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好久沒寫關於影視作品的文章了,看了之前文章的發布時間,上一篇竟然還停留在2017年耶,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厲害。

不過這次真的不是因為我偷懶,而是真的沒時間寫,我這次甚至錯過了整個夏季動畫!只看了一部《工作細胞》耶!

天啊!!為什麼!!還我夏季動畫啊~~~~

不過俗話說的好,人要活在未來,看動畫也是,要放眼未來。

而且這次的秋季動畫新番,猛猛der~~~

對,這麼久沒寫評論了,一來就還是寫動畫,正所謂宅男到了美國,還是宅。
By the way,私心推薦一下《工作細胞》

ooeeet.jpg

這部可以是被日本列入國民教材的動畫,真的好看,還超級有教育意義的。

血小板超可愛!

ooohg6y.jpg

 

接著就讓我這個宅男來談談今年猛猛der秋季新番唄。

首先,先來一部萌萌的日常番。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rricii.jpg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是由甘黨所作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2013年6月27日起曾4次刊載於《月刊Comic Alive》,2014年8月27日開始正式連載於《月刊Comic Alive》中的一個四格漫畫欄目《COMIC CUNE[5],後來轉移至於2015年8月27日正式創刊的四格漫畫雜誌《COMIC CUNE》發表,於今年三月宣布動畫化,並於10月5日播出,故事講述一名對於人偶異常喜愛的女高中生天野灯,

因為想探究都市傳說而在森林裡結識了吸血鬼少女索菲,在天野灯住進了索菲的家中後,所發生的日常故事。

這是一部萌萌的日常百合番,俗稱,難民番。
我會看這部動畫的一大原因,是因為主角吸血鬼的CV.,富田美憂。

再說一次,我是聲優控。

富田美憂是近期我非常喜歡的女聲優,許多人對他的認識,是《來自深淵》的莉可,但是比起富田美憂在《來自深淵》中的精湛演出,我其實比較喜歡她在《廢天使加百列》中那種廢廢的,慵懶的聲線,剛好《隔壁的吸血鬼美眉》這部作品中,富田也是使用這樣的聲線去詮釋這個足不出戶、一出門就得包的跟肉粽一樣的吸血鬼。

再加上看著妹子們萌萌的互動,完全就是可以成為一個生活上的心靈寄託。

本季難民番在此,讓我們為富田美憂歡呼~~~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uuf;u.jpg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為漫畫家金田陽介所作的日本少年漫畫,是以威廉·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為藍本改編的作品。由講談社出版的雜誌《別冊少年Magazine》2015年8月號至2017年7月號連載。之後移籍至《週刊少年Magazine》,並從2017年43號開始連載,動畫於今年10月5日播出,故事講述著在一間住宿學校達利亞學園中的學生,分別是東和國和威斯特公國的學生,這兩個國家向來水火不容,學校中的學生亦是如此,並以宿舍黑犬寮與白貓寮為區分,但是其中黑犬寮的領頭犬塚露壬雄卻愛上了白貓寮的茱麗葉佩利西亞,兩人都知道這段愛情不會被允許,因此必須過著偷偷摸摸的戀愛生活。

等等,這部被定位為少年漫畫!我看了三集的動畫了,怎麼感覺是在看青春校園喜劇啊,確定這是少年漫畫嗎?

這部作品會吸引我的原因,其實並不在於它整體的劇情、故事背景或是人物設定,嚴格來說,改編自莎翁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情走向大致上都能知道是如何安排,主要只是看要怎麼將這經典到大家都熟悉的劇情大綱如何表現的有趣。

所以,這部作品吸引我的主要還是,聲優陣容。

除了佩利西亞的CV.是我的的最愛,茅野愛衣,配角當中還集結了佐倉綾音、日高里菜、小倉唯、杉田智和、細谷佳正、上坂堇、神谷浩史和喜多村梨英…等一線聲優。

我想這部動畫的預算應該全砸在聲優身上了。

這樣的陣容…真的很難不吸引我啊….

如果跟我一樣是聲優控,這部《寄宿學校的茱麗葉》還真的不能錯過,到現在三話的表現,聲優的表現真的是這部作品最大的亮點!

再說一遍,我是聲優控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

rrxoi.jpg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是由曾製作過《花開物與》、《白箱》、《Another》的日本動畫公司P.A Works製作,並由曾擔任過《夏目友人帳》系列分鏡和演出的篠原俊哉擔任導演的原創動畫,故事講述一名生在魔法世家的全色盲少女,月白瞳美,但因為他從小就討厭魔法,因此一直對魔法避而不學,因此雖說是出生於魔法世家,但是卻只會一些簡單的魔法,在某一個晚上的祭典活動中,瞳美的祖母琥珀,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用魔法將瞳美送回了60年前,並給了他一封信,要瞳美去找當時還是高中生的自己。

瞳美在回到60年前時,根據信上的指示,找到了祖母琥珀的住處,這才從琥珀的父母和祖母口中得知,琥珀目前在英國留學,要一段時間後才會回家。

等等!琥珀奶奶是老人癡呆了是不是,明明知道自己在那段時空是不在國內的,還把孫女送回去找自己!

至紹給他個機票錢吧!

總之因為被奶奶給雷到的瞳美,在一整個漫無目的的遊盪中,偶然遇上正在涼亭旁畫畫的男主角葵唯翔,而瞳美卻發現在她眼中看出去一切皆是黑白的世界,唯獨唯翔的畫能讓她看見色彩。

然後這是一部原創動畫,所以目前得知劇情就是這樣,請原諒我,沒辦法給一個結尾~

總之,這部作品在目前前三話帶給我的感覺是一種柔和、未知又帶點奇幻的好奇感,故事背景的設定還挺吸引我的,而最主要的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琥珀奶奶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孫女扔回60年前,是單純想讓自己的孫女重新愛上魔法,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女主角瞳美因為身處於沒有色彩的世界而感到的不安與害怕,也完整的從畫面以及聲優表現中詮釋出來。

雖說目前的劇情走向看起來,這是一部帶點奇幻的青春校園故事,但是整體的故事背景和設定我個人覺得還挺具有吸引力的,目前三話看下來也帶著一點《月色真美》的氣氛,表現還算穩當,在第三話結束後,也讓人不禁好奇在高中生時期的琥珀登場後,瞳美的穿越時空旅程會有怎樣的變化,加上本作在畫面以及魔法上的呈現手法相當的美麗,我相信如果後續劇情發展的穩當,這部作品應該可以在這次秋季動畫中佔有一席之地。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

ppnrf.jpg

《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是日本小說家伏瀬創作的網絡小說系列,最初是發表於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的網路連載小說,點閱次數1億4000萬多。2014年修改部分故事情節後,由微雜誌社發行書籍版,動畫化的消息日版小說第12卷封面宣布,並於2018年10月播放,故事講述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三上悟,為了保護同事而被歹徒刺傷,結束了三十七年的生命,當他意識再次恢復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甚麼都看不見,也聽不見,而且處於一個無手無腳,身體圓滾滾的情況,唯一會回答他問題的只有一個精通於森羅萬象的「大賢者」,透過跟大賢者的對話,他終於發現自己是一隻史萊姆。

透過這個如外掛般的新手教學系統「大賢者」,以及擁有可以奪取對手招式的固有技能「捕食者」,並在獲得天災級魔物,風暴龍維爾德拉・坦派斯特的賜名後,這隻名為利姆路・坦派斯特的史萊姆,踏上了成為世界上最強史萊姆的冒險旅程。

最強史萊姆!!!光這一點就吸引到我了。

轉生到異世界這個題材在日本的輕小說中是一個層出不窮,老調重彈的菜市場題材,有莫名其妙就進入異世界然後獲得藍色短髮老婆的故事,也有轉身成蜘蛛的,甚至有因為天神不小心殺死主角,所以給主角直接升到99等外帶全魔法屬性適用和一台永遠不會沒電、斷網跟能使用GPS的智慧型手機,讓他去闖蕩異世界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在說甚麼)。

可是,轉生成史萊姆,這次我第一次聽到。

因此我點開來看了,結果這部作品真的意外地好看。

我原本以為這部作品也是跟其他的異世界輕小說一樣的套路,主角到異世界,然後開掛就妹子,建立後宮…這樣的套路,結果這隻史萊姆一開始竟然是遇到一隻龍!

一隻龍耶!

不是妹子耶!

也不是母龍!

這部作品第一集用主角和大賢者之間的對話走完整個轉生的劇情,並在轉生完成後,讓主角一個人在洞穴中跳來跳去,就像一個剛進入新手村的新手一樣到處探索,再加上因為主角是一隻史萊姆,所以整體作畫比起人物來說,相較的簡單,以讓史萊姆在活蹦亂跳的畫面意外流暢跟療癒。

在遇到魔龍之後,史萊姆跟魔龍的互動更是一大看點,目前這隻登場時間大約一集的魔龍,其塑造出的角色魅力幾乎完勝目前所有的出場角色,整段互動過程就像是一個對口相聲,一坨史萊姆跟一隻魔龍的對口相聲,整個畫面既可愛有具有衝突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大賢者」的特效,這大概是我看過許多異世界輕小說改編動畫中,在主角開掛的部分最好看的特效。

目前動畫已經播到第四話,值得一提的是,這隻史萊姆不只變的超強,身為主角的他,竟然一個后宮都還沒攻略!

反而攻略了一整個哥布林部落跟狼族。

說真的,看到現在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但是我還是看得好開心,如果厭倦了那種爛俗套路的異世界輕小說改編動話,可以來看看這部《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這檔事》,這部作品會帶來意外的新鮮感,而且真的會不禁好奇,這隻史萊姆最後到底會變得多強。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iiiruub.jpg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是本田的日本漫畫作品。本作為作者出道作,於2016年在漫畫網站《Gene pixiv》開始連載,改編電視動畫於2018年10月播出。

故事是以作者本田自身十年以上的書店漫畫區店員經歷描繪而成,講述在日本的書店裡,店員的日常和與客人的互動。

我個人其實挺喜歡這種輕鬆卻能反映出真實型態的職場類型動畫,《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這部作品便是將書店店員這個工作型態完整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再加上劇情本身是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當中所帶來的真實感也相當足夠,加上本作的角色,不是骷髏頭就是戴面具,因此讓聲優的表現在這部動畫中有的相當重要的地位,而每個角色的聲優都完整地將角色的反應呈現出來,嚴格來說,這部作品用聽的,也相當有趣。

《哥布林殺手》

ppasiuy.jpg

《哥布林殺手》是日本網路小說家蝸牛くも所創作的輕小說作品,本作獲選2017《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新作部門第1位,綜合部門第5位,小說第一集於2016年2月13日出版,動畫於今年10月6日首播,故事背景是在一個充滿魔法幻想的世界裡,這個世界的冒險者都會到公會領取委託,並組隊前往執行村民或是政府的委託,一名剛成為冒險者的少女,與一群在公會認識的冒險者一同組隊前往執行獵殺哥布林的任務,但因為小隊過於輕敵,事前準備不足,導致在任務過程中被哥布林伏擊,除了少女之外,其他隊員都都喪生在哥布林手上,少女在逃跑的過程中偶然遇到了一位專門獵殺哥布林,人稱「哥布林殺手」的冒險者,並被這位冒險者拯救,這個冒險家的唯一目的是消滅小鬼(哥布林),一名森人少女聽聞他的事蹟,也現身委託任務,和礦人道士、蜥蜴僧侶加入了剿滅哥布林的行列。

這部作品,第一話完全震撼到我了。

這部作品震撼我的地方,並不是在於首集完整呈現團滅過程的段落,而是整體劇情安排的邏輯性,我一開始依然以為這部作品也是一部爛俗的異世界輕小說改編動話,結果就在那把長劍敲到洞穴鐘乳石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這部作品的邏輯性完整到讓我跪在電腦前面。

這個感受更是在哥布林殺手登場後,完整的表現出來,哥布林殺手的登場,並不像其他作品的主角一樣,帶著華麗劍技開啟外掛把哥布林通通斬殺,救下女主角一行人,而是開始根據哥布林的習性、戰鬥方式,推敲出敵人下一步地動作,接著冷靜且俐落地將哥布林一個一個放倒,整個過程是緊張卻又不失快感,讓我看的是驚心動魄,活像是自己在獵殺哥布林一樣。

再來是這部作品呈現出跟其他異世界類型的動畫不一樣的氛圍,整體的感受就像是魔戒那樣的中古世紀的氛圍,再加上那樣帶有思考的戰鬥過程,每一話都在期待這一次會以甚麼樣的方式跟過程去獵殺哥布林,說實話,看著哥布林殺手在剿滅哥布林巢穴時,有時還會有種刺客教條的感覺。

然後我發現,這一季動畫中,哥布林好忙喔!

 

再來,是我目前在這一季動畫中,最喜歡的幾部作品。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姊》

ttdl.jpg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姊》為日本作家鴨志田一再2014年所出版的《青春豬頭少年》系列小說的第一集,並在今年的3月10日宣布動畫化,動畫於同年的10月4日首播,故事的背景是以神奈川縣藤澤市為背景,講述因為「送醫事件」而被學校孤立的高中生梓川咲太,有一天,他在學校圖書館中偶然看見了一名穿著兔女郎裝的少女,這名少女的真實身分是與咲太就讀同一間高中的三年級學姐,更是一名家喻戶曉的明星,櫻島麻衣,麻衣也正受到網路上流傳的一種只會出現在青少年身上的病症「思春期症候群」所困擾,她因為這個症狀,讓自身的存在逐漸被世人遺忘,咲太為了幫助麻衣,而逐漸親近她,並一步一步地去探索「思春期症候群」的來源。

這部作品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很像《重啟咲良田》,整個過程中,透過角色之間的對話跟互動,將劇情緩緩地向前推進,並一步步帶出故事的真相,雖說作品中的對話過程不像《重啟咲良田》一樣帶有大量的線索跟資訊,但是主角梓川咲太的撩妹等級卻是異常的高,時不時會爆出一句讓人意想不到的台詞,讓這部作品即便帶著點《重啟咲良田》那樣奇幻的氣氛,也不會失去原本屬於青春校園類型的主軸。

這部《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見兔女郎學姊》目前來到第三話,可以是說目前我覺得這一季當中最好看的動畫之一。

《黃金神威》

00jvr.jpg

《黃金神威》是日本漫畫家野田智的漫畫作品,於2014年38號的《週刊YOUNG JUMP》上開始連載。於2016年獲得日本的「漫畫大獎」,第一季動畫於今年4月開播,第二季於同年的10月開播,故事以明治末期的北海道為舞台,描述前日本士兵,人稱「不死之身」的杉元佐一和愛奴族少女阿席莉帕的尋找黃金的戰鬥冒險故事。

然後我要說的是,這部作品是美食番,接下來讓我解釋一下為甚麼我會把這部作品定位為美食番。

《黃金神威》這部作品除了講述著眾人搶奪黃金的故事之外,還融入了北海道原主民,愛奴人的風俗文化、語言、歷史以及狩獵和飲食習慣。

因此這部作品在主角們搶奪黃金的過程中,會充滿著愛奴人的食物,而這也正是這部作品好看的其中一點。

這部作品不僅僅是將愛奴人的文化體現出來,在劇情上的安排也一點都不馬虎,整個劇情圍繞在那價值八億元的黃金身上去發展,當中每一個覬覦黃金的人們彼此爾虞我詐、甚至不惜爭到魚死網破的過程真的相當精采,動畫中不時透過食物的橋段作為串場,也做到緩解整個劇情所帶來的緊張感,而且這些串場的過程完全不會影響整體劇情的節奏,主角阿席莉帕的顏藝甚至可以說是近期動畫的經典,劇情中給一個角色所帶來的魅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那些食物的畫面有點太過頻繁,然後這部作品更新的時間又在半夜,讓我每次都看到好餓。

但是這一點在第二季開始後,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改善,整體的劇情也變得鮮明許多,還好有改善,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因為這部動畫胖了幾公斤,所以我才說這部其實是一部北海道傳統文化的美食番。

總之,《黃金神威》這部作品不僅僅可以體會到北海道愛奴人的文化民情,在整體劇情上的表現更是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還能學習到愛奴人的食物料理方式,是一部具有文化價值的動畫。

真的,一定要看。

再來,我要說的,是一部台灣與日本合作的,布袋戲。

 

《東離劍遊記2》

pkp.jpg

《東離劍遊記2》,是一部由台灣和日本合作的霹靂布袋戲作品,第一季我曾在之前的 Anime的時間有介紹過,這次第二季的劇本依然是由虛淵玄從頭到尾撰寫,這點很重要,必須特別強調。

故事接續上一季的結尾,殤不患用「三十六劍‧藏劍錄」中的劫荒劍將魔神妖荼黎封印,並將玄鬼宗擊敗後,帶著剩餘的三十五把劍踏上旅程,但因這份藏劍錄遭到天下眾多有心人士覬覦,因此殤不患決定將這份藏劍錄安放在號稱東離國內防守最堅強的護印師堡壘中,沒想到西幽國的…黑暗勢力,禍史螟蝗(?),已經派人來到了東離國,並悄悄的跟蹤殤不患,並潛入了護印師堡壘當中,堡壘中的護印師盡數被毒殺,殤不患雖及時趕到,救了護印師首領的性命,但卻在戰鬥中弄壞了藏劍錄,一部分的藏劍錄被禍史螟蝗的刺客搶走,在此同時,貌似跟殤不患有深仇大恨的西幽國捕快也帶著精銳來到了東離國,一場爭奪藏劍錄的大戰,悄悄展開。

目前的劇情是這樣,我好期待後面到底有甚麼發展!

不過說真的,這次的《東離劍遊記2》,對於新接觸這部作品的觀眾一點都不友善,劇情一開頭便單刀直入的切入本季的重點,完全沒有要為上一季的人物做個簡單的介紹,因此在第一次看這部作品的觀眾,第一話會完全看不懂到底在演甚麼,尤其是在最後一幕凜雪鴉登場的那一刻,沒看過第一季的觀眾,疑惑會在那瞬間達到最高點,而看過第一季的觀眾,卻會在那一刻,因為凜雪鴉而笑到抽蓄。

別懷疑,反應的對比就是這麼強烈。

不過這樣也有個好處,整體劇情並不會因為需要前情提要而被拖慢,這樣單刀直入地引出劇情主軸,也能將整體劇情的吸引力強烈且直接的帶給觀眾,再配上台灣霹靂布袋戲一直以來的看點,華麗的特效跟動作剪輯,以及由日本配樂大師澤野弘之那氣勢磅礡的BGM,這部作品在首集就帶來了相當夠力的震撼以及娛樂感,最後凜雪鴉的登場和這個角色到目前為止的行為,更是讓看過第一季的觀眾對於這部作品的劇情添上一層極具娛樂性的好奇感,會非常好奇跟期待,這次偉大的編劇老虛又要搞甚麼鬼了。

《東離劍遊記2》目前來到了第四話,這次依然維持跟第一季一樣的娛樂感,配樂上還是一樣優秀,劇情我個人覺得比第一季有趣許多。

真的不要因為這是布袋戲就錯過了這部作品,如果要看的話,會強烈建議先去看第一季,不然,真的會看不懂第二季到底在幹什麼。

 

接著是本篇介紹的最後一部作品,也是這次秋季動畫新番中最強大的霸權。

《刀劍神域第三季Alicization篇》

uub.jpg

劇情,我不寫了,簡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部作品吧!

總之,先聽op。

這首op說明了一切

今年秋季新番,可以什麼都不看。

但是請一定要準時收看,《刀劍神域第三季Alicization篇》

重新燃起刀劍魂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