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28_1054947144533778_1176030227_n  

    一個陰涼的下午,我坐在教室的角落,倚靠在牆邊聽著台上的老師講授的那惹人厭的代數,我看著窗外那陰雨綿綿的天空,細細的雨正在空中緩緩地飄著,我的心思也跟著飛出了窗外,隨著細雨在空中飛翔著,我想著晚餐該吃甚麼,想著等等走哪一條路回家,想著怎麼樣才能不被訓導主任抓到不走天橋,想著等等回家是要先看電視劇還是先寫作業。

對!!作業。

   我想起了上一堂課國文老師出的一篇作文題目,『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超能力…不好。

如果有一天,我成了全球首富…也不好。

如果有一天,我只剩三個月可活…對。

如果有一天,我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如果有一天,我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我不會慌,不會放棄希望,而是會想,這三個月,我要做些甚麼?

   我想趁著我還能走動的時候,再看看這個世界,不管是曾經去過的城市,還是這世界上我不曾停留過的角落,我都想走過一遍,想用自己的雙眼,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最後一眼,用自己的雙腳,走過世界的每一座城市,每一條道路,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味蕾,品嘗這個世界上每一道佳餚,每一杯咖啡,每一塊巧克力,用自己所有的感官,在自己的腦海中,留下這個世界最美麗的畫面。

     我想趁著我還聽得見的時候,再聽一聽,這世界上的樂曲,不管是那振奮人心的搖滾樂,還是可以安撫心靈的古典樂,我都想再仔細地聽一聽,用我的雙耳,細細地品嘗著那每一個樂章,每一段旋律,每一個節奏,仔細地體會著那些音符帶來的快樂,讓世界上最美的一個事物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我想趁著我來能看見,走進我最喜歡的電影院,買張票,坐在我最常坐的位子上,欣賞著我人生最後的電影,細細地體會著演員所表現的情感,慢慢地讓自己的情感與演員的詮釋取得同步,靜靜地體驗著電影的帶來的感受,仔細地體會著劇情的精隨,享受著,那震撼的視覺饗宴,讓這世界上我最喜愛得事物,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

      我想趁著我還能說話,告訴我身邊的朋友們,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你們,因為你們,我這短暫的生命,才能如此的精彩,告訴我的家人,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才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你們,我才能夠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因為你們,我才知道,原來活著,是這麼的幸福,告訴我愛的人,謝謝你,因為你,我體會到了愛,我愛你。

       到最後,我可能已經看不見了,可能再也聽不到了,也可能再也無法說話,但是,三個月,我想已經足夠我了卻所有的遺憾了,三個月,夠了。

 

不,怎麼可能足夠呢。

 

我想再多活久一點,想再多體會這世界的美好,想再多陪伴自己的家人,想再次與朋友們歡笑,想一直陪伴在自己所愛的人身邊,三個月,怎麼可能足夠,我還有好多事情沒做,好多事物沒感受,還有好多好多的願望,沒有實現。

還有好多好多遺憾,好多……好多。

 

但是人生,不可能沒有遺憾的,如果這真的是終點,那我也只能坦然接受,只能在喝下那碗湯、走過那座橋、趁著這一切還沒被遺忘的時候,祈禱著,能夠再一次,遇見這些美好的人、事、物。

 

如果有一天,生命中最後的三個月過去了,如果有一天...

 

「喂!想甚麼呢,下課了!」

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推了我一把,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台上的老師正在收拾著教材,同學們也正在收拾著自己的書包,準備離開學校。

我站起身,將書本放入包包裡,外頭依然下著綿綿細雨,灰色的天空隨著時間的消逝漸漸變暗,我揹起了沉重的書包,戴起了耳機,緩緩地走出教室。

 

「如果有一天啊~」

 

我一邊想著這個題目,一邊往沒有訓導主任站崗的馬路口走去。

綿密的細雨,依然在那逐漸變暗的天空中,隨著風起舞。

 

--------------

歡迎光臨  文字.雜貨店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717.1223.nov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