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來吧,遊戲開始了。

空白是不會敗北的!

 

No Game No Life Zero-----《遊戲人生-Zero》

94ede942681c285543275021d20b4172.JPG

《No Game No Life》,台譯《遊戲人生》,是由日本作家榎宮祐在2012年所出版的輕小說作品,目前已經出版10冊,TV動畫於2014年4月首播,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一對在各大網路遊戲排行榜上佔據榜首並無人能敵,現實生活中卻是重度繭居的兄妹玩家,空和白,人稱空白,在一次網路國際象棋的對弈中,贏了一名沒看過的玩家,結果空白兄妹便被帶進了一個異世界中,而帶他們進入這個世界的,則是這個世界唯一的神,特圖

,特圖為這個世界訂下了十條盟約,並劃分出16個種族,這個世界中的一切紛爭,大到國家戰爭、小到債務糾紛,皆是以遊戲為解決手段,而空白兄妹在來到這個世界後,便以打敗特圖為目標,以人類種為根據地,展開了空白兄妹制霸世界的旅程。

而這僅僅是TV動畫的劇情,這次的劇場版,則是根據小說第六集,也就是該系列前傳作改編,透過特圖以及伊鋼的對話,將時間帶到了這個遊戲世界的六千年前,世界上的神為了爭奪星杯,成為唯一神,而發動了永恆戰爭,以至於世界戰火連綿,大地斷壁殘垣,空氣中布滿了足以致命的黑灰,而不會使用魔法的人類在這場戰爭中,只有挨打的份,家園不斷被毀滅,最後被迫遷入山洞中,深為人類領袖的里克,在一次探勘中遇到了一名被逐出種族的機凱種,休比,也藉由這樣的契機,里克與休比發現了終結這場永恆戰爭的方法,一場如神話般但卻未曾被傳誦的故事,揭開了序幕。

前言跟劇情簡介夠多了,所以我就不再廢話了。

《No Game No Life-Zero》,真的很好看。

當初我看完TV動畫後,我就被那好玩又有趣的世界觀和那富有史詩風格的美術設計給深深吸引住,而當中空和白兩個人在遊戲上的思考以及整個世界攻略的方式上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我必須說實話,我相當喜歡這部動畫。

而這一次的劇場版,完全將以上優點擴大,我可以從那些斷垣殘壁的背景中,深刻感受到人類在神靈的戰爭下,對於活著的絕望。

作品整體也將世界大戰的那種史詩感和震撼感給充分表現出來,整體的氣氛也營造得非常好。

MV5BZDdlZTQ2YTMtNTdmYS00OTcyLTg3MGEtNDI5NDdhZGExYTQ0XkEyXkFqcGdeQXVyMzgxODM4NjM@._V1_.jpg

而這裡不得不提到的,我覺得也是這部電影在氣氛塑造上的大功臣,本片的主演聲優,松岡禎丞。

相信只要是對動畫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對於松岡禎丞這個名字絕對不陌生,《食戟之靈》的幸村創真、《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安藝倫也、《情色漫畫老師》的和泉正宗以及《刀劍神域》的桐人,以上角色皆是由松岡禎丞擔任聲優配音,而本作的主角里克和空也是由他來擔當聲優,本片在許多片段中,都是靠著松岡禎丞的詮釋,來帶出人類對於這個世界的絕望、糾結和那一絲絲的期望。

MV5BNzk2ZjliOWItOGYyNi00ZWEyLThmZTMtMWRkNzEzZjM1OTVjXkEyXkFqcGdeQXVyMzgxODM4NjM@._V1_.jpg

松岡禎丞在這一部作品中的演出真的相當令人深刻,他不單單是靠著大哭、大鬧來詮釋主角的痛苦,而是靠著他聲線的轉換,將主角心中的自責感與絕望感完整的表達出來,我真心的覺得,這部作品,是松岡禎丞最完美的演出。

再來,就是這部作品的劇情,雖然在整個戰爭結束的策略上略顯理想,里克與休比的感情戲也讓整體的節奏拖慢了許多,但是整體劇情的張力以及震撼感卻非常強大,從電影一開始,透過特圖的旁白,一點一滴的展現當時永恆戰爭的慘況,再透過里克與隊員之間的互動,展現出人類的弱小,以及里克對於無法改變現況的無助,隨著劇情的走向,用里克的視角,將人類從絕望帶向希望,接著再次推向絕望邊緣,整體的感受是震撼且極具吸引力的,在最後特圖踏出那一步,並接手星杯的那一瞬間,不管是劇情、配樂還是整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受與震撼,都來到的最高點,我看到這裡甚至起了雞皮疙瘩,我必須說實話,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震撼的劇場版動畫。

lTc76Oz.png

《遊戲人生-Zero》是一部非常適合進戲院看的劇場版動畫,因為這部作品的配樂、美術設計以及畫面表現所帶出的震撼感,基本上在戲院中才能被完整的發揮出來,除非你家有家庭劇院組,這就另當別論。

而這部作品不僅僅在畫面以及美術風格上表現出史詩的震撼,在聲優表現以及劇情張力上的表現更是令人深刻,不過我強烈建議,若想看這部劇場版,請先上巴哈姆特動畫瘋或是Netflix將12話的TV動畫看完,再來看這部劇場版,這樣在整個世界觀的建構上會更加完整,也更能融入到劇情當中。

因為這部劇場版,不像《刀劍神域》一樣,加入許多TV動畫的元素,這部作品就是一部十足的前傳作品。

一部非常好看的前傳作品。

我是吳羽楓,我的感受,不會客觀。

我們,下部電影再見

 

 

圖片來源: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