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吾乃羽楓也,我曾經說過,電影是我生命最喜愛的一個東西,而今天,我要來準備談論我生命中另一個最喜愛的東西,電視劇,如果要說電影是我的大腦,那電視劇就是我的心臟,失去其中一個,都會活不下去,我朋友都戲稱我是聯合國,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在每一季可以同時追上超過15部的電視劇,而且橫跨的國境至少有六國,至於是哪六國就請各位自行去猜測了。

OK,廢話就到這兒了,今天呢,主要是美劇時間。

 

 

今天第一部準備要來介紹的是,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

images (3)  

 

超自然檔案自第一季在2005年開播以來,已有十年之久,故事主要是在講述兩兄弟山姆·溫徹斯特和狄恩·溫徹斯特開著1967年的黑色雪佛蘭「羚羊」穿梭在美國各處調查超自然或不可思議的事件並與之戰鬥的故事,這部影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從第一季到現在的第十季,我都是忠實觀眾,雖說看這兩兄弟在十年間不斷地領便當跟吐便當已經看到了一種可以未看季末結局先猜哪個會死的境界了 (別問我為甚麼,看就知道),不過這部影集主要優秀的地方並不是在於它的主線劇情,而是支線劇情,所謂的支線劇情,就是指兩兄弟在美國各地調查超自然事件的故事,主要都是改編自美國的都市傳說或是民間傳說,而每一集的劇情架構相當的完整,開頭吸引人,結尾強而有力,然後再加上一點主線的劇情,吊足觀眾的胃口,讓人巴不得繼續往下看,而且在每一個事件的設計都很有邏輯性,不會像一些警匪影集一樣永遠套著一定的公式,就算是用上的同一種題材,例如吸血鬼、女巫,甚至是最大眾的鬼魂,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不一樣的劇情,但是這些故事卻又不是單純的靈異事件,每一個事件都有著不一樣的背景,因此每一集看的感覺相對地也都不會一樣。

 

然而,雖說支線的劇情相當優秀,但是主線劇情也是不遑多讓的,從一開始的對抗惡魔,到對抗天使,再到現在的…對不起我不能暴雷,這十年來,溫家雙煞不知道割開了多少惡魔的喉嚨,刺穿的多少天使的心臟,甚至對上的天啟四騎士,每一季的主線,都是曲折離奇的,永遠猜不到下一集,劇情會是什麼樣的一個發展,唯一能猜到的,就是這一季,是哥哥領飯盒,還是弟弟領飯盒,但是不管是誰領飯盒,下一季絕對,會再吐出來的~~

 

總之,超自然檔案這部影集是真的非常的好看,不管我是出於私心,還是客觀,他每一集所呈現出來的劇情、節奏和氣氛都相當的符合他的劇名。

 

目前這部影集已經播到了第十季,至於下一季,是的,美國CW電視台已經續訂了~~(歡呼)

 

然後我要再次強調,這段評論,我絕對是客觀的XDD

 

第二部,我要來談論的是,Constantine---康斯坦汀

11349855_1062677967094029_840616211_n  

 

同樣是屬於靈異類的電視劇,這位在DC漫畫裡擁有超高人氣的反英雄角色,在2005年時曾被搬上大螢幕,這次他轉戰小螢幕,故事設定於天堂、地獄和人間共存的世界,分別存在著天使、惡魔和人類。一位掙扎於他的過去錯誤的神秘偵探和騙子約翰·康斯坦汀,有一天他被天使曼尼要求他協助應付一個即將到來的「黑暗崛起」,始得康斯坦汀試圖一邊協助曼尼、一邊保護人類免於惡魔的威脅,相較於另一棚的溫家兩兄弟,這位世上最強的驅魔人用的方式其實相對的文明了許多,用的都是些驅魔的咒語,偶而才會舞刀弄槍,但是相對來說劇情方面就顯得有點公式化,每一集都根據一張會顯示有超自然事件發生的地圖,然後主角就帶著團隊前去解決,不過他所面對的靈異事件跟另外一棚的比起來又高出了一個檔次,全是些強大的魔物,這也彌補了劇情公式化這個缺點,每一集的劇情都牢牢地抓著主線「黑暗崛起」去發展,雖說這樣有個好處是可以避免劇情歪的太嚴重,但是卻顯得有點中規中矩,反而會減少的一些新鮮感,不過可能因為康斯坦汀所面對的幾乎都是一些組已成為大boss的惡鬼或是惡魔,這也讓整部影集添加許多樂趣和緊張感,而且它們在最後竟然給我埋下了一個足以翻轉整個劇情發展的梗,這也讓我驚訝不已,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以顛覆劇情發展的梗,這也讓我對第二季的期望也瞬間提高許多。

 

康斯坦汀這部影集是相當不錯的,儘管劇情走向中規中矩,但是每一集幾乎都是毫無冷場,可以看得驚心動魄,它所呈現出來的劇情和故事節奏,完全不亞於另一棚的超自然檔案。

 

可惜的是,電視台近期竟然宣布因為收視率不佳,準備腰斬這部影集,不再續訂第二季,這…那沒破的梗怎麼辦啊!!!不破梗的話觀眾會憋出病來的啊~~~

 

第三部,我又來介紹的是,Hawaii Five-0---檀島警騎2.0

11116129_1062678050427354_69383664_n  

 

這部影集是一部典型的美國警匪電視劇,是改編自1968年的經典電視影集「檀島警騎」,故事主要是在講述一支精銳執法小組在夏威夷維護治安,打擊犯罪的故事。

 

在美國的電視劇當中,我認為警匪類的電視劇是做得最好的,而在眾多的警匪電視劇中,這部「檀島警騎2.0」則是當中數一數二的佼佼者,當初AXN在準備播出這部影集前,我曾問過我老爸他以前有沒有看過這部影集(指的是舊版的),沒想到對於電視劇的標準比我高出不止十個檔次的老爸竟然會對這部影集讚不絕口,因此我當時就抱著相當的期待看這部翻拍的影集,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我成了這部影集的忠實觀眾。

 

一部警匪類的電視劇要好看,重點不是在於主角們多麼厲害,或是裝備多麼精良,而是反派要夠突出,這部影集中,不管是主要的反派,還是次要的反派,都相當的突出,主要是在它們的犯罪手法,可以說各個都獨樹一格,有著自己的一套作風,跨國犯罪的,手法縝密且幾乎沒有破綻,高智慧犯罪的,完全把主角群們玩弄於股掌之間,恐怖攻擊的,就真的是恐怖攻擊,不是核彈就是生化武器,至於主要的反派角色,他們之所以可以成為這支破案率超高的精銳執法部隊的反派,當然是有一定的實力,而我說的這個實力,則是綜合剛才我所說的那些犯罪類型於一身的實力,這讓這部影集的反派成為了一大亮點,在看每一集的時候都會期待著,這次會看見甚麼樣的反派,甚麼樣的犯罪,也因為反派的突出,襯托出了這支精銳部隊的應對能力與團隊合作,因為他們所要面對的罪犯都是一些國際型的通緝犯或是恐怖組織,因此這也將這部影集的破案過程、槍戰畫面或是追逐片段提升的一個檔次,尤其是整個破案過程,可以說是精彩絕倫,

 

然而,這部影集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角色的特色,每一個角色都相當具有個人特色,就連一些次要的角色,存在感也不輸給主角們,而當這些具有個人各色的角色齊聚一堂時,就給這部影集帶來的許多歡笑的地方,有時還會帶來一些洋蔥,這其實是許多警匪影集做不來的地方。

 

檀島警騎2.0不管是劇情的架構,邏輯,還是節奏上的控制,都是相當不錯的,而在角色的處理上也相當出色,作為一部典型的警匪類電視劇,這是一部相當好的作品。

 

第四部,我要來介紹的是,The Following,殺手信徒

11225518_1062677980427361_926681787_n  

同樣的,我們來到另一個攝影棚,與上述檀島警騎同樣類型的電視劇,這一部的故事是在講述前FBI探員萊恩.哈迪,在2003年偵辦一起由一名大學教授喬.卡羅所犯下的連續殺人案時,在追捕過程中遭喬用刀子刺中了心臟,雖然活了下來,但是因心臟問題必須退出FBI,但是萊恩因當初沒有第一時間察覺喬就是兇手,造成許多人喪命而自責,並開始酗酒,十年後,喬從聯邦監獄中逃出,並再次犯案,FBI不得不請出曾抓過喬的萊恩回來擔任顧問,協助破案,至於之後的劇情,我可以講三天三夜的,不過用看的會比較好。

當初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這個影集,這個影集裡面的劇情所製造出的懸疑感相當足夠,而且劇情緊湊,作為一部以殺人魔為主題的影集,在殺人的畫面可以說表現得非常的真實,而且是被完整的呈現出來,我本身就非常喜歡以這種變態殺人魔為主題的作品,因此當時我看完第一集後,就毫不猶豫地開始追這部戲,這部影集也果真沒讓我失望,用著美國邪教類型的驚悚電影般的劇情架構,帶著類似「紅龍」、「沉默的羔羊」那樣的懸疑氣氛,血腥部分毫無保留的完整表現出來,讓每一集都像是在看一部電影,每一集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必須承認,這個影集一開始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但是,長期待在驚喜中,驚喜很快就會變的平淡無奇,這部影集到了後期可以說是越來越扯,它深刻的證明了一句話,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劇中的反派被砍了一刀,中了一槍都沒事,就算是胸口中槍了,也可以盡全力的將一名FBI探員給一起拖下去見閻王,反觀警察及FBI探員們,這麼說好了,這部影集每一集假設平均發20個便當,其中最少有18個便當是發給警方,由此可見,劇中的殺人魔,是呈現有增無減的狀況,更扯的是,以喬為首的這個殺人邪教中,永遠都有著計劃A,計畫B、C、D,永遠牽著FBI的鼻子走,作為一部以殺人魔為主題的作品,其中最重要就是警方與殺人魔之間鬥智鬥勇的劇情,但是這部影集到後期卻忽略的這一點,讓劇情逐漸成為一種不變的公式。

信徒接到教主(喬)命令---出來殺人---FBI晚了一步,人死光了---信徒跑---FBI追---信徒殺了FBI然後跑掉了---FBI悔恨

因為這樣的公式化劇情,讓我一度想放棄這部影集,但是如今到了第三季,我很慶幸我沒放棄,第三季,我要在這裡作個大劇透,喬.卡羅,被判死刑啦!!!!

至於接替他做為主要反派的殺手,是一個可以媲美漢尼拔(我指的是電影的)的殺手,他縝密的心思和犯罪手法將整部影集的劇情和格調完全提升了不只十個檔次,終於,這部影集也稍稍的回到了他該有的樣子。

相較於隔壁棚的檀島警騎,這部殺手信徒就顯得懸疑感較重,氣氛也相對的沉悶了一點,不過我還是得說,作為一部以殺人魔作為主題的影集,撇開前兩季一個存在感相當多於但是戲份卻很重的女角以及到後期劇情公式化這些缺點來看,這部影集的表現算是不錯的,如果各位要看,請耐心地看到第三季。

至於這部影集的第四季…目前已經FOX電視台確認不再續訂,不過第三季的結尾其實也算是相當有力的,第三季的結局保留了那種懸疑感極高的開放式結局,也讓這一部影集畫下了完美的句點,老實說,我有點希望這部影集就到這裡就好了。

 

第五部,我要來介紹的是,Agents of S.H.I.E.L.D. 神盾局特工

shield      

 

這部影集是以Marvel漫畫中的特務機構,神盾局(全名太長不想打了),作為創作藍本所製作的一部電視影集,劇情主要接在電影《復仇者聯盟》後面,在電影中壯烈犧牲的考森探員離奇的復活,然後帶領一支精銳的團隊前往世界各地處理超能力事件。

 

別看我把劇情打的這麼簡單,其實這部影集的劇情發展並不是這麼單純的,我原本以為他會跟電影的時空有所區別,但是我真的萬萬沒想到,這部影集的劇情走向竟然連結到了電影《美國隊長3》,甚至跟《復仇者聯盟2》也有很重要的關聯性,這部影集就像是復仇者聯盟的發展聯盟一樣,為電影打著基礎,又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劇情發展和節奏,它雖然講的是特務機構,但卻不像一部特務影集,相較之下這部影集的前傳《卡特探員》所含有的特務元素及成分就比較多,神盾局特工看的感覺就像是Marvel版的金牌特務,在緊張的劇情中依然保留著Marvel風格的美式幽默,讓人看的是緊張刺激又帶點輕鬆好玩的感覺,這也是我為甚麼會喜歡這部影集的原因。

 

第六部,我要準備介紹的,Arrow---綠箭俠

10384608_495597507244953_8667649096933163822_n  

這部影集的故事主要講述的是奎恩企業總裁之子奧利佛·奎恩原本是位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後來獨自在海難中存活下來。他在孤島上生存了五年,這五年內,為了生存,他練就了一身極度不科學的武藝和箭術,回到家鄉後,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守護自己的城市。

這部影集…我該怎麼說呢,簡單來講,這部影集從2012年開播至今,已經播了三季了,我也看了三季,但是我怎麼看怎麼覺得奇怪,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在看一部超級英雄漫畫改編的影集,反而像是在看一部帶有英雄色彩的文藝愛情片,活像在看歐美的《笑傲江湖2014》(請自行google這部金庸劇就能了解了),我所期待看到的,是綠箭俠帶著紅箭俠,兩個人手持弓箭打擊犯罪,但是,這部分有是有,但是總覺得不夠多,而且,按照目前的劇情走向,這真的是「改編」自漫畫,完完全全不忠於原著。

所以在這邊,我決定用四句話,來簡單的評論這部影集。

閒暇沒事再來看,拿包花生當小菜,笑看英雄談戀愛,無奈劇情人人嘆。

拜託第四季別在歪樓了!!!!!

等等,還續訂第四季啊!!!!!!

 

今天的最後一部,我要再來談論一部英雄影集,The Flash---閃電俠

0l01jm9yobh4xo4  

這部影集一樣改編自DC漫畫旗下得英雄人物,故事的主人公是第二代閃電俠,Barry Allen,Barry原本是一名鑑識員,小時候親眼目睹自己的母親被一個可以電成閃電的人給殺死,長大後,因為離子加速器爆炸所產生的閃電擊中他,讓他獲得了可以以及極度不科學的速度移動得能力(與Marvel的快銀一樣),因此他決定要利用他的速度,去守護自己所居住的城市,並找出殺害他母親的兇手。

別吐槽,每個英雄的故事簡介都這樣的,永遠要守護自己的城市。

這一部影集其實是《綠箭俠》的衍生劇,與綠箭俠共享同一個世界觀,但是同屬於一家電視台所製作的英雄影集,這部閃電俠的表現,跟綠箭俠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尤其使在劇情的部分,劇情完整的呈現了應該屬於超級英雄的風格,也按照電視劇的慣例,一集一個小反派,最後再來打一個大反派,雖說這樣的劇情公式看起來單調,但是在劇情節奏的控制上,這部影集彌補了這個缺點,劇情的緊張感遠遠超越了綠箭俠,這部影集跟綠箭俠一樣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有感情戲,但是卻沒有像綠箭俠一樣這麼頻繁,戲份這麼吃重,反而是將比例控制得恰到好處,這真的對在看這部影集時的感覺加了很多分,在劇情緊張到一個定點時,利用感情戲將節奏放慢,然後再將劇情推向另一個高潮,這樣其實整體看下來的觀感是舒服的,不會厭煩。

目前該劇第一季已經播畢了,一季大約有23集,電視台也已經續訂了該劇的第二季,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超級英雄系列的朋友,如果不是喜歡超級英雄的朋友,也可以看看,不會讓你失望的。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吐槽一句,為甚麼每個受到離子加速器爆炸所影響的人都是壞人啊!!!!就Barry是好人嗎!!!!

 

最後,我在這邊替各位總結一下。

超自然檔案:一部可以說是超自然類型的經典影劇之一,看溫家雙煞殺了十年的惡魔、天使、吸血鬼…等,永遠不會看膩。

康斯坦汀:這一個開播季中最大的遺珠,不管是在劇情還是節奏的控制都相當不錯,可惜,可惜。

檀島警騎2.0:一部充滿濃濃夏威夷風情的警匪影集,想看陽光沙灘比基尼…呃…不對,是想看可以媲美電影的爆破槍戰飛車追逐場景,看這部就對了。

殺手信徒:如果可以接受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考慮這一部,但是建議你可以跳過第二季,看第一跟第三季就好。

神盾局特工:想知道考森是咋復活得,看這部,想看懂復仇者聯盟2的劇情是怎麼發展的,看這部,,喜歡金牌特務那樣風格的特務影劇,這部推薦你看,喜歡007或是神鬼認證一樣風格的特務影集,拜託你還是去看電影吧,電視劇預算不夠啊。

綠箭俠:還是那句話,閒暇沒事再來看,拿包花生當小菜,笑看英雄談戀愛,無奈劇情人人嘆。

閃電俠:一句話,好看,喜歡超級英雄的朋友,不看這部實在可惜,至於不喜歡的,看看也無訪,因為你不會後悔。

 

我是吳羽楓,我說的戲,是我的感受,純屬我的個人意見,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