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這開頭我必須先說明,今天這篇評論,非常的不客觀,而且今天我要來破個例,直接跳到結論。

這部電影,你看了,絕對會後悔。

今天要來談論的是,Fantastic Four---驚奇4超人

131246_ori  

  故事講述的是四位主角,李德查理斯、蘇史東、強尼史東、班格林姆,在他們用儀器將自己傳送到另一個世界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使得他們擁有了超能力,因此他們開始學習如何駕馭能力,並企圖阻止昔日的好友「末日博士」準備摧毀地球的計畫。

簡介就這樣,別懷疑,不是我偷懶,是它故事大綱就真的只有這樣。

然後我要說的是,這根本不是Marvel電影,而是一部打著Marvel的招牌到處招搖撞騙的地雷。

驚奇4超人這部漫畫在2005年得時候就有被搬上的大螢幕,當時那部電影其實只能算是英雄電影中的小品,因為不管是場面還是特效,都不能算是非常浩大,畢竟當初的年代是2005年,但是如今,十年過去了,人賴在電影方面的科技可以說在十年內有相當大的進步,因此這也讓我當初得知驚奇4超人要重新翻拍時,心中出現的不少的期待,期待著可以看到像復仇者聯盟、鋼鐵人那樣驚人、震撼的CG特效和聲光效果,但是,這部電影竟然有好幾幕,讓我一度以為這部電影的特效是找大陸電視劇的特效師來做的,一部好萊塢的英雄電影,竟然給我出現那種五毛錢特效,廣告還給我打「X戰警.未來昔日製作團隊,原班打造」…

媽拉這騙誰啊!未來昔日超棒的好嗎,光特效就殺光你們4超人了啦!這根本廣告不實啊!小心我告你啊!(°□°︵ 

呃…失態了,不好意思。

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的,再來我要來說說這部電影的選角和角色設定。

 

首先是選角,看過2005年版本的朋友們都知道,驚奇4超人的核心人物,天才科學家,李德查理斯是何許人也,當年是由英國演員,伊恩格魯佛所飾演的,他就將李德查理斯那股天才的氣息詮釋得相當出色

ba50600701  (2005年的李德查理斯--神奇先生,這才有天才的氣息吧~~)

但是在這次翻拍後,找來了在〈分歧者〉和〈進擊的鼓手〉中表現相當出色的新生代演員,邁爾斯泰勒來飾演這位天才科學家,我只能說,這角色真的不適合他,不能說他演得不好,而是他缺少了那股天才的氣質,他讓這位天才科學家變得沒有那麼天才,反倒增加了需多傻氣,在片中指揮團隊的過程可以看得出來他很明顯地是想要表現出跟美國隊長一樣的感覺,但是因為那幾分傻氣,變得有點四不像了,不再是當年那個頭腦精明得天才科學家,李德查理斯

rJqWn6Wel56Wpw  您哪位啊!!!身上穿的是啥,彈簧嗎!!!是防止你自己彈性疲乏是不是啊(°□°︵ 

邁爾斯泰勒所帶出來的感覺,就像是漫畫中的天才高中生夜神月,到了電視劇裡搖身一變成了連英文都不太懂得普通大學生一樣的感覺。4989744160  (作者您別再裱我啦~)

 

 

再來,是本片最大的反派,末日博士,末日博士是在Marvel漫畫中數一數二強到爆炸的反派,他因為自身金屬的身體,因此對所有的物理攻擊幾乎是免疫,並且還能夠操控金屬和電力,甚至能飛,重點,他還是一個天才,2005年的驚奇4超人也就忠於原著的將末日博士帶上的大螢幕,強到這麼不科學的角色,至今都還在漫畫中活耀著,但是這一次的驚奇4超人,卻將末日博士,改成了一個會使用念力的殭屍,先不說他那全身上下都是槽點的服裝設計,光是這樣的設定就足以讓一票原著粉砸爆米花扔可樂怒離場了,而且這位數一數二強大的反派,竟然在電影的最後,被四位主角用短短三分鐘的時間送上了便當並請出片場,靠,三分鐘耶!也太快了吧,人家奧創至少也稱了全片啊!那當初奧創為何不讓你們四個人來打就好了,你們都把末日博士當螞蟻一樣輾,奧創算個啥東西啊,李德您說是吧…算了您一臉憨樣,我想您是不會懂得。

155537-76623200_500  (2005年的末日博士長這樣)

 2015-08-03-120030-1  (現在長這樣...媽啦那綠綠的是啥啊!!異形啊(°□°︵ ┻)

但是這真得還不是最糟糕的,這部電影最糟糕的,其實是本片的劇本。

Marvel的電影之所以會好看,就是因為他們的製作團隊非常注重劇本對於原著漫畫的忠實度,他們根據漫畫,改寫出一個非常符合邏輯,又不會摧毀原著的劇本,並按照它們的節奏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宇宙,每個劇本都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特色,並帶出每一個英雄屬於自己獨特魅力,這就是為什麼Marvel電影會如此賣座,如此好看的原因。

但是這部驚奇4超人,並非如此。

它的劇情架構顯得相當的鬆散,並沒有非常完整的交代出四位主角是為什麼聚再一起,為什麼他們要做這個實驗,為什麼蘇史東與強尼史東這對親姊弟突然變成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弟,這些疑問本片全部用簡單的一句話,一個片段解釋過去,有些甚至根本沒有解釋,而且整部電影有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在建造穿越宇宙的機器,而且建造過程還是用那種discovery才會用到的快轉模式來表現的,對於反派,末日博士的背景也沒有多做解釋,讓末日博士的心理轉轉的非常非常生硬,整部電影就在這一堆沒有解釋清楚的疑問和快轉建造機器的過程中結束了,沒有打鬥的高潮,沒有緊張刺激的劇情節奏,只有平舖直述的機器打造過程和一大堆令人匪夷所思的科學知識與劇情轉折點,讓這部電影變得驚奇的爛,毫無英雄電影該有的特色,但是卻也說不上是一部科幻電影,這部電影跟英雄電影掛不上邊,但也套不上科幻電影的框框,逐漸成了四不像,這也使的這部驚奇4超人,襯托出了2005年的版本是有多麼好看。

因為我特愛英雄漫畫改變的影視作品,因此每當有漫畫要被改編或是重拍回螢幕上時,我都抱有相當的期待,但是這部驚奇4超人,真的是讓我感到出奇的爛,這部不是Marvel的電影,這部真得只是打著Marvel的招牌出來騙票房的地雷,這部電影也證明了一件事實,就是不是每個重拍的電影,都會比上一代出色。

至於什麼叫做真正的Marvel電影,各位去看蟻人就知道。

2014072459696705  

會不會是因為我在看這部前兩個小時我剛看完蟻人,才會覺得驚奇4超人驚奇的爛啊。

最後,有誰能夠告訴我

FantasticFour1  這個人在電影中到底是幹嘛的,領片酬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