杯子來到她面前,為她倒上一杯,也為我自己的杯子倒了一些。

「先喝口茶吧,緩和一下心情。」

我微笑地說道,接著我坐在一旁的單人沙發上,享受著她身上的香味。

但是她遲遲沒有動在她面前的那杯茶,我這才明白,她在等我喝。

真是個聰明的女孩。

我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小口,她一看到我喝下了紅茶,便放心地拿起她眼前的杯子,小口小口的喝了起來。

我看著她,嘴角微微的上揚。

「心情有平復一點了嗎?」

我見她放下了杯子,並輕聲地問道。

「現在能告訴我,我媽到底去哪裡了嗎?自從她說要來你這裡吃飯後,就再也沒回家了。」

我聽她這麼一問,微微地笑了笑,雙眼緩緩地看向通往地下室的門,我想她這麼聰明,肯定能發現。

果然,她一看到我的雙眼,立刻往地下室的門跑過去,可惜沒跑兩步就跌倒在地上,真希望她別撞出瘀青。

她倒在地上,雙手依然努力地想往地下室爬過去,我走到她身邊,一直等到她漸漸停止了動作,漸漸地失去意識後,我才將她緩緩地抱起,並推開了地下室的門。

她身上的味道,跟她母親一樣迷人。

我將她放在大理石的檯子上,脫去了她的衣服,雙手輕撫著那白皙且美麗的身軀,鼻子不斷嗅著她身上的香味。

「真香。」

我微笑地說道,接著拿起一旁的刀子,刺入了她的咽喉,緩緩的向下割,將內臟放入一旁的罐子中,接著拿起屠刀,將她美麗的身軀一片一片,一塊一塊的分開。

當我離開地下室時,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了。

我從杯架上拿下一個玻璃杯,倒入那鮮紅且充滿誘人香氣的酒,重新回到了電腦桌前。

我輕輕地啜了一口,讓整個酒香在我的口腔中暈開,接著拿起叉子,切下一小塊蛋糕放入口中。

那股清新的幽香,圍繞在我的口腔中,逐漸佔據的我所有感官。

我滿足的笑了笑,將酒杯和叉子放下,雙手重新回到了鍵盤上。

繼續寫著這篇未完成的小說。

這篇未完成的,恐怖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