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吳羽楓again~~

今天我就不再用廢話做前言了(其實是快詞窮了

今兒個要來向大家介紹的,是一部在228凌晨上映,到現在每天還有不少的戲院有將近兩場播映的電影。

亦被外媒評為至今最好的X戰警電影。

Logan----羅根

問說羅根是誰?金鋼狼總聽過吧,同一個人呀!

 

《羅根》是根據漫威旗下的英雄角色金鋼狼的故事所改編,也是X戰警電影宇宙中金鋼狼故事線的最後一部電影,還有甚麼是最後的我就不多說了,廣告打很兇,電影於2017年2月28日凌晨0點在台灣上映,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2029年,時間線是在X戰警‧未來昔日之後,因為一場災難(不是哨兵機器人),導致大部分的X戰警和變種人死亡,隨後X戰警這個英雄組織瓦解,羅根也帶著深受阿茲海默症所困擾,也是造成這場災難的元凶,X教授,逃往一個位於沙漠的廢棄農場裡棲息著,逐漸年邁的羅根則過著擔任司機的生活,一邊想買一台遊艇,帶著X教授到海上生活。

原本一切還算正常的生活,直到羅根遇到了一個自稱名叫嘉布拉的墨西哥女子,她帶著一個年約12歲的小女孩,嘉布拉來請求羅根將她們載往北達科他州,並將兩萬美金交給羅根,說當到達目的地後,會再將三萬美金的尾款交給他,羅根為了想要籌到買遊艇的錢而答應,沒想到羅根來到接駁地點時,嘉布拉已經遭人殺害,羅根隨即回到了X教授所在的廢棄農場,途中還生擒了一名隸屬於名為阿卡利的基因公司的保全隊長,當回到廢棄農場後,羅根交代了擁有追蹤變種人能力的變種人卡利班將這名保全隊長丟到荒野,這時那名小女孩從他的後車廂中跑了出來,只見X教授看見了那個小女孩後,興奮的直呼著就是她,就是她。

之後,那名保全隊長反過來活捉了卡利班,並靠著他的能力,帶領著名為掠奪者的保全隊伍來到了廢棄農場,企圖要抓走X教授和那名小女孩,羅根便帶著X戰警與小女孩展開了逃亡,在這途中,小女孩展現了自己身為變種人的能力,結果這個能力卻跟羅根一模一樣,原來這個小女孩是阿卡利根據羅根的基因而做出來的人工變種人,X-23。

在逃離了阿卡利的追擊後,羅根便帶著X-23和已經高齡90的X教授踏上前往北達科他州的路途。

然後,以上只是本部電影三分之一的劇情,剩下的劇情,自己看。

 

我喜歡英雄類型的電影這一點,在之前的《蟻人》和史無前例災難片《驚奇4超人》都有提過了,而X戰警,算是我最早接觸的英雄電影之一,而X戰警當中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休傑克曼所詮釋的靈魂人物,金鋼狼。

然而,雖然我喜歡休傑克曼所詮釋的金鋼狼,但是從X戰警第一部開始,礙於尺度的問題(對!有尺度得問題!),這位超級無敵帥的澳洲男星所詮釋的金鋼狼一直跟漫畫中那個殘暴卻滄桑的反英雄角色有一段差距,直到今日的《羅根》,靠著美國的R級大尺度的製作,迎來了真正的金鋼狼。

這次的《羅根》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作為金鋼狼幕前幕後的句點,本作將金鋼狼的滄桑與悲壯表現得相當出色,《羅根》所帶來的感覺與其他不管是漫威還是DC的英雄電影截然不同,導演結合了美國西部片的色彩,讓整部電影有一大半的場景都在荒涼沙漠當中,並依據劇情設定上金鋼狼與X教授這兩位世界碩果僅存且年邁的變種人在沙漠中逃離著追捕,這樣的手法將整個淒涼且滄桑的氣氛表現的十分到位。

看著曾經在大螢幕上擋過子彈、接過大砲,甚至撐住了火鳳凰那毀滅性失控念力的金鋼狼,在本片中被人圍毆在地上,甚至連爪子都得用手將它拉出來,但是即使如此卻依然撐著那搖搖欲墜的身軀,捍衛著自己心中的正義,守護著自己想保護的人,看著曾經叱吒風雲、令人聞風喪膽,如今卻已殘破不堪的金鋼狼靠著藥物將自己最後一絲的力量逼出,並用生命在那怒吼著,最後贏來屬於自己壯烈的結局,看到最後會不禁為這位反英雄角色感到悲傷,當一個英雄早已過了巔峰,已經不再那樣的萬夫莫敵,卻依然保持著自己身為一名英雄的特質,身為一名英雄的氣概,這樣的感受是那樣的沉重,那樣的悲壯,更加扣人心弦。

由於這次的美國的級數限制開放至限制級,也讓導演能夠完整的呈現出了金鋼狼的殘暴,本片當中的動作戲碼也成了一大看點,本片沒有任何的慢動作,每一拳每一爪都是乾淨俐落,拳拳到肉,不時的暴頭、斬首或斷肢,讓金鋼狼的殘暴完整的呈現出來,整部電影的動作戲節奏明快且流暢,這一點也是跟前面的X戰警作品最大的差異之一。

在演員的部分,除了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與飾演X教授的派翠克史都華都有令人讚嘆的表現外,另一個亮點,便是飾演X-23的英國西班牙混血童星,達芙妮金,《羅根》是她首次的電影演出,而得她詮釋讓我真的印象深刻,她將X-23那個時而孩子氣,戰鬥時卻冷酷無情、慓悍俐落的氣息詮釋得相當出色,跟羅根鬧脾氣時,完全是一個小孩子,但是將爪子伸出的時候,光是眼神就能夠讓人不寒而慄,而在最後她對著金鋼狼說出的那段電影台詞,從她的表情和語氣,都能夠感受到她對這位超級英雄的那份如女兒對父親般的尊敬和難過但卻替他感到欣慰的情感,這樣又萌又暴力,有時還很感性的詮釋方式,讓我深深愛上了達芙妮金所詮釋的X-23,也讓我更加對於這個小童星日後的表現有所期待。

《羅根》是一部很另類的超級英雄電影,片中的英雄不再超級,不再無所不能,反而會流血,會受傷,還會被小樓喽壓在地上圍毆,可是整部片完全能感受到金鋼狼在用生命戰鬥著,片中金鋼狼因多次看著自己在乎的人一個個迎來悲慘的結局而不願對任何人敞開心懷,甚至讓自己遺忘了家人的溫暖,直到最後那一刻找回那種感覺時,面帶微笑地說出了『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時,本片的淒涼與悲壯來到最高點,《羅根》的劇情相當單一,但是這個看似缺點要素在本片中反而成了優點,劇情單一讓整部片沒有那麼花俏,即便可以預測,但是還是看的扣人心弦,雖然跟《X戰警.未來昔日》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X戰警.未來昔日》,所以我不會說《羅根》是至今最好的X戰警電影,但是我敢說,《羅根》,會是2017年最好看的電影之一。

我是吳羽楓,讓我們,下部電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