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又到了咱自言自語說電影的時間了。

說到了今年最令人期待的電影,大家普遍都會說出同一部電影。

不是《星際大戰8》,那是我最期待的電影。

而是 Fast & Furious 8 -----《玩命關頭8》

《玩命關頭8》,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第八部作品,亦是該作品最終三部曲的首部,故事從唐老大帶著莉蒂在古巴的哈瓦那度蜜月開始,再團隊的所有人都除罪化,過上安穩的日子的同時,一名網路恐怖分子,賽芙,找上了正在度蜜月的唐老大,並以唐老大的前女友伊蓮娜和他們的兒子作為要脅,逼著唐老大為她做事(這從來就不是重點,我沒暴雷!)。

在一場跨國的間諜行動中,唐老大正式叛變,並使哈柏斯入獄,使得他的團隊面臨了與唐老大反目成仇的局面,團隊們不惜走遍世界各地,合力阻止恐怖份子賽芙的陰謀,並企圖追回唐老大,了解他叛變的真正原因。

 

我很努力的生出了這一篇劇情簡介了,真不是我偷懶,這部片的劇情,就這樣!

 

說實在的,這部今年頗受關注的續集大作,我對它的期待程度還真沒大眾主流那樣的高,一方面是我真的認為玩命關頭系列的巔峰第五集已經很難超越了,另一方面,雖說本片的導演由曾執導過我非常喜愛的一部電影《偷天換日》,也在前幾年執導《衝出康普頓》而大獲好評的蓋瑞葛雷,但是由於上一集的導演溫子仁已經將玩命關頭系列獨有的流暢感、速度感和整體的爽度都提升了一個檔次,再加上我這種對於爽片還要要求有劇情的龜毛性格,我實在擔心這次的第八集會跟上一集比較起來有所落差(雖說上一集的劇情感也很薄弱)。

不過還好,在我看完後,整部電影所帶來的震撼,依然不比前面的集數來的少,整體的爽感相較於上一集也得上是青出於藍。

只不過…我說劇情呢,劇情在哪呀!

《玩命關頭8》毫無劇情可言呀!!!

還我劇情呀!!!!!!!!!

明明第五集的劇情就這麼的棒,為毛後面劇情都要搞消失呀!!!!!

抱歉,失態了。

 

我曾在自己所寫的《玩命關頭7》影評中寫道,玩命關頭,沒有最扯,只有更扯,是得沒錯,本集的玩命關頭,不只讓每一位主角的光環散發出比之前還要炙熱的光芒,就連在車子的運用上,也幾乎顛覆的整個大自然的法則。

但是這些在平時會讓人看到覺得扯到四海八荒的橋段與畫面,在本片中卻絲毫沒有違和感。

當一台破銅爛鐵,撐住了水箱過熱,還跑贏了全古巴最快的車子,你會覺得扯,卻會為這橋段拍手叫好。

當每一個人都被橡膠子彈一發擊倒,唯獨咱們偉大的哈柏探員如浩克般的屹立不搖,甚至可以用胸肌將子彈彈開時,你會覺得扯,但是依然拍手叫好。

本片基本上就是在主角群的光環發光發熱下走完全程的劇情,但是這樣的光環卻並不會讓人感到厭惡,反倒大大提升的整部電影的爽度,在整個觀影過程中,完全不會因為這些主角們如外掛般的無敵設定而導致整個的觀感呈現出一種不協調的感覺,反而會為此驚呼連連。

 

而這次的《玩命關頭8》,如同上一集一樣,眾星雲集,除了基本班底外,上一集飾演最迷人的反派戴克蕭的傑森史塔森和小人物寇克羅素皆有回歸,並加盟了莎莉賽隆、史考特伊斯威特和海倫米蘭,就連路克伊凡斯都來客串了,這還不是眾星雲集?

 

而在這當中,表現最為出色的,我依然認為是傑森史塔森,雖然他的戲份遠遠不及其他的主角,但是每一段只要有他,都讓人印象深刻,有別於巨石強森那典型的WWE式搏擊,傑森史塔森的武打戲碼顯得較有技巧性,在逃獄的那一段,以敏捷的迅速閃過子彈並以各種跑酷的方式往出口的方向前進,每一拳毫不馬虎且動作流暢的撂倒警衛,看的是令人熱血沸騰,之後於飛機上拯救小孩那段如『趙子龍救阿斗』般單槍匹馬,一手提槍一手提小孩,於飛機上大殺四方的戲碼,更是看了驚心動魄,而當中傑森史塔森與小孩之間那些有趣的互動更是緩解了這救阿斗的戲碼所帶來的緊張感,而那一個橋段更是讓我覺得是本片最好看的部分。

至於兩位影后的表現,莎莉賽隆的確詮釋出了玩命關頭系列中繼第六集的歐文蕭後,最有魅力的反派,只可惜其角色的設定與犯罪動機都顯得過於薄弱,使得莎莉賽隆全片基本上都是以她獨有的魅力來撐住這個角色,而海倫米蘭,雖說這位影后所飾演的角色在本集中比較屬於為鋪陳的客串性質角色,但是她一出場的那股霸氣,和與戴克蕭的互動,都讓她在觀眾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且會相當期待這個角色在後面的續集中所帶來的化學變化。

雖說《玩命關頭8》在整體的畫面與場面上的呈現,都帶來了應有的爽度與震撼,但是在本身的劇情和角色設定與心境轉換上都顯得漏洞百出,整體的劇情轉折也讓人覺得有些生硬,這也讓整體的劇情節奏在一開始略顯得有些拖泥帶水,空洞無味,這一點是讓我真的有些失望,不過就以大眾看爽片的客觀角度來看,本片依然是一部爽度無限,場面浩大的商業大片,如果撇開劇情上的大缺點的話,唯一的缺點就是在這一集,導演運用了比前面七集還要多的慢動作鏡頭,在一個以速度聞名的系列中,慢動作鏡頭即使在適時的地方出現,對整體的觀影感帶來加分的效果也是有限的,而我覺得,這一次的玩命關頭,在慢動作鏡頭上的運用顯得有些氾濫,有一些可能一氣呵成會比較好的畫面,都被用慢動作來呈現,這反而使整個感受會在那一刻稍微受到了抽離。

《玩命關頭8》整體而言的表現雖說可圈可點,但是本片確實是一部十足的爽片,雖說劇情張力略顯不足,但是也為本系列最終的三部曲拉開了一個華麗的開場,也給人帶來了想繼續看下去的動力,《玩命關頭8》不能說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之一,也不能說是一部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續集作品,但是本片毫無疑問的,是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如果你是玩命關頭系列的忠實觀眾,這部電影不能錯過,如果你是忠實觀眾,同時又是傑森史塔森的粉絲,那這部電影你更不能錯過!

傑森史塔森真的很有喜劇天分耶~~

 

以上,純屬小生我個人的觀影感受,不客觀,一點都不客觀。

好了,不多說了,我要來重溫第五集了,第五集根本就是這個系列的顛峰之作呀~~

我是吳羽楓,我們下部電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