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是個可以讓人感到生命有多美好得事物,電影,則是個可以令人熱血沸騰的事物,當他們兩個合在一起,真的會產生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

今天,我要來談論的是,Pitch Perfect 2-----歌喉讚2

131266_ori  

 

故事講述著一個全女子A Cappella合唱團成為世界冠軍的故事,第一集還是大學新鮮人的主角,貝卡,在這集已經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她和她那些又乖又壞又怪的A Cappella團員已經是全美蟬聯三屆的A Cappella冠軍,但是在她們受邀去替美國總統的生日表演時,出了一點意外(詳情預告片有~),導致她們不僅失去了屬於她們的光環,也喪失了全國巡演以及參加全國比賽的資格,這群熱愛A Cappella的女孩們,在新成員加入之後,她們誓言要奪回屬於自己的光環,因此決定參加A Cappella世界錦標賽比賽,誓言要拿下世界冠軍,重回榮耀。

131455_ori  

131474_ori  

(她就是新成員,由電影《真實的勇氣》中飾演Mattie Ross的海莉.史坦菲德所飾演的Emily,她還蠻可愛的耶!!!又注意到一個新生代女星了)

 

 

首先,我先簡單介紹一下,A Cappella,所謂的A Cappella,翻譯阿卡貝拉,也就是無伴奏合唱,僅由人聲來哼唱出伴奏以及歌曲的旋律。

(就類似是這樣的↓↓)
 

 

 And,回歸到主題,相信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會知道這部以A Cappella作為主軸的音樂類型電影有多精彩,就算沒看過,也可能聽過,因此在有第二集的消息出來後,對於一個非常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我,是相當的興奮,也很期待,當然,漫長的等待與期待往往都是值得的,當我帶著滿懷期待但又害怕期望落空的心態走進電影院後,我發現我度過了一段非常歡樂而且感動的兩個小時,當電影謝幕後,我心中只有這樣的一句話。

 

「Damn~~我到底是在看電影,還是在看表演。」

131457_ori  (我的表情就跟片中這兩位嘴巴超賤的轉播員一樣,What I'm look at!!!)

 

這一集的劇情其實相較於上一集,是相當類似的,開頭一個災難,然後開始努力修復,最後迎來完美的結局,但是和上一集不同的是,這一集不只跟上一集一樣表現出對於比賽冠軍的執著、想要擊敗強勁對手的那股衝進,和朋友之間的友情,還多加了一點對未來的迷惘,和害怕,這對於同樣準備快結束學生生涯的我來說,引起了相當大的共鳴與感觸,因此,這也讓我感到一種另類的身歷其境的感覺。

 

     雖然這部的劇情完全是依照著美國校園喜劇的公式走向發展,讓劇情少了很多的驚喜,但是在配合上許多A Cappella的精采橋段,以及許多幽默的台詞和雙關語笑話後,完全掩蓋過了劇情公式化這個缺點,讓它依然成為一部非常精采的電影,它的表現甚至超越的第一集。

1431717628-2384574054_wl  

 

     不過,雖然劇情發展是公式化,它裡面的情感表達還是有做到的,同樣在面對新的對手後,第一集是努力的創新,達到另一個境界,這一集則是要回歸初衷,表現出最原始的A Cappella一樣有著團員們爆發衝突到和解的部分,表現出在朋友之間,謊言有多可怕,,當然,裡面也有著跟第一集一樣,圍成圓圈向眾人告解「別人不知道的自己」,但是當從告解變成在談論自己未來要做什麼的時候,那種對未來既期待但又害怕受傷害的感覺,完全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當成員們圍著營火唱著cups song時,感覺得出來屬於她們的美麗女聲(主角的團名)到這邊將要告一個段落了。

 

再來,一定要說的就是,電影中A Cappella的橋段,這次也跟上一集一樣,有著精采的A Cappella對決,上一集是歌詞接龍,這一集則是有主題的即興表演,其實我認為,相較之下,第一集的歌詞接龍反而比較精彩,也比較好玩,這也可能是個人觀點吧,不過在電影後半段的A Cappella世界錦標賽,這一集完全將第一集比了下去,我也是第一次看到A Cappella可以唱的如此精采。

131453_ori  (美聲機器的劇照,天啊那男的身上穿的是…薄紗嗎!!!!)

在我對A Cappella的認知當中,我認為A Cappella如果拿來唱搖滾,通常都有可能將降低搖滾樂那種豪放,震撼的感覺,因為要用人聲去完美呈現出搖滾樂帶來的震撼,其實效果是相當有限的,但是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完全改觀了,尤其是片中由美聲機器(德國代表隊)所演唱的《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完全表現出了原唱,Fall Out Boy,所帶給我那股震撼與熱血沸騰的感覺。

(片中由美聲機器在世界錦標賽所唱的曲目)↓↓

 

 

 

 

↓↓(這是原曲--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 --by 原唱  Fall Out Boy)

 

 

 

至於最後由美麗女聲所唱的《Flashlight》,完全帶來不一樣的感受,這首歌的音一起,整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動一次湧了上來。

131263_ori  

歌詞中唱著

 

I'm stuck in the dark  
當我困在黑暗中

 

but you're my flashlight 
妳是我的手電筒

 

You're gettin' me,  
妳會來接我

 

gettin' me through the night 
接我走出黑暗

 

這其實就是所有美麗女聲的團員,對於彼此的心聲,不管未來會怎麼樣,我們都會支持著彼此,守護著彼此,我們都是彼此最佳的後援。

 

這首歌,聽我在這裡說你也沒辦法完全感受到那份感動,去電影院,去電影院看,那份感動,才能真正的體會到,別懷疑,我是認真的。

  ←(說的就是這首---Flashlight)

 

聽我這麼說,相信各位應該可以知道,我愛這部電影,超愛。

 

這部電影充分的表達了姊妹的情誼,告別昔日好友的感傷,面對未來的恐懼和期待,以及當美麗女聲站在世界舞台上高唱著他們的原創歌曲時,那種因夢想被實踐而對未來所重建起的信心和對於自己夢想的堅定,無疑的是,這部電影中A Cappella的部分是相當精彩的,它不僅讓我體會到了A Cappella的另一面,它也將電影與音樂的結合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各位,聽我一言,這部電影,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它沒有華麗的聲光特效,沒有場面浩大的打鬥或是飛車追逐的場景,它就是一部單純的校園喜劇,但是這是一部你花個三百塊也不會後悔的電影,不過沒看過第一集的…建議先去看一下,各大DVD出租店都可以租到,看完再看第二集,感受能夠體會的比較深刻。

 

再說一次,我是認真的,去電影院看,絕對不會後悔。

 

以上,純屬小生吳羽楓,個人意見,謝謝各位

 

歐~~我突然發現我忘了介紹主角了,飾演Baca的Anna Kendrick,恩...一句話,她超美的!!!!!

而且她也蠻會唱的,看她上節目就知道瞜~~↓↓↓
  (真的超美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