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吳羽楓,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多久,我又回來說戲了,今天,要來談論兩部電視劇,這兩部電視劇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是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視劇。

首先,我要來介紹的是,心理罪

82861  

這部電視劇是改編自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犯罪心理教授  雷米教授所寫的暢銷同名系列小說《心理罪》,電視劇的劇情改編主要是改編自系列作品中的〈畫像〉及前傳〈第七位讀者〉這兩部作品,故事講述的是某一年在綠藤市發生了一起連環強姦殺人案,警方所找到的每一個線索都只是間接的證據,無法查出到底誰是真兇,當時還是普通刑警的邰偉,和自己的上司,刑至森,在面對社會輿論以及領導的施壓下逐漸對案情束手無策時,突然出現了一個普通的師範大學的大一新生,他信誓旦旦的說可以幫助邰偉和邢至森找到真兇,他看著每一個案件的線索,並畫出了這名真兇的心理畫像,邰偉並根據他所畫出的畫像,抓住了真兇,破了這起連環姦殺案,這名大一新生也從此聞名綠藤市,他是一名藤師大法律系的學生,名叫方木。

幾年過去了,綠藤市再次發生了連環殺人案,這次的兇手是個會飲用人血的變態殺人魔,此時已升到隊長的邰偉,又再次地陷入了苦惱,於是他決定再去請方木出馬,此時的方木,雖說當年破案天才的光環猶在,但是卻因為三年前的一起藤師大殺人案,而陷入了自身的心魔之中,並將自己的心靈封閉起來,不願再次接觸任何刑事案件,但是隨著邰偉以及自己的授業恩師---喬允平教授的開導和支持,他漸漸地走出心魔,並再次協助邰偉破案,但是就在此時此刻,有一個人正計畫著一連串的殺人計畫,準備向這位全錄藤市公認的破案英雄進行挑戰,而方木,也因為這個人的挑戰,再次被迫揭開了自己心中那永遠不敢面對傷疤,並凝視著自己的心理罪,與這個身分詭秘的魔鬼纏鬥。

一部好的影視作品,會讓觀眾有兩種感受,一種,叫蕩氣迴腸,這在上次的大陸劇時間,我所提到的《于無聲處》,就帶來這樣的感覺,至於另一種呢,叫做意猶未盡,這一部《心理罪》,做到了。

這部電視劇沒有特效,沒有動畫,沒有紅遍兩岸三地的演員來擔當主演,也沒有大規模的製作預算,但是它非常好看。

作為一部懸疑推理劇,這部心理罪表現得相當出色,每一集的線索都是若有似無,看似重要的線索,其實只是誤導,看似不重要的資訊,往往成了破案的關鍵,它讓觀眾與主角們一同進入犯罪心理畫像的推理過程,那種未能阻止兇手繼續犯案的懸念與悔恨,破案後的那份快感與解脫,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這部電視劇在氣氛的塑造也相當的出色,每一個案情的懸疑感相當十足,足以媲美電影《紅龍》、《沉默的羔羊》…等經典懸疑電影。

一部以連環犯罪作為主題的電視劇,要做的好看,其實最主要的重點並不是在於主角的推理能力是不是超群,更不是在犯罪手法上的新穎,而是反派的個人特色要足夠,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在劇本裡,每一個連環犯罪者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風格,要塑造出那樣與眾不同的風格,才能體現出犯罪者的特色,進而顯現出主角的魅力,這部《心理罪》將這一點做的相當完美,每一個兇手都有著自己的風格,有著自己的故事,因此讓他們的特色都相當的突出,進而提升了主角與兇手對決的精采程度,讓整部戲進入到另一個精采的階段。

至於作為一部改編作品,它其實也改編得相當成功,我認為,如果一個作品要被改編成影視作品,那影視作品一定得忠於原著,忠於原著的基本定義就是該有的角色要有,基本的劇情走向要有,該死的角色要死,該活的角色不能死,這只是基本,還有很多條件,這裡就不再多做敘述,至於這一部《心理罪》,其實改編的非常大,並不是完整的忠於原著,但是它改編的好,雖然它把角色部分做了非常大的更動,這連帶的劇情也會變動,但是它把劇情改得非常符合邏輯,不會有詭異的橋段,弔詭內容,莫名出現的新角色,反而讓劇情多了許多小說中看不到的爆點,這也是我認為這部電視劇好看的原因之一。

這部《心理罪》,不只讓沒有接觸過原著的觀眾感到驚奇,也不至於讓原著粉氣到砸電腦,抱著垃圾桶吐槽。

跟我一樣喜歡懸疑推理類型電視劇的朋友,我很推薦你們看這一部,看了絕對不會後悔,如果是跟我一樣也對這種以連續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的朋友,你們不看,絕對會後悔。

目前這部電視劇第一季已經播畢,而我已經開始期待第二季了,這,就叫做意猶未盡。

 

接下來,要說的這一部,也是一部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電視劇。

各位要知道,我在寫這一段的同時,我的心正在滴血,正在碎裂。

因為接下來,我要來談論的電視劇,正是護寶筆記…诶等等,筆誤,是盜墓筆記。

為什麼我覺得我沒有筆誤啊!

11406912_1076286752399817_275203983692315195_n  

《盜墓筆記》是在2015年6月12號開始在愛奇藝網站播出的網路電視劇,以季播劇的方式呈現,這部電視劇改編自中國網路作家  南派三叔的暢銷小說《盜墓筆記》,故事主要講述的是因身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在一次保護國家文物行動時被國外盜墓團伙殺害。吳家為保護吳邪,因此安全將他送去德國讀書,因而令他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吳邪在一次護送國寶「牛頭」回國的過程中,發現包裹牛頭的毛毯裡發現了一份戰國帛書殘卷,在和陳丞澄拿來的另一半合成後,獲得一張記載古墓秘密的地圖,吳邪在得知國家寶物有被盜竊的危險後,便決意前往古墓護寶。按照帛書的指示,吳邪和三叔吳三省、潘子和身世神秘的張起靈來到魯殤王墓找尋七星魯王宮的秘密。他們在古墓中認識了前來探秘的王胖子並救下身份不明的阿寧……

咳咳…清清喉嚨,活動筋骨,準備…吐槽

 

這部電視劇真它娘的是改編啊,跟原著劇情也差太多了吧!(°□°

吳邪不是幹古董買賣的嗎,咋成了海歸派啊!(°□°

戰國帛書是從哪發現的?不是他爺爺的筆記本嗎,咋成了毛毯啊!(°□°

前去古墓幹嘛!護寶!你平三門後代你它娘的去護寶,你爺爺吳老狗聽見了絕對…哀算了,這點就不吐槽了,中國大陸審核嚴格啊~不對啊!鬼吹燈都能拍電影了,你們編劇群管他什麼政府規定啊!盜墓變護寶這也太能變了吧!你們當自己是哈利波特啊!不怕我用索命咒要你們的命啊!(°□°

再來戰國帛書為什麼變成一半了啊!那個陳丞澄哪位啊!誰取的名字啊!為何不乾脆叫陳立方啊!(°□°

喔資料上寫的是陳文錦的姪女,等等,陳文錦他娘的有姪女啊!(°□°

然後這邊我要先向各位說聲抱歉,因為我要準備打破這一系列評論作品的鐵規則了,這一點,我不吐槽,我會對不起我祖宗的。

6  

我根本不是…靠原來你他媽的是假扮的啊!(°□°

 

咳咳…休息一下,再來說說劇情(深呼吸)

 

先導集那劇情是啥啊!小哥、王胖子、阿寧咋全到齊了啊!他們這麼早就認識了啊,這到底是先導集還是結局啊!(°□°

9  

還有,他們從德國追到內蒙??你們倆就一路從德國開車到內蒙啊!編劇你當觀眾們沒上過地理課啊!這他娘的有可能嗎!(°□°︵ 

10  

再來,後面這三台機車是怎樣,越野的就可以從德國一路騎到內蒙啊!這引擎、避震器跟油箱也太不科學了吧!哪買的啊!可以給我廠商的名片嗎!我是在看盜墓劇還是科幻影集啊!(°□°︵ 

8  

然後各位請仔細看,這台車子後面,那一條線是啥,鋼絲嗎!原來這車子是鋼絲吊著的啊,那之前開車不他媽的全遙控啦!(°□°︵ 

5    

然後這是啥啊,爆炸嗎?是爆炸還是煎荷包蛋啊!我一看差點跳戲了啊,我他娘的以為自己在重溫終極一班啊!(°□°︵ 

不是說一集砸了千萬嗎,這…五毛錢特效吧!千萬在哪啊!(°□°

4  

為啥龍脊背是在最後一幕才出來啊!這不應該一開始就出現了嗎!(°□°

 

然後我們跳離先導集,來到中段。

3  

大奎在哪啊!我那壯壯的、傻傻的、膽小的、沒文化的、鳥為財死人為食亡的大奎哩,還我大奎啊!(°□°

1  

這屍鱉也太萌了吧,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啊!搞得我都想抓一隻來養了啊!(°□°

那段魯殤王的故事是尛,書裡不是一段奇特怪異的超自然故事嗎!咋到這變成一個淒美愛情故事了啊!還我慘忍無道的魯殤王啊!(°□°

還有,第十一集的那個拍賣會是咋回事啊!蛇眉銅魚的拍賣會不是應該在雲頂天宮那一段吧!大鬧新月飯店這一段是在七星魯王宮之後嗎!編劇群你們看過原著嗎!這他娘得到底是一部改編作品還是原創作品啊!(°□°

最後,整部戲12集從頭到尾不斷強調將寶物上繳國家,上繳國家,這他媽哪來這麼堅定的信念啊!

7  

製作群你們真的不怕本劇一播出後,所有的原著粉把你們上繳國家啊!(°□°︵ 

我他媽的到底是在看《盜墓筆記》還是在看《護寶筆記》啊!(°□°

是《護寶筆記》對吧!我是在看《護寶筆記》對吧!我真他娘的在看《護寶筆記》啊!(°□°

啊~~~~救命啊!原著大崩壞啊!!!!!!(羽楓崩潰~(°□°

 

咳咳…抱歉各位,我實在吐槽不下去了,不是因為我吐槽功力就這麼一點,而是因為在吐槽下去,這篇幅會過長啊!

我相信如果加上網上各大原著粉,整部戲12集,咱們廣大原著粉足以吐滿全世界的垃圾回收場及焚化爐,因為,這部《盜墓筆記》,不只摧毀了所有原著粉對於原著的愛與電視劇的期待,也雷爆了沒有接觸過原著的廣大觀眾,但是基於我對於三叔師父的敬愛,以及對《盜墓筆記》的熱愛,我還是把這部戲給看完了。

看完後,我只想說,我盼望第二季會更好…TAT

我說的戲,我的感受,一點也不客觀。

等等還有第二季啊!!!

是啊他們打算拍八季呢

What t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