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說實話,每次到了夏天,都是我鬧劇荒的時候。

我屬於秋季美劇黨,因為基本上我有追的美劇都在秋季回歸,而夏季雖說有許多優秀的美劇作品,但是不知為何,大部分都對不上我的胃口。

我朋友就說了,那可以看韓劇啊。

韓劇…最近在看此生的第二部韓劇了,敬請期待。

再加上原本讓我既三生三世後相當期待的古裝大作《醉玲瓏》,因劇情以及導演功力太過糟糕而讓我大失所望(反而特效還沒那麼差),導致我看不到七集就棄劇了,並讓我短時間內不太想再進到大陸劇這個坑裡(詩詩與劇情,我還是忍痛的選擇了劇情)。

因此,我回到了低調已久,維持著穩定發展,沒有大起大落的日劇坑中。

即便現在看日劇的人已經少的快瀕臨絕種了,在日本還是有許多製作精良的良心大作。

首先,先來回顧上一季,我認為表現相當不錯的作品。

由《求婚大作戰》的編劇金子茂樹所編寫,山下智久和龜梨和也既《改造野豬妹》再次同台合作的戀愛喜劇《我命中注定的男人》,又名《真命天菜》,無庸置疑的可以說是上一季的戀愛劇擔當,雖說故事走向完全是套路型的走向,結局基本上從第一集就可以知道,但是劇中的角色互動,以及女主角面對男主角的窮追不捨,從厭惡轉變為戀愛的過程卻是一大看點,是一部可以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觀看的戀愛喜劇。

我是命中注定的人.jpg

另一部值得一提的,便是由小栗旬和西島俊秀擔當主演,劇本原案由曾製作過《SP型男特警》的編劇,金城一紀擔當,配樂則是由我最愛的澤野弘之擔任製作的《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

 

這部作品有著別於一般日本刑事劇的套路,並深刻地去描繪犯罪者的心境,並藉由犯罪者的心境以及犯罪的原因,帶出了現實社會上的黑暗面,以及藉由劇中身居高位者的荒唐行徑,來諷刺當今權貴以及政府官員的無恥和厚顏。

而在動作戲的部分,本劇毫無保留的將整個武打過程呈現出來,沒有慢動作鏡頭,沒有令人覺得違和的套招與剪接,用著順暢的運鏡,以及拳拳到肉的真實感,帶出了日本刑事劇少有的刺激感和震撼感,當中在第八集,特搜班進攻神之光教會總部,企圖救回臥底警官的片段,導演竟然用了長達13分鐘的長鏡頭來呈現整個過程,13分鐘裡幾乎不超過十句台詞,看著特搜班的五個隊員,彼此互著對方的背後,並完整表現出了每個人一心只想救出同伴的心境,加上這毫無剪接,一氣呵成的拍攝手法,讓我看的是目瞪口呆,完全忘記呼吸。

這13分鐘,絕對有成為經典的潛力。

《CRISIS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有著如美國影集般的動作場面,劇情方面更勝一籌,雖說結局並沒有處理的相當完美,但是整體的過程卻是讓人驚豔,而到現在已經本劇已經播畢兩個月了,我依然對那13分鐘的長鏡頭難以忘懷。

0000077366.JPG

接著,來說說這一紀的新番日劇唄。

首先,是一部改編自漫畫,但是沒有多少人知道這部漫畫的推理喜劇。

《哈喽刺蝟》,又名,《偵探物語》

下載 (1).jpg

《偵探物語》,改編自島耕作系列的作者,弘兼憲史的原著漫畫,由瑛太,深田恭子和山口智子主演,並於2017年7月14日首播,故事發生在一間標榜最喜歡麻煩案件以及最富有人情味的偵探事務所,裡面的好色偵探木暮久作,和感情豐富到聽委託人的故事可以淚流滿面的調查員五郎,以及白天就在喝酒,大辣辣且不修邊幅的所長,再遇上各式各樣不同的案子時,所發生的趣事。

《偵探物語》雖說是以搞笑的方式來呈現整個事件的過程,但是在整體的劇情節奏上卻沒有被搞笑的成分給打亂,適時的搞笑和吐槽,在本劇中成了緩衝的擔當,往往但最感動,或是最緊張的時刻,主角突如其來卻一針見血的吐槽,或是配角五郎那誇張的情緒反應,都能夠破壞當下的氣氛,造就了整體情緒上嚴重的反差,這樣的反差不只讓觀眾覺得好氣又好笑,也達到了讓觀眾情緒緩衝的效果,而在整體的劇情方面,首集的故事劇情雖說有些了無新意,之後蘭的故事線也有些差強人意,但是在第四第五集的魑魅魍魎故事線,不僅加入了實力派演員蒼井優,在劇情整體的編寫以及節奏的掌控上都來到了播出至今最高峰,當中五郎與靈媒河合節子之間的互動更是在這兩集中一個重要的看點,他們那個一見如故且默契非凡的互動適時的調適了整個以靈異作為核心的劇情所帶來的緊張感,並讓整個劇情節奏穩穩的發展下去。

《偵探物語》是這次夏季日劇中相當受到期待的一部作品,如今播出了七集,雖說第六集在跟前兩集比較起來後,所有的一切看起來都有些無力,但是在委託人的動機上卻相當的新穎,至於第七集…我還沒看!

簡單來說,《偵探物語》不是一部每一集都會死人的偵探劇,而是一部具有人情味,且不一定有死人或只死一個人的偵探劇,如果看膩了有著金田一跟柯南套路的偵探劇,不妨來試試看這部《偵探物語》,相信我,劇情絕對會讓你耳目一新。

以上,便是我對這一季的日劇推薦。

對,一部,就一部。

但是這並不表示,本季只有一部優秀的作品,像是《是我們做的》、《黑色筆記本》據說都是些不錯的作品,對,據說,這表示,我還沒看!

因此我也不敢妄下『好看』的結論。

至於有部讓我相當期待的作品,《空中急診英雄3》,雖說我是這一系列的鐵粉(演員幾乎全是我喜歡的),但是我真的無法說這次的第三季好看,製作雖說都維持著水準,但是相較於前兩季,對於醫生們的內心描寫卻顯得較為無力,《空中急診英雄》並不像《醫龍》一樣有著華麗且驚心動魄的手術過程,也不像《Doctor-X》一樣有著張力十足的劇情,但是在醫生心境的描寫上,卻是比上述兩部作品來的細膩,可惜這一季並沒有做到,要說好看,《空中急診英雄》是真的好看,但是卻沒有比前兩季來的優秀,因此做為鐵粉的我,說真的,有些失望。

而不得不承認,日劇近年來的題材所帶給我的吸引力,算是逐年的下降,曾是讓我度過美劇的夏季休眠期的坑,也逐漸被取代。

至於被什麼取代…嘿嘿。

動畫越來越好看了耶XDDD

 

我是吳羽楓,我去看卡通了,這一季動畫竟然相當意外地猛,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