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我的護照有沒有帶啊!」

「蛤!」

凱哥異常淡定的說出了這句驚悚度爆表的話,我和澎澎坐在後座,雙眼瞪大的看著凱哥,心臟,在那一瞬間,差點停了下來。

2月23號,早上八點四十五分,我、澎澎跟凱哥,因為咱們三人家住得比較近,因此決定一起叫一台車去機場。

而凱哥的這一句話,則是在車子經過中壢時,說出的。

現在知道我的心臟為什麼會差點停止了吧。

「喔!好,在我包包裡。」

他依然用著淡定的語氣說道。

「現在是愚人節嗎,今天2月23號好嗎,就算是,這個玩笑也不好笑啊大哥!車子都到中壢了你現在檢查有個屁用啊!就算飛機是十二點五十五分也不能這樣搞啊!」

我二話不說直接吐槽四連發。

「哪有人出發這麼久才檢查護照的啊!」

澎澎也不甘示弱地吐槽,但是真的有點弱。

只見凱哥笑了笑,一臉『有沒有被我嚇到』的表情回頭看向我們兩個。

早上國道上一路順暢,車子很快地抵達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我將車資付給了司機,並將行李從車上的行李箱拿下來,緩緩推進自動門中,並找到了我們的報到櫃台。

我停下腳步,低頭看向手腕上的手錶。

09:00

我跟其他五位團員說,咱們09:30集合。

該死!來太早了。

這時,澎澎跟我們說了要去『呼吸』,拿了打火機往外頭走去,我跟凱哥則在原地守著行李,聊著天。

「欸,你覺得誰會遲到?」

我笑著問道。

「恩…我覺得,不是牛肉就是金針菇!」

凱哥也用著相同的笑容回應我。

這種笑容,是看戲的笑容,因為這一趟,我們彼此都同意『遲到不等人』。

所以我們的笑容,是看好戲的笑容。

很壞,我知道,但是這就是我們彼此相處的方式。

「是喔,我覺得是飛利浦跟金針菇。」

我肯定的說道。

「怎麼說?」

凱哥疑惑的問。

「因為…」

我將手機畫面轉給凱哥看,畫面是我們六個的Line群組。

「他說他才剛上桃捷。」

「幹!真假,那肯定遲到!」

凱哥也肯定地說道。

「欸,你有發現嗎,我們的想法有個共同點。」

凱哥聽我這麼一說,思考了一下,接著跟我異口同聲地說道。

「金針菇!」

『看戲』的笑容,隨著我們的話一落下,出現在我們的臉上。

就在這一刻,我的手機響了,金針菇來電。

「喂!」

我喂。

「喂!」

她喂。

「喂!」

我再喂。

「喂!」

她又喂。

「喂!」

看誰先講話!

「傻眼,你到了嗎?」

哈!我贏了!

「到啦,你塞車喔!」

我幫他找好遲到的藉口了。

「沒有啊,我到了。」

「喔是喔…等等,蛤!」

我突然懷疑了自己的聽覺。

「我到了,你們在哪。」

「呃…好,你走到18號櫃台。」

「好!」

金針菇掛了電話,而我跟凱哥。

傻眼了。

自十一月以來,第一次,我的預言,失準了。

看來我還是乖乖工作好了,別想著擺甚麼鐵口直斷的攤子好了。

這時,遠遠看到一個身材嬌小,搖搖晃晃的身影朝著我們走過來。

「嗨~~驚訝吧,我到了。」

真的超級驚訝。

「快!快!快,考我,我有甚麼東西沒帶。」

金針菇滿臉得意的笑容,對著我們說道。

「所以現在都要到機場了才檢查有沒有東西沒帶嗎?」

澎澎這時開口說道。

「阿!你在喔!」

我跟凱哥異口同聲的驚呼道。

「一直都在啊!」

澎澎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出個聲吧喂!」

我真的沒發現他啊!

「快考我!」

金針菇興奮的喊道,我們三人也不甘示弱地開始考她。

「護照!」

「帶了!」

「日幣!」

「帶了!」

「行動電源!」

「帶了!」

「放哪?」

「隨身包包!」

「化妝品!」

「帶了!」

「卸妝用品!」

「帶了!」

「衛生棉!」

「帶了,五包!」

她得意地說道,但是我們不想知道啊!

「好,最後一樣,也是最重要的一樣。」

我收起了笑容,認真看著金針菇。

「甚麼東西!」

她一副『快來考我』的樣子。

「腦袋!」

「傻眼耶,帶了啦!」

「很好!你沒問題了!」

這次換我滿意了。

說了嘛,互相損,互相詛咒,互相幸災樂禍,這就是我們六個的相處方式。

這時,飛利浦從我們身後的手扶梯緩緩地出現,並邁著步伐走過來。

此時,09:45。

「我們還不能Check in喔!」

飛利浦問道。

「你們要等到…十點半左右吧。」

我看著錶說道。

「這麼久!」

飛利浦驚訝的說道。

「這就是廉航。」

凱哥面帶笑容地說道,一句話將廉航的價值給打到懸崖邊緣。

「牛肉哩!她沒跟你一起來嗎?」

金針菇這時看著飛利浦問道。

「沒有啊,她說她男朋友來接!」

飛利浦回應道。

「啊她男朋友哩?」

金針菇看相我們問道。

「我們要不要擲筊,問一下神明?」

我笑笑地回應金針菇的問話。

「傻眼!」

金針菇不敢置信的看向我。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默默地拿起手機,撥給了牛肉。

「喂!」

「在哪!」

我斬釘截鐵地問道。

「我在機場啊!」

牛肉說出了令我震驚的話。

「機場!機場的哪,跑道上嗎?」

我驚訝的說道。

「沒有啊!」

她說道。

「那你在哪?」

我問道。

「第二航廈。」

又一個語出驚人的一刻!

「你…你知道我們的飛機都在第一航廈吧。」

我有點不敢置信的問道,因為出發前,我已經再三強調,在第一航廈集合。

「我知道啊,我在辦快速通關!」

聽到這句話,我臉已經綠了。

「還有…大概17個人,再等我一下。」

牛肉很心平氣和地說道。

「等個毛小孩啊,把號碼牌放下來,到第一航廈來辦!第一航廈也有!」

「我想說有先經過…」

「第一航廈!」

「喔喔,好啦,掰掰。」

電話掛斷後,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她在哪!」

凱哥問道。

「第二航廈,辦快速通關。」

「蛤!」

大家的默契還是這麼好。

幾分鐘過後,牛肉緩緩地走過來。

對,緩緩地。

後面跟著一個高瘦挺拔的男子。

不是老爸,是大哥,她男朋友。

「大哥,你們怎麼會在第二航廈?」

我極度不解的問道。

「喔!因為第二航廈才有地下停車場。」

大哥笑笑的回答道。

「那你們怎麼會在那裏辦快速通關啊!」

我依舊不解的問著。

「因為,剛好經過啊,就想說…」

這時,牛肉插上了話。

「我不是說第一航廈也有嗎!」

只見牛肉傻傻地笑了笑,我無奈地搖了搖頭,並將牛肉的行李接過手,對著凱哥說。

「咱們先去託運吧!」

「好喔!」

我跟凱哥便一人拖著兩個行李箱,朝著排一堆人的國泰航空櫃台,的反方向走去。

不到十分鐘,我跟凱哥回到了集合地點。

對,我們有特權。

為什麼,不要問,讓我埋個梗好嗎。

我走向集合地點,並將大夥召集過來。

「OK,各位,注意一下這裡。」

我活像個領隊,天啊!

「你們晚點在飛機上,快降落時,記得要跟飛機上的空姐要這兩張表格。」

我從包包掏出了一張橫的,一張直的黃色表格。

「這是日本的入境表和物品申報單,按照上面的要求,填上你們的護照號碼、生日以及所攜帶的日幣總額,裡面打勾的題目要看清楚,不要什麼都不看就勾是,因為裡面有問你是否因為重大犯罪而被日本政府遣送出國,你勾是的話。」

我又再次露出了看戲的笑容。

「你們這一趟會非常難忘。」

「你為甚麼一臉就是期望我們勾是的感覺啊!」

飛利浦笑著說道。

「嘿嘿,不要問,總之,這兩張一定要寫,地址的部分,寫上第一天住的飯店名稱,電話寫上自己的電話,記得前面要寫+886,然後,這是我寫的範本,你們可以拍下來,到時照著寫,只要別把上面的護照號碼跟名字一起照抄上去就好。」

我話一說完,手上的表格便被金針菇搶了過去。

「我拍給他們然後上傳群組就好啦。」

她理所當然的說道。

「小姐你在飛機上有網路嗎?」

凱哥一語道破了金針菇的盲點。

「對齁!」

等等難道她沒發現這個問題嗎!

「各位就拍一拍,然後到時當範例寫吧,然後,還有誰要辦快速通關?」

我這麼一問,發現,只有牛肉要辦。

「我要去吃東西,我好餓!」

飛利浦摸著肚子說道。

「ok,那想吃東西的人就跟飛利浦走,或是留在原地發呆。」

我將目光轉向牛肉。

「走,辦通關去!」

我手一招,轉身朝著快速通關的辦理櫃台走去。

第一航廈的快速通關辦理櫃台,跟第二航廈不同,快速通關櫃台在二樓,也就是跟準備要被金屬探測器檢查身體的那一關同一層的地方,我們五個人浩浩蕩蕩的搭乘手扶梯往二樓的方向去。

等等,五個人。

這時我才發現,金針菇正站在我身後。

「啊!你不是要去吃東西。」

我驚訝的問道。

「喔…我已經喝了一杯奶茶了。」

她輕聲地回答道。

這有回答我的問題嗎!

「你一杯奶茶夠喔!」

我持續疑惑的問道。

「不夠等等上飛機再吃就好啦!」

金針菇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小姐,你搭的是廉航!沒有飛機餐的!」

我瞪大的雙眼說道,深怕她誤會,到時跟空服員反應怎麼沒提供飛機餐。

「我知道啊,到時候再買就好了。」

太好了,她知道要用買的!

這時,我們走到了快速通關的辦理櫃台,我一看那號碼機上的等待人數。

9人。

我立刻轉頭看向牛肉,她也立刻知道我想說甚麼,對我傻傻地笑了笑。

「別笑,抽號碼牌!」

我無奈地說道。

「欸!等等牛肉辦完,咱們就先進去唄,我餓了。」

凱哥這時走到我身旁,低聲跟我說道。

「行,我也餓了,早點進去早點吃!」

我回應道。

「你們餓摟,我這裡有東西吃,你們要嗎?」

牛肉這時聽見了關鍵字,拉著大哥的手來到我們倆面前,只見大哥的手上提著一個環保袋,裡頭裝滿了各種變形的食物。

「我有菠蘿麵包、奶酥麵包、牛角麵包跟肉鬆飯糰,你們要吃什麼?」

「我們吃貴賓室。」

我跟凱哥異口同聲的拒絕了牛肉。

「傻眼!」

她真的被傳染了!

「吳羽楓,那個,肉鬆飯糰,是不是不能過安檢啊?」

這時,大哥正經地問我,就在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

媽的,肉鬆也是肉啊!

「不能,飯糰要申報!」

我斬釘截鐵的說道。

「真假,那你把它吃掉!」

牛肉把飯糰推到我面前。

我果斷的拒絕。

開玩笑,貴賓室在等我,我怎麼可能先讓一個便利商店飯糰占據我的胃呢!

接著飯糰移到了凱哥面前,同樣被果斷拒絕,最後,毫不意外的,那個飯糰回到了大哥的手上。

「你幹嘛不吃?」

大哥一臉厭惡的問向牛肉。

「我不想吃。」

牛肉傻傻地笑著。

只見大哥一臉無奈,接過飯糰,拆開了包裝紙。

「你辛苦了。」

我輕輕拍了大哥的肩膀。

大哥一邊嚼著飯糰,一邊向我點了點頭。

這一個點頭,我可以充分感受到身為男朋友的無奈。

別這樣看我,我也是有交過女朋友的好嗎!

這時,號碼喊到了牛肉的號碼。

「終於到我了!」

牛肉興奮的抱著自己的護照,蹦蹦跳跳走去櫃台。

這時,我轉過身,看向大哥,認真的說道。

「大哥啊,你會陪牛肉到甚麼時候。」

「恩…Check in完吧。」

大哥吃下最後一口飯糰,看著我說道。

「那,等等那幾隻,就交給你了,我跟凱哥,就先去吃飯了。」

我拍著大哥的肩膀說道。

「對,我們餓了,大哥,這裡就交給你了,你不放心的話,可以買一個機位,一起到日本。」

凱哥站在我身後,笑著說道。

「沒錯,反正行李箱、衣服、內褲,到當地再買就好。」

我附和道。

只見大哥靦腆的笑了笑,卻忽略的我們的話。

不知道是忽略,還是默認。

我突然開始期待晚點在日本看見他了。

這時,牛肉端著自己的護照,小心翼翼的走向我們。

「辦好瞜!」

我說。

「對啊,欸等等快速通關怎麼用啊,會不會感應不到。」

牛肉一臉緊張地問我。

「會有Google小姐給你指示,放心,然後如果真的感應不到,不是你沒放好就是你太衰小,剛辦完就消磁。」

我笑笑地說道。

「傻眼耶!」

牛肉真的被感染了。

「好了嗎?」

這時,消失一段時間的金針菇出現在我們人群之中。

「摁,大哥,交給你了,凱哥,吃飯去!」

我點了點頭,並給予大哥信任的眼神。

我用眼神告訴他,我相信我會在日本看到你的。

「你們要去哪?」

金針菇問道。

「我們,去喝酒!」

凱哥笑笑地說道,並與我一同轉身,朝著出關的入口前進。

「欸!你們…」

看來金針菇依然沒反應過來。

「我們,日本見!」

我回過頭,笑笑地說道,接著並頭也不回地往前邁進。

我彷彿聽見後面傳來了傻眼的聲音,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回頭,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五十分,我從早上六點到現在,可是連一粒米都沒吃到。

總之,很餓!

我站在人群中,一步一步地朝著金屬探測器的方向走去,眼看快輪到我得時候,我將包包轉向前面,並將身上金屬物品塞進包包裡,像是手機、手錶、皮帶、零錢…等,接著從包包裡拿出我的筆電。

筆電再過安檢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從包包拿出來喔。

不要問為甚麼,總之服從就對了!

我將包包、筆電和身上的風衣放置在籃子中,推向檢查儀器的入口,接著站在黃線後面,只見海關向我招了招手,要我過去,我變邁開自己的步伐,朝著那扇連衣服上的鉚釘都能讓它響的門走過去。

「不要響,不要響,不要響,不要響…」

我小聲的碎念道。

記得從小每次出國的時候,只要我一過這扇門,肯定警鈴大作,即使我把身上所有金屬的東西都拿下來了,也還是會響,天知道我是跟這門八字不合還是我一出生的時候就被灌入了汎金屬。

看來不是後者,因為我沒有辦法跟金鋼狼依樣伸出爪子。

不過自從我開始這樣碎念之後,這扇門就再也沒有因為我而響起了,久而久之,這個碎念就成了我出國的習慣之一。

別擺出那種『屁啦!你一定在胡扯!』的表情,我是認真的。

我將筆電收進包包裡,重新背起包包,此時,凱哥早已在快速通關的排隊隊伍裡了。

等等!快速通關要排隊!

我驚訝的看向凱哥所站的那個隊伍,瞬間明白為什麼他放著空的快速通關不走,硬試要去排隊了。

那個妹子讓我也想去排隊了!

原來看正妹的旅程,已經開始了!

我微笑地看向凱哥,他對我聳了聳肩,一臉『怎樣!』表情,我無奈地笑了笑,轉身將護照放在感應處,並走進玻璃自動門,並隨著Google小姐的指示,將食指放在感應處,並直視前方鏡頭。

幾秒後,另一扇玻璃自動門打開了。

而我,正式踏出中華民國的領土。

講這樣!人不還是在桃園國際機場!

此時,凱哥前面的正妹正好在進行通關,我站在他排的那個窗口,用手機發了個訊息給他,跟他說,我去跟正妹聊…不是,我去看香水,貴賓室碰面。

接著抬頭對他笑了笑,轉身走進了免稅商店。

你肯定會懷疑,我不久前不是還在喊餓嗎,怎麼現在不先去吃東西,反而先逛街了。

因為正妹比食物…不是,是因為我想買香水。

於是乎,我走進的免稅商店中的香水專櫃,看著各式各樣的男用香水,並跟一旁的漂亮銷售員聊了許久。

耶!目的達成!

感謝我媽,讚嘆我媽,要不是我媽平時對香水的痴狂,我可能到現在都以為CK只有賣內褲。

我用手機將想要的香水拍了下來,並一邊把照片發給我爸媽,一邊往國泰航空的貴賓室走去。

為什麼要發給爸媽,有句俗話聽過嗎?

公仔靠自己,香水靠爸媽。

爸媽有優惠,經濟又實惠。

我走上手扶梯,轉身走向了國泰航空的貴賓室櫃台,並將剛才Check in 時領到的邀請卷交給櫃台的服務人員,並向服務人員點頭致謝,邁開步伐,走進這間前陣子才蓋好的貴賓室。

至於這個邀請卷怎麼來的,很簡單。

機票訂商務艙就好。

沒錯,商務艙,這就是為甚麼搭乘國泰航空得旅客,機票費用會是兩萬一的原因。

我這一趟,就是搭商務艙。

不要用那種『有錢人』的眼神看我,我買完機票後,帳戶可用餘額可是只剩410元耶,我一點也不有錢!

要不是買不到經濟艙的票…不說這個了,把重點放在貴賓室裡。

國泰航空在第一航廈的貴賓室是新建的,內部整體裝潢看起來相當舒服,整體內部的採光及照明都算不錯,不會感到昏暗,從門口走到座位區的走廊沒有花俏的裝飾,簡約的木質牆壁搭配白色磁磚,當中還隔了一個有好幾台蘋果電腦的房間。

當我看見這個房間時,我心中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想法。

『如果隔出一間PS4的遊戲間該有多好。』

我想,如果真有這種地方,我每次出國,登機絕對會遲到。

我踏著跟音樂節奏相同的步伐,雙眼不斷在這有點廣大的空間中尋找凱哥的身影,最後,我在最靠近酒吧的座位區中,找到了他。

他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旁邊的小茶几上擺了一白色碟子,上面擺了兩片奶油餅乾,而他手中,則是拿著一杯Martini。

「你吃東西了?」

我驚訝的問道?

凱哥指了指盤子中的奶油餅乾,並將一塊拿起來,放入嘴中。

「你就吃這個,然後就開始喝酒!你不怕等等要我扛你上飛機喔!」

我壓低了聲音,驚訝的說道。

「沒差啊,不會醉啦!」

他一臉坦然地對我說道。

我放下包包,用著半佩服的眼神看著凱哥。

某種程度上,我是很佩服這種酒量好的人。

換做是我,如果喝酒前不吃個滷肉飯、乾拌麵這種可以瞬間有飽足感的東西,一、兩杯啤酒就能讓我出現強烈的醉意。

所以,我現在要去吃飯了。

國泰的貴賓室不像其他的貴賓室一樣,餐點都在自助吧檯上,自己拿就好,如果需要餐點,要到一個吧台,根據上面的菜單,像服務人員點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個美食街用的圓盤。

,那個會發亮又會震動的圓盤,等它震動,就去拿就好。

所以我點了一碗鮮蝦餛飩麵,再配上一份豬肉餡餅跟一籠燒賣。

聽起來份量很多對吧,如果今天是在鼎泰豐,這份量,夠三個成年人吃,但是今天我是在貴賓室。

因此,所謂的鮮蝦餛飩麵,就是一碗小碗擔擔麵的量,一份豬肉餡餅,就只有兩塊,兩小塊,至於一籠燒賣。

就一個。

沒錯,就一個,在平時港式飲茶餐廳中可以放到四個的蒸籠放到四個的蒸籠裡,就放了這麼一顆燒賣。

所以這看似三人份的餐點,嚴格來說,是一人份。

TBZC8808.JPG

然後那個鮮蝦餛飩麵讓我好失望,雖然餛飩還不錯吃,但是麵實在太硬了,而且,這一碗麵,湯、麵、餛飩,三種食材根本完全分開,彼此之間沒有任何的連結,活像一場毫無默契可言的小提琴四重奏。

所以各位愛好貴賓室、想嘗試國泰貴賓室的旅客們悠,記得,要點麵來吃得時候,請點牛肉麵,牛肉麵雖然牛肉塊小小的,數量也不多,至少,吃的過程中,會是一場有練習過,且有默契的小提琴四重奏

不過豬肉餡餅倒是不錯吃,搭配上豆瓣醬的話還挺開胃的。

至於燒賣,想知道味道的話,現在立刻前往7-11的冷凍櫃買一包冷凍燒賣,然後請店員微波,就可以知道那個燒賣的味道是甚麼了。

至於我覺得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這間貴賓室中,除了提供調酒和烈酒的酒吧之外,還有一個可以自動倒啤酒的機器。

把杯子放上去,按下按鈕,這台機器就會先幫你倒好啤酒,接著擺上泡沫。

之前只有在我爸拍下來的照片中看過,這次真的是第一次看見。

老實說,挺想多玩幾杯的,但是我酒量真沒這麼好,而且又空腹,這麼幾杯下去我肯定會昏在貴賓室,而凱哥,別懷疑,絕對會放生我。

為了我的電影,現在可不能喝醉!

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坐在沙發椅上,喝著啤酒機倒出來的朝日啤酒,吃著豬肉餡餅佐辣豆瓣醬,看著《海賊王》的最新連載,悠哉悠哉地等著時間流逝。

就在這個時候,我跟凱哥的LINE響了。

金針菇傳來的一則簡潔有力,且晴天霹靂的訊息。

『我們班機延後,13:50~15:00』

我一看到這個訊息,瞪大了雙眼,隨即看向坐在我對面的凱哥,此時凱哥露出了無奈的笑容,我相信他跟我想的內容是一樣的。

媽的,我們的晴空塔鰻魚飯飛了!

「我們這樣的話,機場電車趕得上嗎?」

我問了一句廢話!

「不知道,隨機應變吧。」

凱哥一臉已經放棄鰻魚飯的表情。

「媽媽樂勒!延誤,廉航無誤!」

我低聲地罵道,心中想的是『可惡我的鰻魚飯』。

「等等,我看網路上,香草航空的班機並沒有延誤啊!」

這時,凱哥用著疑問的語氣,看著手機,對我說道。

「哪尼!那金針菇是在延誤什麼,她得吃飯時間嗎?」

我納悶的說道,並打開了Line,點擊了飛利浦的頭像,按下了語音通話。

「欸!延誤是延誤到多久啊!」

電話一通,我便直接問了重點。

「喔!沒有延誤啦!是他們打錯時間!」

飛利浦說道。

「蛤!所以現在是怎樣!」

我的困惑更加深刻了。

「就是,香草航空剛剛的時間打錯了,班機時間沒有變。」

「蛤!不是延誤了嗎!」

這時,我聽見電話中傳來的金針菇的聲音。

「沒有啦!別亂講!」

飛利浦在電話中說道。

「我發了Line耶!」

金針菇笑笑地說道。

「喂!不要亂發這種讓人誤會的訊息啊!就算發了也解釋一下啊!別嚇我啊,不好玩啊大姊!」

我壓低聲音,對著電話吼道。

此時的我,因為得知班機延誤只是虛驚一場而感到輕鬆。

但是我並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徵兆,一個為之後戲劇性發展暖場的徵兆。

 

中午12點50分,我跟凱哥揹著自己的行囊,離開了貴賓室,走到了擠滿人的候機室,穿過層層的人群,走到了登機門前。

商務艙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優先登機。

我拿著機票,邁開大步沿著通道走向飛機。

「空姐空姐空姐空姐…」

我一邊走,一邊碎碎念著。

只見凱哥聽到我的碎念,無奈地搖了搖頭。

就跟你現在的反應一樣。

別用那異樣的眼光看我,每個男人都對空姐有過憧憬,所以能看到漂亮的空姐,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走進了機艙內,將手上的票遞向眼前的空服員。

只見一個留著短髮,穿著制服,身材修長,臉上鬍子乾淨整齊的空少,接過了我的機票。

「16A。」

他用著帶點廣東腔的口音跟我說道。

等等,空姐呢!

我兩眼無神的走到了自己的位子,凱哥走在我的前面,因此此時他早已坐下,他看到我的表情,便哈哈大笑了起來,雖說飛機的引擎聲相當的大,但是我可以從凱哥的表情看出來,他的笑聲,是幸災樂禍的笑聲。

 

可惡!記得上次去澳洲得時候,也是空少,老天爺啊,難道我就跟漂亮的空姐那麼無緣嗎!

不過商務艙真的厲害,尤其是飛機餐。

雖然主餐我選擇牛臉頰,竟然被我同事說看起來好像大便,但是,這只是賣像不好而已!

味道是挺好吃得。

IMG_7391.JPG(這是前菜)

IMG_7392.JPG(我再說一次,是牛臉頰,不是...這是牛!臉!頰!)

IMG_7395.JPG(水果和甜點,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吃不下了)

好啦我知道主餐很像大便啦!不要一直在意賣像,重點是味道,味道!

順帶一提,《分裂》這部電影,挺猛的!

IMG_7389.JPG(另外送上窗外景色~~附贈的!)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三點五十分,我離開了國泰的商務機艙,踏入了東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日本屬於半快速通關,也就是說,入關時,需要先掃描護照跟感應指紋,接著,再帶著護照跟入境表去排隊跟日本海關說聲『哈瞜,你好嗎』。

誰給我接衷心感謝的!

而日本海關跟歐美國家的海關有一個非常不同的特色,就是日本海關的效率超高,不出十分鐘,我跟凱哥已經在站行李轉盤前面了,這時,凱哥摸索著自己的網路該如何連上線,因此,咱倆與牛肉和金針菇的行李便交給我了。

行李搬運工,一直以來都跟我畫上等號。

嘎~~~~~

行李轉盤開始運轉,一件一件行李被整齊地、方向一致地,且間格大小相同地放在行李轉盤上,這個,也算是日本獨有的景色之一。

至於為何我們的行李這麼早出來,原因之後再說,總之不是因為商務艙。

「連線了!」

這時,凱哥像是看見神明一樣地喊道。

「喔!恭喜!行李到,去買票唄。」

我順手將行李推車地把手向下壓,將這台被兩個大行李箱塞滿地行李推車往車站大廳的方向推去。

另外兩個在哪?

在另一台行李推車上啊,現在可以知道我們的行李箱多大了吧。

我突然開始害怕回來時地行李公斤數了。

我跟凱哥推到機場地出口,將行李從推車上卸下,兩個人拖著四個大行李箱,朝著B1車站大廳的方向前去。

我們兩個緩緩地走出了機場,來到了車站大廳,這裡基本上對我來說非常陌生。

因為,我上次來東京的時候,是我小學二年級,那個時候,車站的站務員可是連英文都聽不懂的耶。

「他們車站有變耶!」

凱哥這時說道。

「你跟我說沒用啊,我記憶停留在小學啊!」

我笑笑地說道。

整個車站大廳,充斥著各國的語言,而中文,卻占了大多數,各種的口音都有,而當中的內容基本上都是。

「那啥西瓜卡,哪買啊!」

「那啥卡啊!」

「我票怎麼買!」

「怎麼沒有免稅店啊!」

大嬸你在車站大廳耶!哪來免稅店啊!

「那個,咱們兵分兩路,一人負責兩個行李箱…」

我看著大廳周圍說道。

「你兵分兩路是這個概念嗎!」

凱哥笑著吐槽了不是重點的重點。

「那不是重點啊!西瓜卡你買,新幹線我買,行不。」

「行!」

凱哥點了點頭,拎著兩個行李箱便朝著西瓜卡的販賣機走去。

「好了,部落格寫的綠色窗口,綠色窗口,綠色…」

我看著四周,窗口有藍色、紅色,就是沒綠色!

綠色窗口在哪啊!

我的心這時瞬間涼了一半,要知道,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買新幹線的票,整團地票錢都在我手上,我買不到,會成千古罪人的。

「綠色窗口,綠色窗口,綠色窗…」

這時,我看到了間店面,上面的招牌寫著一串英文字。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29883755_2047897031905446_1369144142_o.jpg

我看著那個招牌,思考了許久,腦海中不斷思考著。

「是在這裡買…吧!」

我腦海中不斷思考這個,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拿起了手機,打開了Google翻譯,快速的將我想問的問題,打在翻譯的欄位上,接著按下日文翻譯。

翻譯欄位的另一邊,出現了一堆我看不懂的片假名,接著我拿著手機,走到了服務台

「不好意思…」(日文)

我走到櫃檯前,像一個短髮,長相可愛的服務員說道。

「請問有甚麼需要嗎?」(日文)

她面帶微笑的回應我,笑起來還真的挺可愛的。

我也以微笑回應了她,並將手機轉過去,把翻譯好的話給她看。

她低頭這麼一看,只見她眉頭一皺,眼神閃過了一絲絲的疑惑,我腦中頓時出現了一個想法。

『她不會在看中文吧!』

我二話不說,將手機轉了45度,指向了翻譯好的日文,這時,她的眉頭才豁然開朗。

她真的很努力的在看中文耶!

「Nozomi ticket?You want to buy Nozomi ticket?」

「Yes, where can I buy the ticket?」

我下意識地說道,當我話一落下,我這才反應過來。

她剛剛跟我講英文嗎

「You can go there to buy.」

她用著不算標準但卻流利的英文說道。

「That way ? JR EAST…」

「Yes!」

原來剛剛我猜對了!

「非常謝謝,幫了大忙!」(日文)

我用日文跟那位服務員道了謝,轉身拖著行李,朝著那個「紅色招牌」走去。

我再說一次,紅色招牌!

是誰跟我說綠色窗口的!

我拖著行李緩緩走向JR服務處前的紅色排隊線,只見在排隊線的外面,站著一排人,這時,走在我前面的一對情侶,邊討論著要買什麼票,邊走向那個隊伍的末端,這時,男朋友將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

他問女朋友說。

「是排這裡吧,這是在排隊嗎?」

這時,我推著行李,緩緩地走進紅色排隊線中。

『感謝,很明顯,不是排這裡!』

我心想,並在走過那對情侶的時候,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好像不是耶,你看,那個人走進去了。」

女朋友這時一語道破了真相,而我,已經面帶微笑地,走進服務中心。

 

「Which one you going to buy?」

在排隊的時候,一名穿著JR制服的女服務員,拿著一個有各國語言的板子,遞到我面前。

「I want buy Nozomi.」

我微笑的說道。

這時,我很明顯的感受到她向我投以驚訝的眼光。

「那請您在這裡等候,稍後櫃台會幫您辦理。」(日文)

她用日文回應我,而我,奇蹟似的聽的懂!

現在換我感到驚訝了。

正如我說的,日本是一個高效率的國家,即使我在排隊的時候,前面至少還排了十幾個人,我只也等的大概十分鐘左右,說真的,真的會被這個效率給嚇死!

我一手推著兩個大行李箱,一手拿著大夥的車票錢,用著一種非常詭異的方式,走向跟我招手的櫃台。

我一邊踢著行李箱,心中一邊怨著這行李箱怎麼可以這麼大。

對,牛肉,你沒看錯,我用踢的。

「請問要購買甚麼票卷呢?」(日文)

櫃台的服務人員用日文向我問道。

我現在已經開始懷疑,剛才的飛機餐裡有加翻譯蒟蒻了,我聽的懂耶!

可惜我不太會說。

那個翻譯蒟蒻一定是瑕疵品。

「I want to buy Nozomi ticket, Tokyo to New Osaka, for six, and New Osaka to Tokyo, also for six.」

這時,那個服務員,一臉困惑。

這時我才明白,日本聽得懂英文,但是聽不懂太快的英文。

我尷尬的笑了笑,將手機的截圖轉向她,她低頭這麼一看。

「您要買Nozomi,東京前往新大阪的票嗎?」(日文)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我已經不再驚訝自己聽的懂了。

接下來的十分鐘,我便用簡單的日文摻雜著她能聽懂的英文,購買了12張新幹線的車票,總價值十六萬四千兩百八十日圓,當中隱藏價值還包刮了環球影城門票和快速通關的費用,所以…

我死命的抓在手上。

再加上,四年前的票根離家出走事件,我其實在『票弄不見』這件事情上有點心理陰影。

想到這裡,我將手上的票捏得更緊。

該死,想起不太好的回憶了!

「呦!買好了沒!」

這時,凱哥出現在服務中心的門口。

「喔!好了!」

我點了點頭,用腳將面前的其中一個行李箱推給凱哥,凱哥一手接過行李箱,我們倆一前一後,將行李推出了擁擠的服務中心,走到一旁的角落,將行李集中放好,這是時候,是日本當地時間,下午五點三十分。

「欸,廉航應該下飛機了吧!」

我看著時間問道。

「摁!該下飛機了!」

凱哥也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回應我的問話。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Line響了,我低頭一看,是金針菇打來的。

「下飛機沒?」

我一接起來,斬釘截鐵地問道。

「可以給我們飯店的地址嗎,我們現在過不去!」

「蛤!過不去!什麼過不去,登機門嗎?這需要飯店地址?」

我驚訝的問道。

「傻眼耶!海關啦!」

我頓時明白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笑了笑,放下手機,抬頭看向凱哥說道。

「呦!今天住的那間飯店地址傳到群組裡,他們被海關擋下來了!」

「擋下!」

凱哥驚訝的重複了我話中的關鍵字,下一秒,他便明白了一切,臉上立刻露出了帶點幸災樂禍的笑容。

「不要問,傳就對了!」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和凱哥是一樣的。

我再次將手機拿起來,笑著說道。

「看群組,已經傳了。」

接著我把電話切斷,用著無奈的眼神看向凱哥。

「他們一定是對海關投以兇惡眼神,尤其是金針菇,不然,怎麼會被擋下來。」

我無奈地說道。

「恩…我之前聽我朋友說過,好像現在日本海關比較嚴格,不能像以前一樣只寫飯店名稱而已耶,連地址都需要寫上去。」

凱哥一臉坦然地說道。

這次換我困惑了。

「你有寫?」

我問道。

「有啊!你沒寫喔!」

我搖了搖頭。

「真的假的!」

凱哥不敢置信的說道。

「所以我才納悶為什麼他們會被攔下來,還是只是單純太衰?」

凱哥這時聳了聳肩,一臉表示著『天知道』的樣子。

這時,Line傳來了金針菇的訊息,他們順利通關,正在等行李了,我跟凱哥看著訊息,同時嘆了口氣。

「時間還夠嗎?」

我一邊找著周圍機場快速列車的時刻表,一邊問道。

「天知道,我只知道,鰻魚飯沒了!」

凱哥的口吻透露出了一絲絲的失望。

「餐廳開到11點,我們還有機會!」

我用著充滿自信的口吻說道。

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我其實忽略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六點十五分。

我們一行人,搭上了機場的快速列車。

比行程上的預估時間,整整延遲的一個小時,而我,已經完全放棄了,我們三個人一排,分別坐在列車的兩側座位上,隨著列車搖搖晃晃的行駛了十分鐘,我該使感覺到不對勁。

我的屁股,快熟了!

椅子的暖氣像是不用錢一樣,超級燙!

熱氣壟罩的我的兩片屁股肉,匯集在股溝後沿著背脊直直竄了上來,並如神經分布般迅速布滿了全身,然而,最後一步的散發,卻無法做到,因為我身上穿著一件防風防水,也就是根本不透風的黑色長版風衣,整個熱氣被這件風衣鎖了起來,又因為車廂裡的人加上行李箱,導致整個活動的空間縮小了很多,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可以感受到我背脊上的汗,緩緩地流下。

『忍住,忍住,很快就會到了!』

我的內心不斷告訴自己。

「好熱喔!」

這時,坐在我旁邊的金針菇,開口抱怨了。

「怎麼會這麼熱啊!」

她不斷的說道。

「有沒有很討厭暖氣這東西了!」

我笑笑地說道,並用著自己的爆廢公社的貼文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有一點,我好像也穿太多了!再加上我又那個來!」

等等,小姐我並不想知道好嗎!

「你看!我穿了一件、兩件、三件、四件耶!」

她就將自己的衣角翻開,一件一件數給我看。

「恩,你穿太多了,而我也沒想過,日本電車的暖氣會這麼強。」

說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動了動屁股,再不動,真的要熟了!

「欸,吳羽楓,等一下我們到了飯店,是先吃飯嗎?」

這時,金針菇問了我這樣的一個問題。

「沒有啊,Check in完直接去晴空塔看夜景。」

「什麼!不吃飯嗎!」

她驚訝的說道,彷彿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

「看完了,如果鰻魚飯還有,就去吃,沒有的話,就去超市買唄。」

我理所當然地將自己排好的行程重複了一遍。

「傻眼!不能先吃飯嗎?我好餓喔!我從早上到現在,只喝了一杯奶茶耶!」\

聽到這裡,換我傻眼了!

「你為什麼只喝了一杯奶茶,你那杯奶茶不是早上就快喝完了嗎?」

「對啊,之後就沒吃東西了,然後我那個來,一直流血,所以我很容易餓…」

「等等,等等,你在桃園機場怎麼沒吃東西!」

我不敢置信的問道。

「我怕會錯過班機時間。」

她面無表情地回答我。

「那你怎麼不買上飛機吃!」

我繼續問道。

「因為太麻煩了!」

靠!那呼吸也頗麻煩,乾脆別呼吸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問出了最後一個問題。

「那在飛機上怎麼沒買東西吃哩,你不是說要跟飛利浦吃那個香草航空限定泡麵嗎?」

「喔…因為他再點的時候我在寫入境表啊,結果我寫完抬頭正要點的時候,空姐就走掉了,所以我就沒點。」

空姐就走掉了!

空姐…就…走…掉…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位用著平凡的語氣,說出不平凡台詞的金針菇。

「所以呢!你為什麼不叫他回來啊!沒有服務鈴嗎!」

我壓低的聲音,盡可能的維持著自己的理智。

「喔…嘿嘿嘿,就…想說算了,那個時候又沒有很餓!」

她笑著說道。

「但是你現在餓了…」

我強忍著已經纖維化的理智線,說了一句話,一句因為回應而讓我後悔的問話。

「對啊!」

她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這一瞬間,我真的,真的很想大聲地罵髒話。

這是個甚麼樣的邏輯,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百思不得其解。

金針菇,別懷疑,那一刻,你真的讓我徹底的懷疑了自己這二十幾年的人生。

「所以等一下真的不能先吃飯嗎?」

她再次的問道。

「不行,晴空塔的票有時間限制的。」

我堅定的說道。

「傻眼,好吧,看來我只能先吃巧克力了,好餓喔,我又那個來…比平常更容易餓…」

等等,她這意思,現在是我的錯瞜!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戴上了耳機,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音樂上,並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小說,一頁一頁的看了起來。

我依然能隱約聽見一旁有著碎碎念的聲音,但是我完全將那聲音給忽略,因為我知道,若是再注意那聲音,我那纖維化的理智線,會斷掉。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的屁股已經被燙到沒知覺了,這時,坐在我對面的凱哥,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這一站下車。

我點了點頭,轉頭看向坐在金針菇旁邊的澎澎,用手比了比下車的手勢。

什麼手勢,自己想像。

澎澎向我點了點頭。

接著我再用手肘推了推已經趴在行李箱上的金針菇。

她抬起了頭,一臉帶著起床氣的表情看向我。

「下一站下車。」

我小聲地說道。

這時,車門打開了,一陣清涼的冷風,從車外吹了進來,我們大夥站起身,將行李推出車廂,並站在室外溫度只有2度的月台上,等著下一班的車道來。

這一站,並不是目的地押上,而是青砥。

我們要在這裡,轉搭另一台車,才能抵達押上。

這個時候,是日本當地時間,晚上七點五十分。

當我們抵達押上的時候,已經是十分鐘後的事情了。

而現在出現了一個很急迫的問題。

晴空塔的夜景入場卷,最後入場時間,是晚上九點。

我們一夥人,拿起西瓜卡,放在感應器上,並推著行李,走出了車站。

這時,我、凱哥和飛利浦,抬頭看向天花板上的路標。

「往哪走啊?」

飛利浦問道。

「我記得,是A3,A3對吧!」

我一邊說著,一邊尋求著凱哥的認同。

「好像A3跟A1出口都可以。」

凱哥用著帶點疑惑的語氣說道。

「那先往那兩個出口走吧!」

我拉起了行李箱的把手,迅速的下了一個結論。

大夥拖著行李跟疲憊的步伐,往A3和A1出口的方向走去。

在這個走路的過程中,我突然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日本可以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之一了。

俗話說的好,走一階樓梯,可以延長四秒的壽命,這個押上車站只要走一遍,感覺可以延長一個人一年的壽命!

手扶梯在哪啊!

我們六個人,扛著行李,爬樓梯爬到昏天暗地,費勁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A3跟A1出口的交界點。

這兩個出口,此時就像是一個人生的岔路般,出現在我們六人眼前,我看著這兩個標誌,直覺性的說道。

「A3,我記得是A3。」

「真的假的!」

凱哥疑惑的說道。

「恩…總之,先上去看看唄!」

我就這樣不經過大腦,下了一個結論。

沒想到,又是一大段,粉碎雙腳樓梯健行路程。

當我們邁開了步伐,走出了地鐵站時,一根高聳且色彩繽紛的建築物,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就是晴空塔!」

我低聲讚嘆道,並將手機拿起來,拍了下來。

29831296_2047897028572113_1561383146_o.jpg

這時大夥也紛紛拿起手機拍了這個建築物,突然間,凱哥看著自己的手機,大喊了一聲。

「靠!應該要走A1的!」

我清楚地聽見了這一句話,一陣涼意瞬間從我背脊上竄出。

我記錯出口了!

「要繞遠路,這裡是平交道,根本不能過,要一直走下去!」

凱哥看著地圖說道。

「該死!我的錯!」

我低聲咒罵了我自己,腦海中開始不斷思考的解決方法。

但是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就是…繼續走下去…

「晴空塔拿票時間是到九點對吧!」

這時,我開口問向凱哥。

「對啊!現在這樣去Check in再過來,會來不及!」

「飯店距離很遠嗎?」

這時,牛肉放下了手機,撇過頭來問道。

「走過去要15分鐘。」

飛利浦看著地圖說道。

「什麼!15分鐘,那我甚麼時候可以吃飯啊,好餓喔,先吃飯好不好!」

金針菇蹲在一旁喊到。

「晴空塔的票…在哪裡拿?」

我直接忽略的蹲在一旁的哀號,問向凱哥。

「四樓,晴空塔四樓。」

「那,還是你們先去Check in,然後我去拿票。」

牛肉這時提出了一個非常有建設性,卻有著一個致命缺陷的提議。

「你知道在哪裡拿嗎?」

我撇過頭,問向牛肉。

「四樓啊!」

「四樓的哪裡?」

我接著問道,只見牛肉一臉茫然,然後便開始傻笑。

「凱哥,票給我唄,我先去拿,飛利浦,我的行李麻煩你了!」

我轉過頭看向兩位男士說道。

「你的包包要不要也給我。」

飛利浦手指的我的後背包問道。

「不用,這我自己顧著就好。」

「沒差啦,給我,反正都要去飯店了。」

「不用,我背就好。」

別開玩笑了,都因為我選錯出口而讓大家繞遠路了,怎麼可能還麻煩你們幫我扛行李。

我臉皮太薄了,真的拉不下臉給飛利浦。

「所以現在要去吃飯了嗎?」

金針菇這時依然蹲在路邊,抬頭說道。

「金針菇,走了啦,不要蹲在那裏啦!」

這時已經走了一段距離的飛利浦,回頭喊道。

「不是要去吃飯喔,甚麼時候才可以吃飯,為什麼不讓我吃飯。」

她持續的哀著。

只是這個聲音,我裝作沒聽見,看著他們往飯店的方向走去,我轉過身,邁開了步伐,朝著晴空塔四樓走去。

我進到晴空塔裡面,照著路標指示來到四樓,當中還經過了神奇寶貝的專賣店,說真的好想進去逛,但是現在的首要任務是要去拿票,我強忍著進去逛的慾望,邁開步伐,走向領票的櫃檯。

穿過重重商店和一個溜冰場後,我來到了觀景台的路口,我用著路標上的漢字辨別出預售票的換票入口,拿著領取單,走向前。

「不好意思,麻煩出示票卷。」(日文)

站在門口的工作人員,對著要進去的客人重複著這句話。

「不好意思。」(日文)

我用日文簡單的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

她走了過來,看了一下我手中的預售票。

「六人?」(日文)

「是。」(日文)

「那,需要六個人一起來,才能進去。」(日文)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翻譯蒟蒻效用快消失了,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六人,一起。」(日文)

她再用日文重複了一遍。

而這樣的情況,我還真的,真的沒預想過。

原來,晴空塔的預售票,訂幾張,就要幾個人一起到現場,才能入場。

我傻站在門口,消化著這個有點晴天霹靂的事實。

這個時候,是日本當地時間,晚上八點二十五分。

距離晴空塔最後入場時間,還有三十五分鐘。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