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繼今年夏季動畫新番所帶來的猛勁,以及《來自深淵》所帶來的胃痛感後,讓我在面對即將來臨的秋季新番時,感到有些興趣缺缺,釋出的PV也沒有吸引到我。

當時我想,這一季,我可能只會看小埋跟銀魂吧。

如今,秋季新番已經逐漸接近尾聲,我赫然發現,這一季我追的新番比上一季多了快一倍啊!!!!

難怪我怎麼覺得永遠看不完~

總之,如果說今年的春季動畫讓我難忘,夏季動畫讓我胃痛,那這次的秋季動畫,則是讓我驚訝。

首先,就讓我來跟各位說說,本季一定要看,神作。

 

《國王遊戲 The Animation》

288288828288.jpg

《國王遊戲 The Animation》…說真的我不想打作品簡介,總之這部作品改編自日本作家金澤申明的『暢銷小說』,很多人對於這部作品的認識,都是透過該作品的改編漫畫。

但是我不一樣,因為我接觸的,是原著小說。

原著小說如今已經出版到12集了,當我看完這部作品的首兩集後,我瞬間對自己的創作生涯感到無限希望,這部作品毫無劇情可言,無解的國王遊戲就在劇情中不斷的殺人,而男主角便不斷每一個同學死後放聲大哭,咒罵國王,至於國王何許人也,目的為何,呃…有看完第十二集得朋友能為我解答嗎?

至於這次的動畫呢,剛好劇情就是以原著小說的首兩集作改編,在開播前,我就已經預期這部動畫會有多神,但是在看了之後。

我的媽啊,足以媲美《魔法戰爭》啊!

簡單來說,這部作品是一部很另類的,神作,一部爛到出神入化的神作,也是一部最適合推薦給朋友看的,神作

國王遊戲,一部足以讓動漫迷退坑,讓一般人討厭動畫,讓所有人懷疑人生的,世界名著。

不要懷疑,本季神作,不看可惜XDDD

 

好,不鬧了,來說點正常的作品唄。

 

《Just Because!》

8282882882.jpg

《Just Because!》是由鴨志田一擔任劇本統籌與編劇,比村奇石擔任人物原案的原創動畫作品,故事圍繞著一群高中生活即將結束的高中生,當高中生涯進入尾聲的時候,一個闊別家鄉已久的高中生,泉瑛太,因父親工作的關係而回到了家鄉神奈川縣鐮倉市,並轉入了國中時的死黨相馬楊斗,以及暗戀對象夏目美緒所就讀的高中,時隔兩年的重逢,讓這幾位即將迎來高中生涯尾聲的學生,彼此之間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

《Just Because!》這部作品當初會吸引我去看的原因,其實是這部作品的PV所帶給我的感覺,跟今年春季的霸權《月色真美》非常類似,我期待著能再次感受到與《月色真美》一樣用著簡單的敘事手法,表現出刻骨銘心的戀愛。

在開播之後,這部作品的確沒有讓我期待落空,雖然題材跟風格都類似《月色真美》這部作品,但是他的故事背景和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互動卻天壤之別,這是一部以高中戀愛為主軸的作品,相對所帶來的感受就沒有《月色真美》那樣單純、青澀,每個角色都是以比較成熟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情感,當然其中也帶有些高中生的熱血,畢竟,打出全壘打就去告白這件事情,大概也只有高中生敢做出來。

而這裡男主角,泉瑛太,他並不像《月色真美》的男主角小太郎一樣,對於感情的事情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態度,他是一個暗戀三年的男主角,他深知自己暗戀的對象早已心有所屬,而且那擁有她的心得人,還是瑛太自己的死黨,他那份想成全自己所愛的人,卻又時不時情不自禁地為她擔心的心情,可以很完整的從畫面中感受出來。

《Just Because!》雖然在看的途中,都會不自覺地拿來跟《月色真美》作比較,但是這部作品所帶來的感受卻是和《月色真美》截然不同,如果說《月色真美》是將劇情建立在對愛情的懵懂和期待上,那《Just Because!》則是建立在暗戀這件事情上,這部作品一樣用著緩慢的敘事,人物的互動來推動整個劇情,不會讓人看的咬牙切齒,氣急敗壞(月色真美會!),但是卻能深刻的體會到高中暗戀時的那種酸甜苦澀。

如果你想回憶高中時那種甜甜苦苦的暗戀,那就來看看這部《Just Because!》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19929hj9j92.jpg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為日本作家平坂讀的作品,2017年4月宣布動畫化,並於同年的10月8日開播,故事講述一名妹控小說家羽島伊月身邊總是有著各具特色的朋友們,不純潔卻痴情的作家可兒那由多、青春氣息滿堂的女大學生白川京、私下深愛女僕裝的同期作家春斗、隱形虐待狂的稅理士大野艾希莉以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插畫家屁桃,伊月熱鬧的生活往往少不了她們,而擅長家事的隱·弟弟千尋,其實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甚麼秘密,就真實身分是個女的唄,不論誰都看的出來啊!

啊羽島伊月看不出來啊~~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部作品,簡單來說,光看人物設定就跟上一季的某部作品非常相似,主角是輕小說作家,有著一個沒有血緣的妹妹,認識了一個毫無節操,還動不動就裸體,時不時就串上門的正妹女作家,有著一個不是作家卻對輕小說熟悉,又暗戀自己的正妹朋友,和自己一起打拼與較勁,亦敵亦友的男作家朋友…

等等這個人設,根本就是《情色漫畫老師》啊!這是同人作品吧!

並不是,雖說《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部作品,跟《情色漫畫老師》非常相似,但是兩部作品中卻有著一個非常大的差異。

就是這部作品的主角,羽島伊月,並不知道自己有妹妹!

這一項設定讓兩部題材、人設相似的作品,用截然不同的方式來呈現,《情色漫畫老師》是看主角與妹妹的互動,而這部《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則是因為主角不知道自己有妹妹,看點就從哥哥與妹妹的互動,轉移到了每一位角色的互動,而且這部作品不像《情色漫畫老師》一樣走的是比較夢幻的風格,這部作品的劇情中有著截稿地獄,有著銷售量是一切,也有著日本常見的輕小說改編動畫後評價慘烈的劇情,整體所帶來的感受比較現實,也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部作品其實從名字上看來,是一部以妹妹為主的妹控作品,但是這部作品的妹妹成份其實並沒有其他妹控作品那樣多,嚴格來說,這部作品應該是一部講述輕小說作家日常生活的故事,並運用幽默且逗趣的方式,描寫出輕小說家會遇到的種種困難和挑戰,讓這部作品有趣、輕鬆,又能引起共鳴。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情色漫畫老師》,紗霧的魅力是無人能敵的。

 

《我的女友是個過度認真的處女bitch》

0000101000.jpg

《我的女友是個過度認真的處女bitch》,是由松本ナミル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2015年7月20日開始在KADOKAWA網絡漫畫網站《Comic Newtype》連載,動畫於2017年10月11日播出,故事講述主角篠崎遙向班長香坂秋穗告白成功後兩人開始交往,性格認真的秋穗為了成為稱職的女友而努力學習,但由於努力的方向錯誤,導致她成為性知識有所偏差的「處女bitch」。

拜託不要問我這跟處女bitch有什麼關係,我當時看到標題時我也很納悶。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推薦這部作品。

簡單來說,這部作品是本季黃段子最多的作品,一開始我是因為悠木碧而看的,大家都知道,我是聲優控。

而自從上一季的《單蠢女孩》後,我們都知道,悠木碧可以崩壞的程度到哪裡。

而這一次,我其實是想看看悠木碧可不可以超越,上一季的崩壞程度。

結論就是,只有悠木碧,可以超越悠木碧。

如果想聽悠木碧又認真的聲線去詮釋那些只有在迷片中會出現的台詞,請看這部《我的女友是個過度認真的處女bitch》,如果想感受連續開黃腔20分鐘是甚麼感覺的,請看《我的女友是個過度認真的處女bitch》,這部作品,不只是看得你笑到縮在椅子上,還會讓你心跳加速,害羞臉紅,甚至逼著你必須把房間門關起來,戴耳機來看,不然其他人看到了一定會以為你在…摁!

相信我,這部作品如果是在外面用手機觀看的話,絕對會因為妨礙風化而被逮捕的!

 

《調教咖啡廳》

1k kmkmkmkm1.jpg

《調教咖啡廳》,日本漫畫家中山幸的四格漫畫作品,於芳文社雜誌《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14年3月號開始連載。2016年12月27日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宣布推出電視動畫,2017年10月7日起於東京都會電視台AT-X日本BS放送等電視台播出。

故事以一間主題咖啡廳『Stile』為背景,主角櫻之宮梅香因為對國外的憧憬,因此不斷的尋找打工,想要存錢出國,但是她有著一對天生可怕的眼神,又常因不善交流而無意識地說出帶有強烈斗S的話,因此讓她求職處處碰壁,直到她遇到了『Stile』的店長,提諾,並以抖S角色擔當的身分來到了『Stile』打工,在梅香努力打工的同時,淺藏在她內心深處的S屬性和女王基因也漸漸甦醒,一段充滿歡樂的打工日常便由此展開。

《調教咖啡廳》整體所帶來的感受其實跟《迷糊餐廳》相當類似,不單單只是因為製作公司同樣都是A-1 Pictures,《調教咖啡廳》同樣是將一群各有特色的人集中到了一個咖啡廳中,運用角色之間的互動,來體現出高中生打工的日常。

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變是在幾位服務生面對客人時的接待方式,除了主角的抖S角色,還有妹妹角色、傲嬌角色…等,這樣的設定讓這部看似單純的打工日常番多了些新奇的感覺,讓這部作品有別於一般的同類型作品,看點不再只是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可以從他們與客人的互動中,找到這部作品的樂趣。

雖說這部作品與《New Game》同為芳文社出版,也同樣都是以高中生出來工作為主題,但是兩者之間的確有著明顯的差異,《調教咖啡廳》的劇情幾乎沒有描寫打工族的痛苦,一切都是在快樂的環境下工作,因此也讓這部作品表現出來的感受是非常輕鬆的,觀看的沒有任何的負擔。

《調教咖啡廳》是一部非常輕鬆又搞笑的打工日常番,有別於一般同類型的作品,《調教咖啡廳》除了有趣的角色互動之外,在服務生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更是一大看點,許多的笑料反而都是來自這個看點,這是一部適合下班回家後配零食啤酒的動畫作品,保證會讓你暫時忘記一切的鳥事。

不是永遠,別想逃避現實。

 

再來,是本季讓我最意外的作品

《寶石之國》

2888n ikjomoi.jpg

《寶石之國》,是日本漫畫家市川春子的作品,於2012年12月連載於講談社雜誌,2017年5月19日宣布動畫化,動畫於2017年10月7日首播,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故事講述在距今遙遠的未來,地球迎來六次流星,造成六次缺損,產生了六個月亮,地上的所有生物逃入海中。在貧脊的海邊上出現了能適應荒蕪環境的生物,而來不及逃離進入大海的生物,被棲息在海底的微小生物吸收變成無機物,經過了漫長時間的有序排列化為結晶,再次被沖上海岸,最終變成了寶石生命體一樣的存在。

擁有寶石身體的28人,為了抵抗將寶石人作為裝飾的「月人」,而各自分配了戰鬥和後勤方面等職責。 一心打算和月人戰鬥,但卻沒有分配到任何職業的磷葉石,被統領著寶石人的金剛老師拜託編寫「博物誌」。這時候的他遇到了擁有強大實力,但卻因為會散發有毒液體而被其他寶石人敬而遠之的辰砂,自此展開了故事。

這是超維基百科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部作品到底在講什麼。

但是這部作品真的超好看!

《寶石之國》這部作品的世界觀非常獨特,但是從動畫的第一集開始,便完全沒有去針對這個世界觀做一點說明,而是以開門見山地方式,直接說明主角磷葉石到底有多廢,並且以超級流暢的動作運鏡,帶出寶石們與月人戰鬥的緊張感和刺激感,並在第一話便帶出了一波劇情高潮。

至於為什麼主角會這麼廢,月人是什麼,為甚麼寶石有生命…等等這些問題,一概沒講,但是我還是看的非常開心。

這部作品透過流暢的運鏡以及寶石和月人之間唯美的畫風充份地抓住觀眾的注意力,讓觀眾在觀看的時候,非常在意那些寶石會不會碎掉,或是在意他們有沒有打贏月人,反而不會去在意這部作品的世界觀以及故事的起因,甚至會去接受這樣獨特的世界觀。

這也就是我對這部作品感到非常意外的原因,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作品在擁有這麼獨特的設定下,讓我根本不想去在意世界觀,只想知道故事的後續發展,如今來到了第十話,主角的成長和改變也從這十話中充分地感受到,她不再是那動不動就碎開來的廢物,但是在堅強的外表下,卻又有著一個因為同伴的逝去而深受打擊的心靈,主角的成長並不像一般漫畫主角一樣順遂,熱血,而是一段帶有悲傷跟悔恨的成長過程,這樣的過程所帶出的魅力與渲染力遠遠超過了那獨特的世界觀,讓這部作品的主軸不再是圍繞著這奇特的世界,而是磷葉石這個主角。

這部作品可算是本季最令人意外的作品,而這個意外並不是像《國王遊戲》那樣意外,而是真正意外的好看,尤其是看到這些上半身洗衣板,下半身腿超美的…寶石,碎掉的樣子...

399992j9j.jpg

不知道為什麼,異常爽快。

 

再來登場的,是我最喜歡的妹妹作品。

《我家有個魚乾妹》

x,,x,,x,x,,.jpg

《我家有個魚乾妹》,又名《干物妹,小埋》,是由日本漫畫家三角頭所著的漫畫作品,於週刊Young Jump2013年5月號上開始連載,動畫第一季於2015年7月8日首播,第二季於2017年10月8日首播,故事講述一名品學兼優,人緣極佳,一切都很完美的女高中生,土間埋,外表看似完美的她,實際上回到家後變成了遊手好閒、極度任性、熱愛ACG且經常通宵打電動的魚乾妹,這也讓哥哥非常困擾,而在這段生活中,小埋結識了住在同一間公寓的海老名菜菜、個性與她截然不同的本場切繪,以及一直把自己視為對手的橘希爾芬福特,一段充滿歡笑和萌度爆表的高中日常就此揭開序幕。

簡單來說,《我家有個魚乾妹》是一部萌度爆表的廢萌片,沒有曲折離奇的情感鳩葛,沒有複雜的哥哥妹妹戀愛,就是一個單純以哥哥與妹妹日常生活為主題的作品,至於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部作品呢,原因就是在這部作品的主角,土間埋。

小埋真的超可愛!!!!!

小埋任性,卻沒有像高坂桐乃那樣把公主病發揮到極致,小埋也算是個兄控,但是嚴重的程度卻沒有像紗霧那樣嚴重。

小埋雖然任性,懶惰,但是她會在意別人的想法,她會替自己哥哥著想,也會替朋友著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小埋,勝過高坂桐乃的原因。

再加上動畫工房那萌萌的作畫風格,讓整個作品帶給人的感受是輕鬆的,在加上本身故事在處理每一位角色之間的情感是單純且帶有人情味以及完美高中生與魚乾女這樣的反差的設定,並運用誇張的手法來詮釋這個設定,讓這部作品有笑有淚,兼具了萌點與感動,成了另一份精神糧食。

總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妹妹作品,請容我在這裡私心推薦這部精神糧食,《我家有個魚乾妹》,又名《干物妹,小埋》。

但是,這還不算是本季必看的作品之一。

接下來就讓我告訴各位,這次的秋季新番,絕對必看的三部作品。

第一部,《國王遊戲》~~

再來,《國王遊戲》~~

最後,《國王遊戲》~~

 

好啦不鬧了。

首先登場的是…

《少女終末旅行》

usuuuud.jpg

《少女終末旅行》,是由つくみず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自2014年2月21日開始在新潮社網路漫畫網站《水母Bunch》連載。2017年7月宣布製作電視動畫,同年10月6日起在AT-X首播,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一個文明崩壞的未來,世界上存活的人類微乎其微,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和戰爭遺留下來的殘骸,故事講述的是兩位主角,千都跟尤莉,兩人駕駛著一台SdKfz 2(二戰時期所使用的半履帶摩托車),在這廢墟中探險,尋找物資的生活日常。

對,又是一部日常番,但是這是本季最好看的日常番。

《少女終末旅行》運用輕鬆、幽默的方式,搭配軟萌軟萌的畫風,來詮釋這兩位主角在末日的世界中生活的日常,讓這種嚴肅的末日生存題材顯得沒那麼拘謹,但是在千都與尤莉兩位萌萌主角的互動中,又可以看出故事的背後,對於末日這個主題所做出的描寫,而這個描寫有別於這部作品的畫風與風格,是既現實又殘酷的,在第一話中一個看似玩笑的爭奪糧食,卻瞬間將整個劇情的緊張感從零提升到將近一百,這當時也讓我瞬間以為自己又被畫風給騙進來了。

還好這部真的只是一部單純的末日日常番。

這部作品將『末日』二字表現的淋漓盡致,從散落四處的軍事裝備,到空無一人而且可以隨便炸毀的高樓大廈,兩位主角所到之處都充分的表現出了文明消失的荒無,從他們的互動中,卻能充分地感受到他們求生的慾望和對未知世界的好奇,這樣明顯的對比末日的題材沒有那麼的黑暗、沉重。

這是一部相當另類且特別的末日題材作品,也是本季我相當喜歡的作品之一。

 

《魔法使的新娘》

00200uuu.jpg

《魔法使的新娘》ヤマザキコレ的日本漫畫作品,漫畫於2014年連載至今,動畫於2017年10月7日首播,並於首播前先釋出了三話OVA,故事講述一名無依無靠的日本少女,羽鳥智世,在她一無所有,甚至失去活著的慾望時,被一名非人類的魔法使,艾利亞斯‧恩茲瓦斯以五百萬英鎊從奴隸拍賣市場買下,並將她視為自己的『徒弟』和『新娘』,從此智世的生活就出現了許多的變化,心中那股對家的渴望和依賴,也漸漸的重新燃起。

我其實一開始以為這部作品又是一部要以充滿魔法詠唱和魔法戰鬥作品,所以原本不打算追這部,直到我心血來潮點開了這一部,看了第一話後。

我發現我又差點要與一代神作擦肩而過了!

我沒有打錯,你也沒看錯,要評價《魔法使的新娘》這部作品,就只有兩個字,神作。

不要懷疑,就是,神作。

《魔法使的新娘》這部作品從OP到劇情都瀰漫著奇幻類型作品該有的氛圍,這樣的氛圍搭配上本身就張力十足的劇情,讓整部作品的渲染力大大堤升,從op第一句一下就可以深刻抓住觀眾的心。

在這部作品中,魔法的呈現不同於以往同類型的作品,用華麗的戰鬥畫面和詠唱,搭配炫麗的聲光效果來呈現,這部作品中的魔法,是高貴,典雅的存在,是一個信仰,是一種智慧,而不是一個戰鬥的工具,而在這些典雅與高貴中,又帶有一層神祕卻危險的面紗,因為就連魔法使自己,都會對其有所忌憚,這樣的一個設定搭配著與現代交錯的時空背景,以及那渲染力十足的劇情,讓整部作品所帶來的感受是既奇幻又真實,每一集所擁有的渲染力是讓人如此的著迷,而往往劇情都會在最高潮的時候進入下集待續,吊足了胃口,使觀眾對這部作品陷入無法自拔的地步。

《魔法使的新娘》我覺得是本季必看的作品之一,也是本季表現最出色的作品,如果這一季的動畫都沒有吸引你的地方,那請你跟我一樣,心血來潮的點開這一部《魔法使的新娘》。

我保證,你的心血絕對不會白費。

另外,這部作品預定為半年番,所以我們的魔法使會神到一月,所以不要再想甚麼等到播完再一次看了,這部作品絕對值得你每一個禮拜的期待。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我說《麼法使的新娘》是本季表現最出色的作品,但是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而在這次秋季新番中,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這部。

《奇諾之旅:The Beautiful World》

uuuuuuu.jpg

《奇諾之旅:The Beautiful World》,是由日本輕小說作家時雨澤惠一所著的輕小說作品,電視動畫第一季於2003年4月至7月播送,第二季則是在2017年10月播映,故事講述一名身穿風衣,打扮中性的少女,奇諾,騎著一台會說話的機車『漢密斯』在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國家中旅行,並在每一個國家中只停留三天,並利用這三天去體會這個國家的人文風情,風俗文化。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這部作品雖說是第二季,嚴格來講則是一部重啟的動畫作品,因為這部作品每一集的關聯性其實並不高,劇情主要也是以單元劇的方式來呈現,以奇諾或是其他旅行者的單一視角,以旁觀者的角度,來呈現每一個國家的風土民情,而這些國家的風土民情,其實仔細一看,都是現實生活中,會出現的社會現象,而這些社會現象,有殘酷的,有悲傷的,有充滿人情味的,也有充滿謊言的,各式各樣的故事,透過旅行者每一個看似平淡卻又充滿驚喜的旅程,充分的展現出這些故事背後的意義,並與現今社會上形形色色的現象相對呼應,引發出一種格外深刻的共鳴。

如今播送到第11話,每一集以單元劇的方式來發展劇情,時而平淡歡笑,時而緊張刺激,當中的人間冷暖亦能透過國家人民之間的互動以及對待旅行者的方式傳達出來,讓整個故事所帶來的真實感相當強烈,加上這部作品中的旅行者們,不管是奇諾、西茲,還是師父,都帶著一種有別於一般人的強烈色彩和魅力,他們就像是一朵存在感極強的浮雲,來到這裡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卻不會因為任何的功名利祿而對這個國家有所眷戀,走的時候輕描淡寫,卻給這個國家的國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是一部用客觀的角度反映現實社會的作品,但是這部作品不會感到沉重,不會只單單感受到社會的冷淡與冷血,也會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甚至在第五話(我最愛的一集),將善意的謊言表現的淋漓盡致,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所帶給我的感受,那種苦中帶甜,甜中帶酸,現實的殘酷中帶有一絲絲的溫暖,溫暖中帶著一點點現實的殘忍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也我每個禮拜都在期待奇諾這一次會遇到甚麼樣的國家,甚麼樣的國民,這一次,又會是什麼樣的旅程。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我認為是本季最好看作品,沒有之一,也是我在這次的秋季動畫中最喜歡的作品。

最後,這次的Anime時間就到這裡了,這次是一個充滿日常番的季度。

歐對了,還有銀魂,銀魂走光篇,而下一季,也就是冬季新番,銀魂最終回,銀之魂篇要正式開始了…

我好希望這次依然是完結詐欺啊~~~~~

47380003rqo66p3q5qq7.jpg

我是吳羽楓,我們下次再見~~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