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在北高市中央城區中空軍基地的停機棚哩,站著大約有兩支小隊的規模的保安警察,每一個都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站在幾台休旅車旁,這時,一台掛著警示燈黑色小客車緩緩駛入停機棚,一名年約三十,身穿一間黑色襯衫的男子走下車,一名保安隊的警察見狀立刻走向前對男子敬禮。

「辛苦了,陳隊長,今天你休假還請你幫忙。」

那男子拿下墨鏡,不好意思地說道。

「組長就別客氣了,這點小事不算甚麼」

「哈哈,辛苦了,結束後隊上啤酒算我的」

男子低頭看了看手錶,接著收起了笑容。

「差不多了,叫弟兄們準備一下!」

陳隊長點了點頭,並回頭意識其他保安隊的隊員開始準備。

「組長可別忘了啤酒了!」

陳隊長笑著回應了男子,並轉身指揮著隊員。

男子笑笑的點了點頭,接著看向遠方的天空。

一架軍用運輸機正緩緩地降落在空軍基地的跑道上,並朝著停機棚滑行過來,基地的地勤人員協助指揮著飛機的方向,當運輸機停好後,它背後的艙門緩緩打開,五個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推著一張罩著保護套的病床小心翼翼的推下飛機,保安隊見狀立刻上前協助醫護人員,並將那張病床推往一輛救護車中,這個時候,一名穿著深色t-shirt的男子緩緩的從運輸機上走下來,朝著站在黑色客車旁的男子走去,兩人一見面,互相禮貌性的握了個手。

「吳宇辰,別來無恙啊!」

身穿深色t-shirt的男子笑笑地說道。

「好久不見了,岳祥。」

兩人笑了笑,互相擁抱了對方。

「謝謝你啊,答應幫我這個忙!」

吳宇辰揮手示意要岳祥別客氣,微笑地說。

「客氣什麼,都老同學了!」

「是啊,我都在國外奔走,連同學會都沒法回來!」

「嗯,我聽說了,私人軍事公司齁,挺神氣的」

「哪兒了,累死了!」

岳祥露出了略帶疲憊的不耐煩的表情。

「所以,這啥事?」

吳宇辰指了指一旁準備要推進救護車的病床,病床上躺著一個年約三十初頭的女性,臉色極度難看,胸部的起伏也顯得不規律,感覺呼吸有點困難,隨時都會斷氣一樣。

「她叫陳映伶,是我國一名疾病管理學家,上一個禮拜她代表國家前往馬紹爾群島協助當地政府對抗一種新型的流感病毒的疫情,H5N7,這個病毒…」

「等等你說哪裡?」

吳宇辰打斷了岳祥,並疑惑地問道。

「馬紹爾,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你沒聽過!」

岳祥用一種驚訝得表情看著吳宇辰。

「誰聽過啊!這是你杜撰的吧!世界上真有這地方嗎,上面有文明嗎,話說我們國家幹嘛幫他們啊!」

「邦交國啊~你不知道嗎?」

「原來這是我們的邦交國啊,這算哪門子的邦交國啊,為甚麼我們國家的邦交國竟是這些聽都沒聽過的名字啊!」

「喂!這不是重點好嗎?你一天不吐槽是會折壽是不是啊,你知道你剛才在吐國家跟總統的槽嗎,就沒法忍一下嗎,這麼多年了你這毛病還沒改過來啊!」

岳祥一臉不耐煩的看著吳宇辰,吳宇辰雙手舉起做了個投降的手勢,尷尬地笑了笑,並示意要岳祥繼續。

「總之呢,疾管局說這個病毒的致死率高達百分之八十…」

「哇!這樣他們國家不都快沒…」

「你還來!」

「好好好,抱歉抱歉,讓我猜猜,結果我們的陳小姐感染了,對吧!」

「對,她是我國第一個確診的病例,,我想疾管局現在應該通知了世界衛生組織並請求協助了吧!」

「應該吧,我等等打給疾管署跟他們確認一下」

這時,陳隊長從救護車那裏跑了過來。

「組長,都準備好了!」

「好,啊對了,介紹一下,這位是前南城區保安一隊隊長,現在是國際知名私人保全公司的代表,岳祥,岳祥,這位是中央城區保安一隊第三小隊隊長,陳洛」

「陳隊長你好」

岳祥禮貌性地伸出手向陳隊長握了手。

「原來是岳大隊長,難怪這麼眼熟,久仰大隊長了」

岳祥以微笑回應陳隊長,陳隊長向岳祥敬了禮,接著回到自己的車上,準備出發。

吳宇辰跟岳祥坐進了車子中,吳宇辰發動車子,緩緩地朝向空軍基地的出口開去,其他的車輛也慢慢地跟上來,加上吳宇辰的車,運送病人的救護車前後各有兩輛車護送,吳宇辰將警笛打開,然後轉頭看項目駕駛座的岳祥問道。

「現在送去哪,國立北高大學附屬醫院?」

「嘿對,然後聯絡疾管署的人,接著…我們去吃豆花唄,有點懷念家鄉味了,你那碗算我的」

岳祥吞了口口水,笑笑地說道。

「靠,這個忙應該不只一碗豆花吧!」

「好,那兩碗」

「你可以在摳一點沒關係」

吳宇辰給了岳祥一個白眼瞪,無奈地搖了搖頭。

「哈哈哈哈,對了,組長!認真的嗎」

岳祥大聲地笑了笑,接著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語氣問道。

「有意見嗎」

「什麼組啊!風化組?」

「靠杯啊!重案組啦!」

「呦!高升啦,哪時的事!」

岳祥一臉興奮地看著吳宇辰。

「去年的事了,你看你在國外都把你這個最好的朋友給遺忘了」

「诶~別這樣說啦,實在是太忙了!,連看個FB的時間都很難挪出來啊」

「嫌忙那你當初幹嘛辭掉保安隊,去做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是自找麻煩嗎你」

吳宇辰冷冷地笑了幾聲,岳祥聽他這麼一說也不選擇反駁,就尷尬地笑了笑。

「哀,不說這個了,美佳最近還好嗎?」

「你…我妹過得怎樣關你什麼事啊!」

「沒啊,就想說我也是看著她長大的,跟她親哥一樣,關心一下不會怎麼樣吧」

「你妹才看你從小長大哩,你認識她時她都快十八了,她哥就只有一個人,就我,說,你沒事關心我妹,是何居心」

「不是嘛,很久沒見了就想知道一下她的近況唄」

岳祥一臉無辜的說著。

「不對不對,你一定…」

吳宇辰話說了一半突然停了下來,雙眼專注地看著後照鏡。

「怎麼了嗎?」

岳祥注意到吳宇辰的表情不太對勁,也看向後照鏡,疑惑地問道。

「那兩輛廂型車,跟了我們多久了」

「哪兩輛?」

岳祥也跟著看向後照鏡,後照鏡中除了跟在身後的救護車與保安隊的車子外,遠遠的還看見一輛白色的廂型車,廂型車緩慢地跟在車隊的旁邊,像是刻意跟在救護車後面準備要闖紅燈似的。

「廂型車,白色,五點鐘方向?」

岳祥視線依然盯著後照鏡,口中清楚地將車子的位子報給吳宇辰。

「我這邊一樣,七點鐘」

吳宇辰也死盯著後照鏡,注意著那廂型車的動靜,這時,車隊經過了一個十字路口,雖說是紅燈,但是在警笛的幫助下,車隊毫無阻攔的向前行駛著,這時吳宇辰按下對講機的按鈕,對著話筒說道。

「所有人注意,七點鐘與五點…」

吳宇辰話還沒說完,轟一聲巨響,另一輛黑色的轎車朝著吳宇辰的車子左方狠狠的攔腰撞了過來,撞擊力道極大,吳宇辰的車子順時針翻了兩大圈,接著撞上一旁的分隔島,整台車翻個底朝天,這時跟在後頭的兩輛白色廂型車也迅速的開到車對前頭,與撞上吳宇辰的車子形成了一個障礙,將車隊擋在路口,陳隊長見狀立刻拿起對講機準備要其他人立刻倒車,但是在這個瞬間,一顆子彈呼嘯而過,突破陳隊長面前得擋風玻璃,毫不留情地鑽入了陳隊長的眉心,並在他後腦勺開了一個血盆大洞,十來名穿戴著防毒面具,拿著步槍的人從前方的車輛下來,開始肆無忌憚得對著保安隊的車子開火。

一旁困在翻覆的車子中的吳宇辰被那陣槍聲拉回了意識,他努力的讓自己的注意力和意識恢復過來,但是衝撞所帶來的暈眩感還是依然強烈。

「喂!岳祥,岳祥,沒事吧!」

「沒…沒事」

岳祥痛苦地回答道。

「你出的來嗎」

「我腿好像骨折了,先別管我,別讓他們帶走陳映伶」

吳宇辰這時從口袋中翻出一把彈簧刀,將安全帶給割斷,接著雙腳用力朝著一旁已經被撞到變形的門用力一踢,門被狠狠地踢了開來,接著他將身體換個方向,爬出車子,立刻站起身,掏出配槍準備上前支援保安隊的弟兄,這時一名拿槍的男子像是聽見了吳宇辰踹開門的聲音,轉過頭拿著槍指向吳宇辰,吳宇辰也不甘示落的舉起手中的手槍,與那男子對峙,但是吳宇辰立刻發現他手中的槍並不是普通的自動步槍。

而是一把輕型機槍。

「不公平啊!」

吳宇辰嘟囔了一句,接著立刻轉身跑開,並開始尋找掩蔽物,一道火舌立刻射向他,那火舌跟他跟得緊,就像隻聞到血腥味的鯊魚般,緊咬著吳宇辰不放,這時吳宇辰縱身一躍,跳上了一輛車的引擎蓋上,右腳用力這麼往車頂一蹬,千鈞一髮之際,閃過了幾顆射向他得子彈,接著他在空中身體用力一轉,舉起手中的槍毫不猶豫地扣下板機,兩顆子彈從吳宇辰的槍管中射出,以極快的速度飛向那名正在對著他掃射的男子,男子應聲倒地,溫熱的鮮血從胸口上的兩個窟窿中緩緩流出,吳宇辰也重重的摔在了人行道上,將停在人行道上的機車權給撞倒,這時岳祥從車子中爬出來,但是可能因當時的撞擊而導致了右腳骨折,站起來沒多久就又跌坐在地上,疼痛的感覺全表現在臉上。

「欸不要緊吧!」

吳宇辰這時趕到岳祥身旁扶著他靠在一旁的安全島邊。

「別管我!病人!」

岳祥用力地朝著車隊被堵住的方向用力指了指,這時那幫人已經回到了廂型車裡,準備要逃離現場,救護車的鳴笛聲這時也響徹的整條馬路,一輛極為眼熟的救護車就跟在那白色的廂型車後面,接著往不同的方向快速離開現場。

「媽的!岳祥,通知警方」

接著吳宇辰轉身舉起了警徽跟配槍,對著一輛剛好與那兩輛白色廂型車子擦身而過的駕駛大喊。

「警察,下車!」

駕駛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乖乖地走下車。

「我是警察,現在徵用你的車」

吳宇辰說完後,直接就坐上了那輛車,並打了檔,朝著救護車逃離的方向開去。

「喂!喂!我沒答應呢,你們警察可以這樣的嗎?」

那位駕駛在車子被開走的瞬間才搞清楚了狀況,並對著自己那一去不回頭的車子大喊著,接著他發現坐在一旁跟警察通話的岳祥,他看向岳祥劈頭就問。

「欸你們警察咋這麼霸道啊,可以這樣隨便徵用人民的財產嗎,那車我剛買的耶,刮花了你賠我啊」

岳祥不悅地看向那位駕駛說道。

「看我幹嘛,我又不是警察,誰叫你買瑪莎拉蒂啊,你敢買就別怕刮花」

 

 

吳宇辰將手機調成了擴音,並擺在車子前面的手機架上,接著不斷地猛踩油門,並瘋狂的按著喇叭,追趕著那輛救護車。

「靠!瑪莎拉蒂跑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時電話接通了,一個年輕的女聲從手機的揚聲器中傳出。

「喂!哥,你還好嗎」

「死不了啦!美佳,幫我追蹤一輛救護車,車牌是9863-CJ,快」

「好,給我幾秒鐘…好了,GPS顯示他正沿著市政大道行駛」

「好,然後立刻派支援跟救護車儒林南路一段跟市政大道四段的交叉口,那裏有警員和市民受傷,立刻」

「哥,你在現場等待支援啦!我請其他同仁去追這輛車。」

「來不及了我已經在路上了,都說了我死不了,你就甭操心了,有空瞎操心,不如告訴我那輛救護車上哪了!」

「欸,我擔心是怕你…哥,前面路口右轉!」

「專心報路啊!」

吳宇辰對著電話怒吼一聲,接著放向盤用力向右邊打了轉,快速的轉過彎道,這時他看見了遠方救護車的警示燈,立刻加了油門,追趕上去。

「我看到目標了,立刻通知附近員警,要他們前來支援」

就在吳宇辰下達完命令後,眼前交通號誌突然轉成了紅燈,吳宇辰緊急踩下煞車,車子就被這惱人的交通號誌給硬生生地擋了下來,而那輛救護車就這樣消失在他眼前的車陣當中。

「媽的,誰給我調的紅燈啊!」

吳宇辰憤怒地往方向盤上打了一拳。

「哥,他們停下來了!」

美佳的聲音再次出現在話筒中。

「在那?」

「在距離你兩個街區的巷子裡,進到了一棟建築物」

「該死…妹,我等等打給你」

吳宇辰低聲了咒罵一聲,掛上了電話,這時交通號誌總算變成了綠燈,吳宇辰立刻進檔,放下煞車,腳一踩油門,朝著美佳所說的巷子開去。

吳宇辰開進了巷子裡的一棟停車場,一層一層的往上搜,在三樓的停車場找到了那輛當時載著病人的救護車。

吳宇辰舉起槍,小心翼翼的靠近救護車,先查看了駕駛座,駕駛座上空無一人,接著他又緩緩的走向後車門,接著用力地打開車門,往裡頭一瞧,裡面除了被翻得亂七八糟的醫藥箱外,其餘什麼都沒有。

吳宇辰無奈的將槍收回槍套中,並重新打給美佳。

「哥,怎麼樣,抓到人了嗎」

「當然是沒有啦!他們換了車逃走了,馬上通知鑑識科,到這裡跟車隊被攻擊的現場進行蒐證,然後把所有休假的同仁全都給我叫回來,到分局裡等我,我馬上回去。」

「哥,你傷不要緊吧,要不你先去醫院唄,這裡還有艾姊再撐著,你先管你的傷唄」

美佳用擔心的語氣說道。

「就說了我沒大礙,死不了,立刻通知他們,知道嗎!」

「好啦!我是刑警,又不是接線生」

「新人還敢給我多嘴啊,對了,還要聯絡國安局」

「幹嘛呢?」

美加疑惑地問道,吳宇辰這時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並長嘆了一聲。

「我想,我們要面臨的是嚴重危及國家的恐怖攻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