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記得在…2015年的時候,有一部關於特務的電影,打破了傳統特務的既定公式,不只是讓好人沒有那麼無敵,也讓反派變得乾脆,尤其是在反派的部分,塑造出了一個極具個人特色和魅力的反派。

如今,這間裁縫店…不是,是這部電影,挾帶著前作的光環,贏來的續集。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MV5BN2RhZDI2YTMtMzY4NC00M2VmLWE1MjYtYjBhYzA4MWZjZGQ3XkEyXkFqcGdeQXVyNTc4MjczMTM@._V1_SY1000_CR0,0,675,1000_AL_.jpg

明明是黃金圈啊…等等這聽起來好像是速食店餐點,還是機密對決好。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是2015年上映的《金牌特務》的續集作品,依然是由馬修范恩執導,首集的主要演員如柯林佛斯,泰隆艾格頓,馬克史壯接回歸演出,並加入茱莉安摩兒、何莉貝瑞、艾爾頓強、查寧塔圖、佩羅德帕斯卡和傑夫布里吉,故事講述著伊格西在瓦解了范倫泰的陰謀後,成了一名可以獨當一面的金士曼特務,某天在回家的路上,伊格西被金士曼落選者查里赫斯基襲擊,雖然伊格西成功擊退了查理和他的人馬,但是卻不小心將查理的機械手臂遺留在車內,機械手臂透過車內的電腦系統駭入金士曼的伺服器,導致英國的金士曼特務們一夜之間全被飛彈炸死,只剩梅林和伊格西活下來,他們兩個遵照金士曼的『末日協議』,來到了美國一間威士忌釀酒廠,仕特曼,並發現這間酒廠其實是一個跟他們同一類型的特務組織,並且還在仕特曼的基地找到了以為已經死亡的哈利,只可惜哈利雖然活著,卻失去了對於金士曼所有的記憶。

仕特曼的首領,香檳,藉由這次末日協議所促成的英美合作,向伊格西與梅林說明了一個名為『黃金圈』的販毒組織,這個組織的首領『罌粟』,罌粟也是摧毀金士曼的元凶,因此伊格西和梅林再找回哈利記憶之虞,也要防止罌粟的陰謀得逞,並替全體金士曼報仇。

至於甚麼陰謀,自己看電影。

 

兩年前的第一集在上映後不僅獲得了大量的好評,在票房表現上也創下了極度亮眼的成績,當年這部作品所帶給我的震撼與驚喜,說實話,我到現在都難以忘記,因此我對《金牌特務》的續集有著相當高的期待,我期待著馬修范恩可以再次打破既定公式,帶來另一部充滿驚喜的作品。

但是就如同湖人隊組明星團往往效果不如預期,快艇隊組明星團一直進不了西區決賽,好萊塢電影如果是眾星雲集往往最後評價都不太好和續集往往不如首集優秀等等這些存在於洛杉磯,如鐵一般的定律一樣。

我雖然很心痛,但是我不得不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這部作品,並沒有我所期待的那樣好看。

這次的續集,依然保有前作所擁有那極高的娛樂性,特效以及動作運鏡依然是順暢的沒有話說,風趣的對白和那些幽默卻都在濃厚諷刺意味的橋段,本片依然讓原本該是嚴肅的特務電影表現得如此具有喜感,讓人看的是如此的快樂。

 

但是這部電影依然讓我感到期待落空,在各大影評網站上的評價也不如前作般優秀,甚至在票房表現上也遠不如前作,造成這樣的原因,我根據我看完後的感受,非常不客觀的歸類出以下三點。

首先,如果有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在看本片時一定會發現,本片中有許多的元素以及橋段,管是酒館的打戲、叢林的攻堅,以及片中主要的動作場面,都跟第一集相當雷同。

導演馬修范恩雖說是一名非常厲害的導演,但是回顧他所執導的作品,在《金牌特務》之前,根本就沒有續集電影,就連由他執導第一集的《特工聯盟2》他都是監製,所以本片是馬修范恩第一部執導的續集作品,而依我個人的淺見,這次導演他用錯方式來執導了。

一般的續集電影所呈現的手法,通常是以前作的世界觀為基礎,開拓全新的故事視野,然而這次的《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導演選擇運用了帶有致敬意味的方式來執導,如果今天本片距離前作的時間如《銀翼殺手》一樣長,那這一個方式是會為電影帶來加分效果的,但是本片距離前作只有短短兩年多的時間,相信大部分觀眾對於第一集的印象依然是記憶猶新的,因此這樣的方式,反而會讓觀眾覺得,片中每個場景都似曾相似,有些台詞也耳熟能詳,動作運鏡依然如預期般順暢,畫面依然如想像般華麗,但是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新奇的感覺,讓整部作品帶來的感受跟首集差不多,換湯不換藥,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尺度的關係,本片在動作畫面的呈現上比起第一集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手法變得相當保守,因此在整個畫面的衝擊感比起第一集減少的很多,讓電影整體所帶來的震撼與驚喜大打折扣。

kgc-043-gallery-image-1024x551.jpg

再來就是劇情的部分,這次的金牌特務在感情琢磨的部分比起第一集增加了不少,不管是伊格西與哈利之間的師徒情誼,還是伊格西與瑞典公主之間的愛情戲碼,我想導演和編劇是想讓伊格西這個角色在電影中的刻畫更加深刻,但是事實上這些感情戲卻間接使整部電影的劇情節奏拖慢了許多,尤其是伊格西與瑞典公主的愛情戲分,我個人認為,挺多餘的,讓一個在上一集給觀眾帶來的印象只有屁股的角色,在這一集與主角談情說愛,這段感情戲本身的魅力就少了很多,因此帶給觀眾的化學變化會是非常有限的,我相信如果今天伊格西是跟藍斯洛特妹妹談情說愛,這樣的設定所帶來的化學變化反而會為這部電影帶來加分的效果。

接著是第三點,也是我認為作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於新登場的角色刻畫,本片顯然相當不足,尤其是對於反派的刻畫,反派罌粟小姐沒頭沒尾的出現,虎頭蛇尾的結束,自己本身的動機以及毀滅世界的計畫都缺乏了組織和說服力,而由白轉黑的威士忌更是多餘,他的動機更是可笑,讓威士忌這個反派成了一個因為電影不夠精彩而出來給主角們玩弄的角色,毫無魅力可言。

MV5BMmIyNWNjYmEtYmM5ZC00ODdkLThmMTItNWRlMDRkNGE0YzliXkEyXkFqcGdeQXVyNjkxODQ2MDk@._V1_SY1000_CR0,0,1333,1000_AL_.jpg

新加入的仕特曼,除了那可笑的威士忌外,全部都成了高級跑龍套,因為不是聞著雪茄無所事事(傑夫布里吉),就是先卡位等有更好的機會可以往上爬(何莉貝瑞),再不然就是出來打了30秒的架後,被冷凍起來(查寧塔圖),重點那30秒的架還是打自己人!

MV5BY2Q0MjgxODktNjU0MS00MDkxLThiM2ItMDIyMGRmMDk2YmUxXkEyXkFqcGdeQXVyNDg2MjUxNjM@.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整部電影表現最出色的,大概只有馬克史壯,和艾爾頓強了,我沒打錯,艾爾頓強真的演得不錯。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並不像我所預期的那樣,可以狠狠的打破好萊塢的續集魔咒,雖說本片在動作運鏡上依然是相當流暢,畫面效果依然是相當華麗,整體所帶來的娛樂性也是在水準之上,但是在劇情和角色的設定上卻出現了嚴重的漏洞,這些漏洞讓整部電影所帶來的感受充滿著濃厚的匪夷所思,而本片在最重要的反派元素上的塑造也沒如像第一集一樣優秀,雖說本片不能算是一個非常失敗的續集電影,但是也不算成功,我不能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不好看,只能說這部電影遠遠低於我的期待。

就像俗話說的,期待越高,最後會摔得越重。

我是吳羽楓,我的感受,真的很不客觀。

我們下部電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