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作品的新系列來啦,這次小生不鬧鬼,不打鬼,也不驅魔,純粹針對小生這一生中最愛的一個東西來述說,電影,小生身邊很多朋友認為,小生對電影已經到一種癡狂的地步了,是的,電影已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沒有電影,我會生不如死,因此這次的新作就是個評論作品,屬於我的電影評論節目,我不敢說我非常的客觀,但是我可以說,我寫的全部是我的感受,廢話就不多說了,這次我要來評論得是,Fury,怒火特攻隊。

怒火特攻隊的故事背景是在1945年的德國,那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打到尾聲了,希特勒已經被盟軍打到了一個山窮水盡的地步,連小孩都上了戰場,由布萊德彼特所飾演的「戰爸(Wardaddy)」唐恩‧柯利爾上士,是一台坦克車的指揮官,當時美國的坦克車在德軍的虎式坦克前根本就是台火柴小汽車,不堪一擊,而唐恩所帶領的這一個由其他四名戰所組成的裝甲小隊則是美軍中最精良的裝甲小隊,在一場與德軍的戰役中,他們失去的他們的坦克駕駛助理(機槍手),接著一名剛入伍的菜鳥文書,由羅根勒曼所飾演的「機器(Machine)」諾曼‧艾利森一等兵,加入了這支最強的坦克小隊,從非洲一路殺納粹殺到德國的唐恩就帶著這坦克中得醫龍隊,駕駛著一台名為Fury的坦克在寡不敵眾的惡劣條件下迎戰德國納粹黨軍,最後他們贏了嗎,自己去看
其實在寫這篇評論時,我剛看完這部電影不久,在走出電影院後,我沉默許久,久久無法言語,說實話,這是一部在2013年馬克華柏格主演得「紅翼行動」後最好看的一部戰爭片,整部片的故事架構堅強、整齊且流暢,裡面的戰爭畫面也會讓人看得心驚膽顫,身歷其境,彷彿你就帶著鋼盔,拿著來福槍跟在坦克後面朝著德軍陣營前進,每個演員也都把角色詮釋得非常到位,每個角色的特色都被表現得很突出,不會出現像有些電影裡明明是重點配角但是卻活像個跑龍套的,即使是配角,也表現出了那個角色的心情,是如何掩飾自己在久經戰場後那已經純潔不再的心靈。

這部二戰電影有別於之前的經典電影「搶救雷恩大兵」跟經典影集「諾曼地大空降」,同樣是以二戰作為主題背景題材的電影,怒火特攻隊是一部以坦克為主的二戰電影,當然,電影中坦克一直都是一大亮點,尤其是在他們與德軍的虎式坦克交戰時,那真的是驚心動魄,很多看完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的高潮在末端,但是我覺得整部片的高潮就是在與虎式坦克交戰的片段,看著坦克們互相開炮,50機槍的子彈滿天飛,你會有種感覺那炮口正在瞄準你,可能下一秒就看見自己得身體像巴其一樣四分五裂,最後那為了拿下敵方而不惜背水一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坦克版的西部決鬥更是讓人繃緊神經,不自覺地想對著砲手大喊「你他媽得快一點開炮」,再來不得不說,這部片除的坦克這個亮點外,另一個大大的亮點,就是那菜鳥新兵的這個心情轉換,他從剛到戰場時那個連槍都拿不起來的「新」兵,到最後是面對納粹黨軍可以毫不手軟直接給對方的腦袋一槍的一等兵,羅根勒曼把這名新兵的整個心境完整的表現出來,從一開始在不敢卻被逼著開槍殺人後感到害怕及內疚,到開槍是為了解救人於水生火熱之中,再從這救人的心態轉變到最後面對大批德軍可以毫不手軟的扣著板機,眼睛也不會眨一下的士兵,他的心境可說是貫穿的整部電影,雖說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和其他的演員的角色魅力有相當的鮮明且強烈,可是在我看來,羅根勒曼所飾演的諾曼艾利森的角色魅力在相較之下顯得更為強烈,而諾曼這個角色也表現出了戰爭對於人的一個價值觀的扭曲和無情的摧毀,裡面唐恩對諾曼說的一句話「理想是和平的,歷史是暴力的」,更是說明了想要平息戰亂,殺戮是必須的,這句話也表現了戰爭的殘酷,在看完這部片後,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一句,波西傑克森,你演技真的突飛猛進啊~~

對於我的眾多朋友所說的末端的高潮,在那寡不敵眾的惡劣條件下,我相信不管是哪一個指揮官,都會放棄堅守,但是唐恩卻像中邪一樣英勇的留在原地準備與德軍作戰,與其說他腦袋可能因為路面顛簸所造成的輕微腦震盪,導致判斷力下滑,倒不如說他是在捍衛一個軍人的尊嚴,而在他做這決定之後,與德軍的交戰的場景,更是整部片最為壯觀得場景,總括來說呢,本片有別於其他的戰爭電影,不僅在戰爭的部分描繪得很好,在角色的情感方面也描寫得非常細膩,整部片雖不能說毫無冷場,但是即使是到了比較平淡的片段,你也會全神貫注在劇情上面,在本片的最後,諾曼的那段內心戲,更是給了這部電影一個沉重且完美的句點,在看完後,我心中的那個沉重感到現在都還沒散開,若要我對這部電影用一句話點評,我會說,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戰爭片,說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喜歡戰爭片的朋友,那這部片更是不看可惜了。
以上,純屬小生吳羽楓的,個人意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