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其實在前一陣子,我的美劇資源突然一夜之間瞬間崩壞,而且今年的夏季日劇可以說是相當的低迷,不管事在演員的表現方面,還是劇情所帶來的感受以及精采這幾個方面,都遠遠不及上一季的日劇,再加上大陸的《花千骨》以及《盜墓筆記》讓我短時間內不太想接觸大陸劇,以及我對於韓劇涉獵過淺而導致的興趣缺缺,讓我對《吳羽楓說戲》這個系列一度陷入了苦惱,苦惱著該怎麼繼續這個系列,一直到這個月初,我挖到了一個坑,一個從以前我就一直會忽略的坑,每次都是想起來時才拿著鏟子去挖個幾下的坑,但是這一次,我好像不小心,挖得太深了,當我反應過來時,我發現我好像爬不出去了。

這個坑,他有個英文名字,叫做Anime,是的,今天就是Anime的時間。

首先,我要來說的,《アカメが斬る!》----斬!赤紅之瞳

hY4GKWT (1)  

《斬!赤紅之瞳》タカヒロ(原作)及田代哲也(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漫畫從2007年連載至今,動畫於2014年7月6日開始播出,動畫一共24話,故事發生背景為中世紀的一個叫做帝國的國家,這個國家有將近一千年的歷史,但是在一場皇宮內亂後,由一個年幼的皇帝繼位,國家的實權卻落到了當初幫助皇帝奪位的大臣手中,這位大臣利用手中的權力實行暴政,不斷的剝削百姓來滿足自己所需要的一切,間接使首都---帝都形成了有如天龍人般的風氣,這時,在帝都中出現了一個專門殺害這些政商權貴的殺手集團,人稱Night Raid---夜襲。

主角塔茲米因不知道帝都的真面目,而嚮往著帝都那繁華的生活,因此他離開家鄉,前往帝都,企圖打下自己的一片天,但是在一個晚上,他在發現Night Raid所揭開的帝都的真面目後,便決心加入Night Raid,誓言要將帝國的腐敗一一斬除。

《斬!赤紅之瞳》是一部節奏鮮明且有著大量熱血戰鬥畫面的動畫作品,它不只有精彩的武打劇情,在整個故事上的敘述也掌握得相當不錯,《斬!赤紅之瞳》運用角色之間的互動來帶出每個角色的背景,以及他們加入Night Raid的原因,這樣一方面可以完整交代每一個角色的設定,另一方面也可以使觀眾在看的時候,不會因為有過多的回憶片段而導致產生的無聊感,近而讓故事達到了一種慢而不快,快而不慢的節奏,

《斬!赤紅之瞳》這部作品除了主角那個嚴重到無藥可醫的中二病之外,在劇情、故事架構以及整體節奏控制的表現都算是不錯的,這是一部熱血卻又帶點獵奇的動畫作品,整體而言對於喜歡這類的作品的朋友來說,算是不錯看得,不過個人覺得,如果主角的中二病能夠不要那麼嚴重,這部動畫會更好看,主角的中二病從第一集刷到最後,真的會看到煩啊~

 

接下來要介紹的第二部作品,也是這一次推我入坑的元凶,《喰霊-零-》---食靈--零-。

3765957303_21ee68b8c6_o    

動畫《食靈---零》是日本漫畫家瀨川初已完結的漫畫作品《食靈》的前傳,動畫於2008年10月15日播出,全12話,故事發生在漫畫《食靈》之前,講述著一群由政府祕密組織起來的退魔師,斬妖除魔、解決超自然災害的故事,由於是前傳作品,劇情方面我就不再多做詳細敘述了,因為我發現不管我怎麼寫,要寫得看得懂的話,我都會嚴重劇透,基於本系列以及本店影劇書架的拒絕具透這條不成文規定,請恕我不再多做敘述,接下來我想要說的是….

去看!不然會後悔!

沒錯,別懷疑,我說的是真的,這部如果不能說是神作,那肯定是經典!

《食靈--零-》是一部節奏相當緊湊的一部動畫,每一集都幾乎毫無冷場,快速且有條理的敘述故事的方式再加上相當震撼的除魔場面,將每一集的劇情拉出一波接著一波的高潮,而且這部動畫將『前傳』二字發揮的淋漓盡致,充分的讓整個故事線變得更加完整,結構更加堅固,進而讓整部作品提升到了另一個好看的境界。

這是一部會讓人看了一集還會想再看一集,看完最後一集還覺得不夠,自動跑去租漫畫把它追完的作品,順帶一提,原著漫畫《食靈》也超級好看!

 

再來,我要在介紹一部一樣是以斬妖除魔為故事主軸的作品,《ノラガミ》---流浪神差。

野良神  

《流浪神差》是日本漫畫家安達渡嘉繼前作與河島正合作之作品ALIVE 最終進化少年完結之後休刊了十個月復出的新作連載漫畫作品,動畫於2014年1月5日播出,全12話+2話OAD,劇情講述的是一個沒有神社供奉、缺少香火的落魄神明夜斗,因居無定所,無所事事,飽餐不定,導致手下的神器紛紛跳槽。懷抱「受萬民景仰」這個偉大理想的他,只好隻身在此岸與彼岸間徘徊,為五塊錢的香油錢(五斗米)折腰,接受上至斬妖除魔,下至修東修西的各類委託,有一天,夜斗在一場意外中,無意間讓女主角給救了,進而展開一個奇妙的委託…

同樣是以斬妖除魔為創作主軸的作品,《流浪神差》跟上述的《食靈--零-》最大的不同在於《流浪神差》在揮刀斬妖之餘,還加入了許多搞笑以及戀愛的元素,讓整部作品變的比較輕鬆,娛樂性也變得比較高,讓整個斬妖除魔的過程變得不是那麼緊張,但是卻又不失過程中所帶來的刺激性,《流浪神差》是一部在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的動畫作品,雖然第一季的劇情跟原著漫畫有點小小的出入,也有一些地方沒有完整的交代清楚,但是整體而言還算是一部不錯的除魔小品,《流浪神差》第二季動畫也將於2015年10月2日,也就是明天播出,說真的,我還蠻推薦這一部的,算是今年秋季動畫中必追的一部作品吧!

好啦!我承認我不客觀,因為我有一半是因為有神谷浩史啦,他真的是我最喜歡的男聲優。

但是這部真的不錯看啊!這是真心話!

 

下一部我要來介紹的,是一部以地獄為背景的喜劇動畫,在這之前,我先來唱首歌~

「ここは地狱!地狱!素敌な地狱!地狱、じご、じご、じごくだよ~!!
ここは地狱!地狱!楽しい地狱!地狱、じご、じご、じご、じご、じご、

じご、じご、じご、じご、じご、じごくだよ~!!~」

這首歌真的好好玩~~

是的,今天的第四部動畫,鬼灯の冷徹》---鬼燈的冷徹

lAebavc  

《鬼燈的冷徹》是日本漫畫家江口夏實的作品,以『非日常卻又平常的生活』為創作基礎,於2010年在講談社的漫畫雑誌《Morning》以《有錢能使鬼推磨》為名發表短篇作,2011年14號改名為《鬼燈的冷徹》連載至今,動畫於2014年1月9日播出,全13話,故事背景是以日本地獄為主,以閻羅王手下的第一輔佐官---鬼燈的視角來看地獄裡那充滿超級S、超現實以及黑色幽默的日常生活百態。

這部動畫在當初我準備要看的時候,我其實是抱著一個看鬧劇的心情去看的,但是在看完之後,我卻發現這部《鬼燈的冷徹》竟然讓我覺得意外的好看。

首先,《鬼燈的冷徹》將地獄比擬為一個以企業化經營的國家,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新鮮,再來,《鬼燈的冷徹》每一集的劇情,看似搞笑,卻可以看出現在社會上的人生百態,看似有趣,卻又可以從劇中人物的行為反應去思考自己的做人處事的道理,在劇情當中,也有相當大量的惡搞,不僅惡搞了宮崎駿大師的作品,就連世界名畫都被惡搞的體無完膚,這也是我相當佩服的一點。

整部動畫幾乎有四分之三的台詞都是在吐槽,再加上上述的惡搞,讓《鬼燈的冷徹》成了一個笑料百出的鬧劇,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一部動畫的op,那首《地獄の沙汰も君次第》實在是太好玩了!不看這部動畫沒關係,這首歌一定要去聽。

還有,我真的超愛這個金魚草的!!!

 640_1522f5a9136959e96a82a835cafc4212  

 

剛剛所講的,是發生在地獄的鬧劇,現在,我要來介紹的是,人間的鬧劇,一部可愛、輕鬆又好笑的作品。

みなみけ》----南家三姊妹

dLm3xDQ  

《南家三姊妹》是日本漫畫家櫻場小春所創作的漫畫。動畫一共有四季,前兩季各於2007年10月7日和2008年1月6日播放,第三季於2009年1月4日開始播放,第四季於2013年1月5日開始播放,每一季各13話,此外,相關的OAD也於2009年6月、2012年10月、2013年8月各隨漫畫第六卷、第十卷、十一卷的限定版同捆推出。故事描寫了南春香、南夏奈和南千秋三姊妹的日常生活,以及周圍人們的故事,書帶上寫著「這個故事描寫了南家三姊妹的日常生活。請不要有太大的期待。」正好描述了作品的風格,而本句台詞在動畫版第一季和第四季中則由千秋在每集開頭唸出,作為固定開場白。

《南家三姊妹》是一部以輕鬆風趣為主的作品,它沒有複雜的劇情,人物也只有簡單且鮮明的背景,所有人物的性格中都帶著一份單純,而這一份單純,讓整部作品變得相當的輕鬆,這讓整部作品有著格外單純的感覺,看的時候,會因為劇中的人物單純的行為而笑,會因為他們單純的想法,單純的反應而笑,這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大特色。

還有,《南家三姊妹》這部作品中還有我個人認為還有另一大特色是必須要提到的,就是南千秋的那句『バカな野郎』,千秋的這句口頭禪永遠都會在時機最恰當的時候伴隨著一針見血的吐槽出現,當聽到千秋在吐槽後面加上這句『バカな野郎』時,絕對會不自覺地笑起來。

馬鹿野郎  

整體而言,《南家三姊妹》是一部相當不錯的輕鬆小品,儘管它有四季這麼長,儘管第二季跟第三季因為畫風變了所以被稱作黑歷史(第一跟第四季的確比較好看),但是我還是推薦給各位,如果哪天你忘記笑的時候,可以看看這部作品,當千秋那句『バカな野郎』出現時,你絕對會笑出來!

 

接下來,今天要來說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一部輕鬆小品,《 サーバント×サービス》---SERVANT×SERVICE迷糊公務員。

Y7mbJEl  

《SERVANT×SERVICE》是日本漫畫家高津Karino於2007年在『增刊YOUNG GANGAN』Vol.1開始連載的四格漫畫,動畫於2013年7月4日開始播出,全13話,故事背景以北海道的某市區公所的保健福利課為舞台,是一部描寫公務員日常工作生活的四格漫畫。

如果要說高津Karino的另一部作品《WORKING!迷糊餐廳》是反映學生打工的千奇百態,那這一部《SERVANT×SERVICE》就是反映上班族的生活百態了,雖然是以公務員為主要創作主軸,但是這部作品依然反映出了每間辦公室的生態,像是有個想要奮發向上的職員,有個每天都偷懶但是凡事都可以做得好,讓老闆找不到開除他的理由的職員,也有著想做榜樣但是往往會搞砸的前輩,在這部作品中,角色門的上司竟然還是隻兔子,這部作品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去詮釋一間辦公室裡的日常生活,說真的,在看這部作品時,我會不自覺聯想到自己打工的辦公室裡,然後會發現裡面的劇情八九不離十的都發生在我所待的那間辦公室,尤其是那個奇怪的上司(主任我…對我就是在說你!),它讓我心中產生了一種心靈的共鳴,是真的會打從心裡笑出來,我個人很推薦這《SERVANT×SERVICE》,尤其是推薦給上班族,雖然他沒有辦法像《半澤直樹》一樣帶來如此強大的『嗆爆老闆衝擊力』,但是它會讓你暫時忘記辦公室裡的煩惱,讓你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是一部非常有趣的輕鬆小品。

 

OK,介紹完輕鬆小品後,我現在,要來介紹幾部我心中所認定的,神作。

 

首先,我要先來介紹的是,《Angel Beats!》

下載 (5)    

《Angel Beats!》,簡稱《AB!》,是一部由遊戲製作公司KeyAniplex聯合製作的日本動畫,主要劇本由麻枝准所撰寫,該作品於2010年4月3號播出,全13話,另外還有兩話的SP,故事發生背景在一所位於只有亡者與NPC世界的大型高級中學,這個世界的存在目的是為了讓沒能快樂地度過青春的死亡青少年,能在這裏消除他們內心中的負面情緒,進而得以走向來生或者下一場輪迴;而消除負面情緒的方法,則是讓這些青少年們重新體驗高中生活。在這個世界裡人們仍然必須像生前一般,為了維持生命而飲食和作息。儘管受到傷害時會感到疼痛,但不會因此而致死,而且過幾分鐘恢復。同時這個世界有一些雖然不是人類,但是外表與行為都和一般人無異的NPC,包括學校裏的普通學生和老師都是NPC,其存在是爲了讓這所學校能有高中的氛圍。

故事主要以音無結弦的視點進行,當他於學校路上甦醒後發現自己來到一個不同的世界,卻也留意到自己疑似喪失過去記憶。此時遇見一名正蹲著拿著狙擊步槍、名叫仲村百合的少女,她一開口就邀請音無加入「死後世界戰線」,並且表示他們敵人即為擔任學生會會長的「天使」,要音無與她們這個「死後世界戰線」一同對抗「天使」。

《Angel Beats!》這部作品之所以優秀,是因為它成功地結合了許多不同的元素,《Angel Beats!》將精采的動作結合了音樂表演,以及幽默得呈現方式整合起來,將整部作品引導出了一個不一樣的感覺,而且就算是整合,卻又部會失去個領域的特色,像是當中的樂團《Girls Dead Monster》的音樂表演,與天使和之後的影子戰鬥的精彩動作及槍戰畫面,和用幽默風趣的對白來呈現角色間的互動,這些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每個領域都有著自己的特色,而且跟其他的領域達成了互補的現象,將整部作品所帶來的感覺提高到了一個不同的境界,再來說說她的故事主軸,通常以「靈魂因為心願未了而留於現世」的主題作為創作中心,出來的作品不外乎兩種,一是愛情,二是驚悚,但是《Angel Beats!》一樣以這樣的創作理念為中心,卻創造出了一個帶有濃厚友情,當中又參雜著些許愛情的甜味的作品,作者 麻枝准將「靈魂因為心願未了而留於現世」這個主題寫得不再那樣的膚淺,那樣的單調,而是讓它變得有點與眾不同,他用「靈魂因為心願未了而留於現世」來引出了「人生只有不斷往前走,才會看見希望」這個概念,再配上劇中角色之間的情誼跟情感,讓整部作品變的非常特別,也非常好看,更不用說當中的音樂作品,當我在寫這一篇時,我就正在聽《Girls Dead Monster》的《一番の宝物 ~Yui final ver.~》。

《Angel Beats!》是一部相當棒的作品,他不只是劇情好,音樂好而已,而是看完後他所帶來的感覺,那是許多動畫都給不了的感受。

 

接下來這一部作品,是一部被譽為2015年夏季動畫中最受矚目的一部作品,同樣,也是出自於麻枝准之手,這部作品叫做《Charlotte》

下載 (6)  

《Charlotte》是麻枝准繼2010年的《Angel Beats!》後,再度與動畫公司P.A. Works攜手創作第2部原創動畫作品,於2015年7月4日開始播出,於同年9月26號播出最後一集,全13話,故事講述著男主角乙坂有宇在15歲那一年發現了自己有著可以附身在別人身上五秒鐘的能力,一開始他只是拿這個能力來惡作劇,後來漸漸月在考試作弊上面,並藉此成為了全校第一,更考進了明星高中,但是由於能力的濫用,被一個擁有隱形能力,名叫奈緒的女高中生發現,奈緒告知了有宇其實他們這種超能力是一種疾病,只會在青春期的時候出現,青春期一過就會消失,但是科學家並不知道,因此有許多跟他們一樣的青少年都被科學抓去做研究,如果有宇在這樣濫用能力,遲早會被科學家發現並抓去做研究,因此奈緒強迫有宇轉入了星之海學園,入學後,有宇也被迫加入學生會,跟著奈緒和其他幾個一樣有超能力的學生一起尋找並保護跟他們一樣有著超能力,但是卻不受學園管控的超能力者。

當然,故事不只是這樣,但是我這裡就不多說了,同樣一句話,這是一部神作,拜託,去看!

首先,先說《Charlotte》的故事創作中心,超能力等於疾病,這樣的設定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因此當初我是抱著一種不太看好的心態去看得,因為畢竟這樣的設定,其實發展空間相當的小,但是在我看完最後一集時,我卻對這部作品另眼相看,因為它不只發展出了一個架構完整、故事流暢且帶有些許洋蔥的劇情,他還把「超能力等於疾病」這個設定發揮得相當好,《Charlotte》跟《Angel Beats!》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Charlotte》在情感上面處理得更加細膩,並且藉由這個情感上的處理,帶入劇情的發展,讓整個劇情到了後期逐漸往虐心的方向發展,在劇情的前期還有許多笑點和萌點,但是到了後期,幾乎沒有任何的笑點,劇情逐漸從幽默風趣轉往沉重,主角在後期劇情中所承擔的那個責任,每一個畫面都將他真實呈現出來,隨著主角的轉變所迎接的結局,既沉重,卻又會感到美好,是一個真正笑中帶淚的結局,這是一部能夠深深刻在心中的作品,毫無疑問的,《Charlotte》絕對是這個夏天最好看的一部動畫。

 

接下來,今天的最後一部,我要來說的是《未聞花名》

下載 (2)  

《未聞花名》,全名為《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是由動畫公司A-1 Pictures製作的原創日本動畫,又譯為「未聞花名」,日本官方簡稱「那朵花」(日語:あの花/Anohana)。本作於2011年4月14日播出,全11話,劇場版於2013年8月31日上映,真人版於….算了還是別講好了,因為又崩壞了。

故事講述的是一群昔日總是結伴遊玩的青梅竹馬,家裡蹲男主角仁太、很有一般女高中生感覺的鳴子、進入升學高中的雪集與鶴子、沒有繼續升學而展開旅行的波波,他們從小結伴遊玩,卻在升上高中之後彼此漸漸有了距離。

某天,本應離世的芽衣子出現在仁太面前,並忽然間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以此為契機,分散在各處的大家又再次地聚集在一起,實現芽衣子的願望,並在過程中相互解開心結……

我生平中第一次,看動畫(卡通)哭的,就是這一部,《未聞花名》,這部作品將所有角色之間的友情詮釋得有血有淚,以女主角芽衣子(面麻)的願望為中心,將彼此有心結的死黨重新招集了起來,再次解開彼此的心結,讓大家重新擁抱屬於彼此的歡笑,這部動畫所帶來的感動,不是我用幾個文字,幾句話就能夠說明白的,這部作品每一集帶來的感動,帶來的情感,都像是一個攻城槌,不斷的攻擊你的淚腺,一點一點地累積,直到最後一集所有主角喊出那句「一、二,面麻,找到你了」後,只要是個有心的人,淚腺鐵定會被擊潰,這是一部相當感人的作品,我只能跟你說,《未聞花名》一定要看,這是一部神級的作品,一部感人的神作。

最後,來聽聽《未聞花名》的片尾曲,老實說,剛看完這部時,我每聽一遍這首歌,就哭一遍,當初還跟推薦我這部動畫的學姊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不會哭,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