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寧靜的夜晚,陳學斌將車子緩緩開入自家的車庫中,他將車子熄火,順手拿起了一旁的公事包和不久前在辦公室整理好的教材,拖著疲憊的步伐往家門的方向走去。
他推開玄關,一股濃厚的煎鍋香立刻撲鼻而來,在屋裡正傳來細細的切菜聲,陳學斌微微地笑了笑,脫下鞋子,緩緩地走進屋內。
「我最厲害的教授回來啦~」
余馨正在廚房忙進忙出,餐桌上已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陳學斌將東西放好,走進廚房,從余馨身後緊緊抱住她,溫柔的輕吻她那烏黑的秀髮。
「你準備這麼多菜是要我們倆怎麼吃的完啊!」
陳學斌笑笑地說道。
「你今天升教授耶!我當然不能怠慢這個重要的夜晚啊!」
余馨柔柔地說著,並將最後一道菜盛入盤中。
「消息這麼快就傳到你這裡啦!看來我沒得給你驚喜了!」
「你在電話中說的驚喜就是這個!」
余馨驚訝地看著陳學斌,陳學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微微點了點頭。
「也太弱了吧~」
余馨失望地看著自己的老公,但是眼中依然按耐不住那份為丈夫晉升教授而開心的心情。
「可是以後我可能會很忙喔!有可能連假日都沒辦法陪你了。」
陳學斌無奈地說著,臉上疲倦的表情逐漸地顯露出來。
「這是難免的嘛!畢竟你三十歲就當上了教授,光壓力我就沒辦法體會了,放心,沒有你我一樣過得很開心」
余馨露出略帶邪氣的可愛笑容,笑笑地說道。
「怎麼說的我們好像要離婚似的」
陳學斌無奈地笑了笑,轉身往樓上的臥室走去,換下了身上那厚重的西裝,穿上的家居服,接著走下樓到了客廳,將客廳的電視打開,余馨正在為那桌豐盛的晚餐做最後的準備,陳學斌看著老婆在餐廳的背影,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心中一股甜甜的滋味湧了上來。
「有她在,多辛苦都值得。」
陳學斌心中想著。
這時,但是轉到了新聞台,主播正用著似笑非笑的語氣在報導一篇新聞。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前幾天國內在一天之內發生了數次有感地震,這個有感地震也成了網路上的熱門話題,而知名藝人炎庚倫也在社群網站上PO文談地震,但是他的「地震說」卻引來網友一陣撻伐了,現在甚至有「跨時空」的網友也來起鬨,就連三國的歷史人物也出現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
陳學斌一臉狐疑的看著新聞台,沉默了幾秒鐘。
「馨,現在的新聞都這種水平的嗎?這不是三天前的新聞嗎?怎麼現在還拿出來報啊!今天全球在響應世界地球日他們不報,給我報這個三天前的新聞!而且他們這麼閒啊,新聞都抓網路上的,上班都在逛社群是不是!」
「你是有多久沒看我們國家的新聞台了啊!」
余馨在餐廳笑笑地回應陳學斌。
「現在都這樣啊!一則新聞從早上六點報到晚上十一點,有時還可以一連報一個禮拜,而且十則新聞有九則半是網路上的。」
「也太扯了吧!難怪我的學生對國際大事一點概念都沒有!」
陳學斌無奈地搖了搖頭,並將電視台轉到電影台,電影台正撥放著美國知名的電視影集『超自然檔案』,陳學斌平時就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美國影集,尤其這一部是他的最愛,他馬上被劇情給深深吸引住,不知不覺就看得入迷,一直到進了廣告才回過神,這時他才想起應該可以準備吃飯了,他看向餐廳,桌上的碗筷都擺好了,卻不見余馨的身影。
「可能去上廁所了吧!」
陳學斌心想,並坐在餐廳的椅子上等待著自己的妻子。
但是過了許久,都不見余馨從廁所裡出來,陳學斌疑惑地走向廁所,輕輕地敲了敲門。
「老婆,你還好嗎?」
廁所裡一點動靜都沒有,陳學斌輕輕推開了門,就在他推開門的同時,廚房裡傳來了聲響,陳學斌警覺性地回頭,放輕腳步地走向廚房,他拿起了一旁的高爾夫球桿,輕輕地推開了廚房的門,這時他發現余馨正站在瓦斯爐前,面對著他,身體微微顫抖著,眼中的淚水一直在眼眶中打轉。
「學…學斌…別…」
「你好啊!教授!」
余馨身後突然出現了一個男子的聲音,打斷了余馨那顫抖的話語,陳學斌仔細一看,一個戴著黑色面罩的人,站在余馨身後,左手拿著一把軍用匕首,抵著余馨的咽喉,右手則拿著一把漆黑的九釐米自動手槍,對準著自己。
「教授,幫個忙,先把你手中那貴到爆炸的桿子給放下」
「你…你別傷害我老婆,你想要什麼我都給你,要錢我有,要多少我都給你,就是別傷害我老婆」
「我現在只要教授你幫我個忙,放下桿子,不然我這把匕首可就不客氣了」
那男子用一種平淡的語氣說著。
「別傷害我…」
「放下!別逼我講第三次!」
男子提高了音量,左手的匕首也跟著抬高,刀尖輕輕地刺入了余馨的脖子,鮮血沿著刀鋒緩緩流了下來,余馨痛苦的呻吟了一聲。
「好,好,我放,我放」
陳學斌將手中的桿子放在一旁,接著雙手舉高,看向那男子。
「謝謝合作」
「我們有話好好說,你先放了我老婆」
「夫人我自然是會放的,不過不是現在」
那個男子從余馨身後走出來,將左手的匕首收回腰間的刀鞘,雙眼冷冷的看著陳學斌。
「我老闆想請教授您喝杯熱茶,不知道您願不願意」
「我有選擇嗎?」
「歐...看起來好像沒有」
那男子輕聲的笑了笑,接著轉頭將槍口對準余馨的腦門。
「所以...教授...我們能走了嗎?」
「好,我跟你們走」
「謝謝」
「但是你們要先...」
「話太多嘍~」

陳學斌話還沒說完,一塊黑色的布從他身後套住了他的頭,接著一股強硬的力量將他的雙手反扣在身後,一個塑膠手銬直接銬住的他的雙手,一股力量將他用力地拖出廚房。
「馨,別怕,我很快就回來,別擔心,去找吳宇...」
一聲悶響,陳學斌的意識變得模糊,在昏迷前,彷彿聽見了自己妻子的尖叫聲。

「欸你幹嘛呢,打成智障的怎麼辦啊!」
那男子不耐煩地對著扛著陳學斌的壯碩男子說道。
「太吵」
那壯碩的男子用一種低沉聲音回應。
「那也別拿槍托打啊!真是的,就只會用肌肉辦事」
那男子無奈地說著,接著將手槍收回槍套中,轉頭看向已經嚇得魂飛魄散的余馨。
「夫人,抱歉了,剛才小弟我多有冒犯!」
說著,並輕輕擦拭著余馨脖子上的血痕。
「陳教授先借我用一下,我老闆有個計劃,沒有他就沒法辦成,不過您放心,老闆有交代,絕不會虧待陳教授,小弟我也向您保證,絕對不會再讓教授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余馨看著這個戴著面罩的男子,驚魂未定的她完全說不出話。
「不過…若夫人您報了警,那就另當別論瞜!」
男子說完,便轉頭走出廚房,並向另外兩個比較瘦小的同黨招了招手,意識他們準備離開,接著走出玄關,坐上了門口的廂型車,緩緩地駛離陳學斌的住處。

在頭套被掀開的瞬間,一道刺眼的光芒映入眼簾,陳學斌瞇著眼睛,想努力看清楚前方,不久前被槍托打的地方還在隱隱作痛。
「教授,不好意思要用這樣的方法請你過來」
一個陌生的聲音傳入耳中。
「你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計畫,現在萬事俱備,就欠教授您這股東風了!」
這時,陳學斌的雙眼終於適應了屋內的燈光,屋子裡非常的乾淨,潔白的牆壁圍繞著四周,一面單鏡子擺在眼前,自己狼狽的模樣正從鏡子裡照映出來。
「甚麼計畫!」
陳學斌大聲地問道。
那個陌生的聲音,那個經過變聲器所傳出的聲音,再次地從天花板的喇叭中傳出了幾聲笑聲。
「絕境計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