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貌似又到了連假了耶,只是我跟這次連假無緣(苦笑

所以我把那四天連假原本要做的事情在昨天全部做完了~~

對,別懷疑,就是看電影XDD

今天呢,我就來告訴各位,清明連假,有什麼電影好看

首先要來說的,是改編自經典科幻漫畫,但是現在年輕人卻一問三不知的作品。

Ghost In The Shell-----攻殼機動隊

《攻殼機動隊》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土郎正宗於1989年(我還沒出生耶!)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由《公主與狩獵者》的導演魯伯特山德斯執導,史嘉蕾喬韓森主演,電影於2017年3月30日上映,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人類的科技發展到可以將人類的意識轉入機器中,用生化電子義體來取代脆弱的血肉之軀,主角少校便是一名極度擅長操縱生化電子義體的戰士,也是第一個只保留大腦,完全使用義體的人類,在這電子化發展盛行的年代,恐怖分子的犯罪手法也逐漸呈現極端發展,包括能夠駭入人類大腦與意識,並控制其行動,故事便是講述少校在面對一個名為九世的恐怖分子時,發現自己腦中所存在的記憶其實是假象,是有人刻意植入的,再找回記憶的同時,少校也要找到奪走她的記憶的真兇,並將真兇繩之以法,防止更多人受害。

《攻殼機動隊》的漫畫在整個漫畫界是有著相當崇高的地位,也被譽為科幻類型的經典作品,因此這次的真人版改編,雖說是由好萊塢改編,但是基於2D轉3D通常會崩壞,和好萊塢改編日本漫畫徹底崩壞的前科(看看七龍珠成甚麼德行),雖說我沒接觸過漫畫(畢竟漫畫連載時我連受精卵都不是),但是我看過動畫,而且我挺喜歡動畫的,所以在看之前,我很擔心這部經典作品會被搞爛,不過好險,這部作品並沒有發生七龍珠的慘劇,還可以說算是一部安全通關的改編作品。

《攻殼機動隊》在劇情方面的表現打的是安全牌,整體的故事走向顯得保守且單一,而且完全是可以做預測的,好人就是一富好人樣,壞人就一副壞人樣,而反派的形式動機也略帶薄弱,整體的劇情相當平順,沒有令人提心吊膽的劇情轉折,沒有扣人心弦的人物情感,也少了原著當中在電子腦站與攻堅時的那股緊張感和刺激感,但是整體的劇情節奏相當明快,正義的一方沒有忠二爆棚的長篇大論,反派也沒有一大堆解釋自己人設的廢話,該開槍就開槍,該打架就打架,也沒有刻意要模仿諾蘭卻又半斤八兩的空洞台詞,每一場戲都對整體的劇情佔有一定的重要性,雖說劇情張力並沒有那麼突出,但是整體的劇情來算是忠於原著,不會顯得過度崩壞,在劇情節奏控制明快這個優點上,彌補了劇情平淡的缺點,看的時候完全不會感到無聊,也不會想要快轉。

而這部電影表現最為突出的部分,便是整部片的特效和動作場面,本片在武打部分大量運用了慢動作來呈現,其份量拿捏得很好,不會像麥可貝那樣不管甚麼都給你慢,也不會有為了表現出速度而含糊帶過,像是在訓練你速讀的畫面,整體的CGI也不會顯得科技感過於吃重。

 

至於角色的部分,其實就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史嘉蕾喬韓森所飾演的草薙素子在本片當中的戲份相當相當重,相對的也讓其他公安9課的成員被邊緣化,像是天才狙擊手齊藤,最後一幕才給我出來,而在原著當中我相當喜歡的角色德谷沙,在本片也被邊緣化了,唯一佔有一點份量的只有草薙素子的副手巴特,而本片的導演為了要表現出『擁有人類意識的機器人也是人』這個觀點,進而放大了草薙素子對於自己是否算是人類的困惑,卻忽略了素子在公安9課裡所擁有的統馭能力和組織整個團隊進攻的合作能力,這也是使本片在攻堅與電子腦戰中失去了原著所擁有的緊張感與刺激感的主因之一,碰巧,這樣的緊張感和刺激感也是原著所有的魅力,我相信,如果導演有拍出這樣的感受,這部電影的表現會更好。

雖說在本片中除了素子以外的角色都有被邊緣化的現象,但是還是有例外,由日本國寶級演員北野武所詮釋的荒卷課長雖然戲分不多,但是存在感卻爆棚,忽略掉那跟他的臉搭起來充滿違和感卻忠於原著的髮型,北野武完整的將這位城府極深卻又充滿正義感的老狐狸所帶有的那股亦正亦邪的風格詮釋出來,坐在椅子上與隊員對話時充滿著領導者的氣息,拿起槍時卻讓人不寒而慄,當中他在處決暗殺者的時候所說的那句『不要派一群兔子來解決狐狸』,更是霸氣滿點,讓這個角色在這部主角存在感遠遠高過配角群的電影中讓人印象格外深刻,這不得不佩服北野武這個國寶級老戲精的功力。

「荒卷大輔」的圖片搜尋結果

《攻殼機動隊》若以科幻犯罪類型的動作片來看的話,劇情方面是有待加強的,若以改編作品來看的話,可以說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安全電影,劇情跟人設都沒有毀滅性的崩壞,主要角色的還原度也算及格,雖然一開始看到本片竟然連少校名字都改掉,我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怕看見一部只是掛名攻殼機動隊,卻讓原著崩壞的作品,不過還好最後改回來了,而且整體的改編也具有邏輯性,如果喜歡史嘉蕾喬韓森的粉絲,《攻殼機動隊》真的一定要看,因為本片裡有滿滿的史嘉蕾喬韓森。

至於沒有接觸過這部作品的,或是跟我一樣單純喜歡這部作品的,不妨去看看這部電影,不用擔心會看不懂,也不用擔心沒看過原著會不會不理解裡面的世界觀,因為本片沒有複雜的世界觀,沒有燒腦的劇情,所以即使沒看過原著,也看得懂。

至於原著粉呢…這就見仁見智了,畢竟我不是原著粉,所以也不知道這部電影原著粉看了是不是會滿意,還是說會怒撕電影票並大喊『大爛片』之類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還算及格啦,不會到很難看或嚴重崩壞的程度,不過這是我的感受,天知道其他人的,畢竟,我從來就不客觀。

我是吳羽楓,咱們,下一部電影再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關注我的粉絲專頁喔

連結就在下面,大大的『吳羽楓』三個字,有沒有看到,就在下面!!按那個FB的圖案就可以傳送過去了~~按一下,拜託按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