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4日,小年夜。

這一天是小年夜,不要跟我辯,小!年!夜!

這一天的晚上,氣溫已經不能再和11月那時相提並論,街上的短袖T-shirt已經變成了各式各樣的大衣和羽絨衣,人們手裡不再是冰棒和加滿冰塊的手搖杯,而是暖暖包和剛煮好的城市咖啡。

我沒在打廣告。

我、凱哥、澎澎以及其他五人,此時正坐在一間風格與電影『金牌特務』相似的酒吧中,看著正妹服務生給我們的菜單。

對,又是酒吧,酒這東西,是我們的共通點,不過這應該不是你最主要的疑問。

讓我猜猜你的疑問,這張桌子上,一共有8個人。

不是我寫錯,沒有人坐錯,也不是併桌,更沒有人懷孕!

單純只是有人脫單好嗎!

「所以,你們甚麼時候要去日本玩啊?」

一個坐在飛利浦身旁的長髮女子這時將目光移開了酒單,問向我們幾個。

隆重介紹,飛利浦的女友,吉兒,正式登場。

「好問題耶!我們甚麼時候出發啊!」

這時飛利浦也抬頭,問出了這句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2月23…等等,剛剛誰問的!」

我下意識地回答,卻發現這問句得兩個出處,有一個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我們23號就要出發瞜!」

飛利浦驚訝的問道。

「驚訝嗎,時間過很快吧!」

凱哥一臉坦然地回應著,並抬起手朝向一旁的正妹服務生,接著我們各自點了自己想喝的調酒。

距離上一次大夥坐下來針對行程的細節討論,已經有三個多月了,這段時間,不只是氣溫不斷的變化,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有著微妙的變化,有人脫離的單身,有人脫離了壞環境,有人持續的及時行樂,有人卻是在不斷惡化的工作環境中持續掙扎著。

而我呢,撐過了那令人崩潰的寒假,也拿到了公司成立50年來第一次發放的年終獎金。

別懷疑,真的是第一次。

這段時間我用著空閒的時間,看著自己排的行程,將原本都是文字的行程,重新製作成了表格,看著地圖、東京地鐵的路線圖和Google Map所查出來的動線以及預估時間,並不斷地去調整、修改。

你可能會想,其他人可能不會一個字,一個字的去看,甚至根本不看,我為什麼要做這麼仔細。

原因很簡單,這不僅僅是我們六個人的旅行,也是我的旅行。

而這趟旅行,也是支撐著我度過寒假的動力來源。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晃眼,我已經來到了二月,金針菇也知道機+酒不是炸雞加啤酒,而是機票加酒店。

都說孩子長得快,我現在彷彿能體會到這句話一絲絲的真諦,我總覺得,『機+酒是什麼?』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所以,你們行程就排那樣嗎?」

吉兒這時喝著自己手中的Apple Martini,開口問道。

「你看過?」

我這時疑惑的問道。

「摁,飛利浦給我看過!」

「你新丟上去的那個我還沒給他看啦,他看的是那個一堆字的。」

飛利浦這時說道。

「有新的喔!」

吉兒訝異的問道,這時牛肉便拿起她的手機,開啟了Line的群組。

「有啊,你看,這裡!」

「喔喔!這樣好看多了,不然一堆字真的很懶得看!」

我相信這時吉兒一語道破了所有人的心聲。

「對啊!那個一堆字的,我都沒有看!」

金針菇這時笑笑的回答道。

她終於承認了。

「你應該不是只有那個沒看吧,是我丟上去的行程跟注意事項你到現在一個字都沒看吧!」

我用著開玩笑卻又帶點無奈的語氣吐槽金針菇。

「哪有!你前幾天放上去的那個我有看好嗎!」

她大聲的反駁道。

「是嗎!那吳羽楓改了什麼?」

凱哥這時面帶笑容地問道,從語氣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是啊!我改了什麼!」

我附和著凱哥的問題。

「我知道!我知道!你把第一天的集合時間改成了09:30,還有…還有…」

即使酒吧中的燈光昏暗,我還是能清楚的看見金針菇那很努力在回想的表情。

「燒肉的錢從27500改成了1…1…19000。」

她非常有自信的說出了這個答案。

看著她這麼努力回想,即使最後還是答錯了,我也甚是欣慰。

「11900,11900,記得這個價錢,到時別付錯錢了!」

我笑著說道。

「她多付了沒差,當公費!」

凱哥一臉肯定的向我說道。

「這主意不錯!」

我附和道。

「傻眼!」

金針菇再次丟出了這個動詞

「這個行程誰排的啊?」

這時,吉兒放下了牛肉的手機,抬頭問道。

「吳羽楓啊!」

牛肉在一旁邊喝著威士忌調酒,邊回答她的問句。

「你在旅行社工作?」

吉兒疑惑的問。

「不!我在補習班。」

「是喔!怎麼看起來這麼像旅行社排的啊!」

吉兒用著帶點驚訝的語氣說道。

這意思是我可以考慮開業了嗎!

「想知道為什麼嗎!」

我喝了一口手中的伏特加,接著說道。

「因為我在做這個行程表的時候,我擺了一張雄獅旅行社的行程表在旁邊,直接抄過來的!」

「喔喔!」

吉兒一臉恍然大悟。

「真假啊!傻眼!」

這時,牛肉在一旁看著行程,用著高音調的聲音驚呼道。

等等!這兩個字會傳染的是不是!

「不好意思!可樂是哪位的?」

這時,一名服務生端著一杯加滿冰塊的可樂來到桌子旁邊。

「喔!我的!」

飛利浦微微的抬起手。

「你點可樂!你知道你在酒吧嗎?」

凱哥不敢置信看著那杯加滿冰塊的可樂說道。

「我騎車嘛!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酒駕不刺激,會摧毀人生嘛!」

飛利浦義正嚴詞的說道。

「你知道咱們今天約的地點是酒吧,你還騎車來,哥,你這跟帶著老婆去酒店應酬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我一邊說著,一邊喝著我手中的飲品。

「三小啊!欸你不也喝可樂嗎,說我哩!」

飛利浦這時指著我手中的飲品說道。

我這時低頭一看,我手中這杯Red bull, vodka,整體外型還真的跟他手上那杯可樂一樣。

「差很多好嗎!我這杯是Red bull, vodka,你那杯是Cola,根本上就不同。」

「你說你那杯是什麼?」

凱哥的『不敢置信』眼神這時轉向了我。

「Red bull, vodka。」

我回應道。

「你也是奇葩,這種東西自己調就好了,你點這個!」

「至少比那杯可樂兌冰塊好吧!」

這時,服務生又再次的出現,這次,他端著一杯跟電影中一模一樣的Martini,擺在了凱哥面前。

「好,我錯了!乾杯,但是不喝完!」

我舉起手中的Red Bull,向凱哥致意。

 

「欸!你的行李箱要帶多大的啊?」

此時,因為酒精的關係,大家彼此開始聊起了天馬行空的話題,從靠北主管到哪家甜點好吃,又從哪家甜點好吃,聊到了哪支基金賺錢,投資報酬率是多少,就在這時,金針菇憑著一己之力,把桌上所有天馬行空的話題,拉回到了整個旅程上。

「多大喔,就一般托運行李的大小吧!」

我這個答案,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

「對啊,就一般大小。」

凱哥這時附和了我的答案。

「所以,就是一般那種行李箱的大小瞜?」

金針菇這時用著確認的語氣回問我們兩個。

「牛肉,你的行李箱也是一般大小嗎?」

這時,飛利浦問向一旁正在錄限時動態的牛肉。

「對啊,一般大小吧,吳羽楓,我買的那是一般大小吧?」

牛肉將問題丟還給我。

「對啊!一般大小。」

我真的沒想到,竟然每個人都能聽得懂我所說的『一般大小』。

「是喔…」

金針菇表現出了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你的行李箱太小嗎?」

我看著她的表情,隨口這麼疑問。

「哈哈哈…」

金針菇有點尷尬的笑了笑,接著說道。

「我們這次去日本,會不會像我之前在北京那樣這麼冷啊。」

她問道。

「你在北京幾度?」

我順著金針菇的問題問道。

「-15度。」

當她說出這個答案,我很不爭氣的笑了出來。

「小姐,你放心,我們降落的時候,當地天氣最高溫為攝氏10度,所以基本上,氣溫大約會在6~8度。」

我根據前幾天在看氣象時的印象回答她。

「也就是說,現在日本的氣溫,比台灣在低一些,不會到零下這種溫度。」

凱哥在一旁補充說明。

「喔喔,但是我還是要帶禦寒衣物對吧。」

金針菇理解地點了點頭說道。

「天啊!金針菇你長大了!我以為你要說『那我可不用帶厚外套瞜!』,你真的長大了!」

我在一旁驚呼。

「傻眼耶,什麼啊,我很成熟好嗎!」

她再次反駁我,並喝了一口她手中的威士忌調酒,接著問道。

「那…如果我的行李要托運的話,我要找誰?」

她得這一句話,將我三個月前的預言,變成了事實。

天啊,我真的覺得自己去廟口擺個『鐵口直斷』的攤子了。

「你可以找…航空地勤人員?」

凱哥在一旁笑著說道。

「Check in櫃台那裡也算航空地勤?」

我附和著凱哥的疑問。

「算啊!廢話!」

「傻眼耶,所以我到底要找誰啊。」

「航空地勤人員!」

我真心覺得我們這幾個彼此之間的默契真的超好!

「去程得時候,你就給我跟凱哥托運吧。」

我一邊笑著,一邊將整個歪掉得話鋒拉回來。

「喔喔,我可能11~12公斤吧!」

金針菇認真得看著我說道。

「你去程就11公斤!」

我驚訝得看著她說道。

「對啊,要準備齊全嘛!」

她一臉理所當然的說著。

「你是打算把整個梳妝台給帶去是不是!」

我有點訝異的回應她。

只見金針菇笑而不答,我突然有種奇妙的預感,腦海中甚至出現了她一打開行李箱,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各種牌子的化妝品。

「所以,牛肉的行李給我託運嗎?」

飛利浦這時疑惑的問道。

「你會帶大型李箱嗎,還是說你跟澎澎一樣,一個小小得登機箱就搞定了?」

我轉過頭,問向飛利浦。

「應該…那裡不是冬天嗎,這樣我應該就要帶大的行李箱吧?」

飛利浦一邊吃著他點的地雷燉飯,一邊說道。

順帶一提,那盤燉飯,讓我們其他同行得五個人一致通過『這六天中飛利浦不准拿菜單』得提議,可見這盤燉飯有多雷。

「那…你有辦法確保你的行李跟牛肉的行李放再一起,不會超過20公斤?」

我再次向飛利浦丟出得一個問題。

「不用這麼麻煩啦!去程的時候,就金針菇跟牛肉給我跟你托運,然後澎澎就給飛利浦托運,皆大歡喜!」

凱哥展現了他的睿智,直接將大夥引導到了結論。

我怎麼覺得這段對話給海關聽到了,我們全都會被請去約談啊!

「那回程哩!」

這時,牛肉疑惑的問道。

「回程的話我跟凱哥就沒辦法幫你們托運了,那可能就是你跟飛利浦各買得20公斤,讓你們四個人分一下。」

我的目光從牛肉身上,掃過飛利浦、彭澎,最後停在了金針菇得身上。

「吼!你們放心啦,我的行李不會太重得,相信我,我在加拿大兩個月…」

「11公斤,我們都銘記在心!」

天啊!默契真的超好!

「傻眼!哈哈哈。」

金針菇看到我們的反應,哈哈的笑了笑。

「那你們網路怎麼辦啊!」

金針菇繼續問道。

「買SIM卡啊!」

我跟凱哥異口同聲的回答道。

「真假,那飛利浦哩!」

金針菇問向飛利浦。

「我也是啊,我跟吳羽楓買一樣的,那個甚麼EZ Nippon日本通的SIM卡。」

「真假!你有限流量嗎?」

我驚訝的問道。

「沒有啊,六天無限吃到飽,我買900耶!」

飛利浦自豪的說出他買到的價錢。

「為什麼你買900,我的要999!」

我突然有中吃悶虧的感覺。

「我在電信行買,只要899!同一家。」

凱哥這時再補我一槍。

「靠!真的同一家,還不降速!」

我看著凱哥的拿給我看的照片,驚訝的說道,並將我的目光,轉向了在一旁跟吉兒聊天的牛肉。

「欸牛五花!我對不起你,我買貴了。」

「蛤!喔,沒差啦,欸什麼五花肉啊!」

她的重點在這裡嗎!

「不過我的要到桃園機場去拿,所以到時再機場的時候你們要等我一下。」

飛利浦這時將真相道出,也讓我心中的不平衡減少了許多。

「喔!原來你不是宅配到家喔!」

我平靜下來,緩緩地說道。

「你的宅配喔!」

這次換飛利浦驚訝了。

「對啊,等等,99元運費也很貴耶,這只是一張SIM卡耶!」

我心中的不平衡又再次地出現了。

「咦!你們也買這一家的SIM卡?」

這時,在一旁默默喝酒的澎澎終於發話了。

「我也是買這家的耶。」

「你買多少?」

我、凱哥和飛利浦異口同聲地問道。

「999啊!」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

「我在松山機場買的!」

澎澎將尚未說完的話講完,而我一聽,興奮的從椅子上站起來吼道。

「Yes!有人比我冤大頭了!」

我這樣的心態真的好壞,孩子們不要學。

「你怎麼會到松山機場買呀,那邊有一個跟你同樣價錢的,宅配到府耶!」

凱哥不敢置信地看著澎澎說到。

「你怎麼不跟我說,我們可以一起買啊,到時一起去拿!」

飛利浦則是一臉失望地說著,他是有多想要有人跟他一起去拿SIM卡。

「所以你們都買SIM卡喔!」

金針菇這時緩緩地說道,一臉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樣子。

「對啊,你買了嗎,還沒的話我可以幫你買,到時我們一起去拿!」

飛利浦興奮地說道,他真的很盼望有人可以跟他一起去拿耶!

「沒有啊,我不用買。」

金針菇淡定的說道。

「那你網路怎麼辦,連飯店wifi?」

我有點不敢置信的問道。

「我開通漫遊,一天才299。」

金針菇此話一出,同桌的所有人,都傻眼了。

「各位,咱們這團真正的財主,在這裡。」

我雙長向上攤平,對著金針菇做出恭迎的姿勢。

「咱們必要時再開網路吧,這裡有個移動網路熱點,此行網路訊號不愁矣!」

這時,大夥一同附和我,並一起向金針菇拜謝。

「什麼啊!傻眼耶,我才不借你們勒!」

行前的最後一場酒吧說明會,在眾人對金針菇的拜謝下,緩緩地走向終幕,那天回家的路上,我用著意志力維持的那瀕臨酒醉的意識,用著輕快的步伐,走在熟悉的巷弄中。

周圍的冷空氣圍繞著我,卻被我隔絕在外,我腦海中不斷出現許多關於這次旅程的畫面。

我不知道這一趟,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這些事情,會是有趣的,會是快樂的,還是會令人崩潰,甚至會令人感到絕望,總之,不論是好是壞,都讓我特別期待。

期待這一趟,真正的自由行。

推開家門,我的爸媽走到玄關前迎接我,我邊換著衣服,邊跟爸媽說著今天的趣事,說著今天,又聽到了幾個傻眼。

躺在床上,時針走過了12,2月15日,對我來說,這天不只是除夕,也是出發前第八天。

隨著酒精的效用,我漸漸地進入夢鄉。

 

2月23日,早上10點,我重新將擺在塑膠籃上的皮帶系上,揹起包包,轉身走到大夥聚集的地方。

「東西都拿了嗎?」

我開口問道。

我眼前的三男兩女向我點了點頭。

「有沒有護照沒拿的,拿到別人的,或是包包背錯的?」

我再次問道。

「沒那麼誇張吧!」

澎澎笑笑地說道。

「要背錯包包還沒發現,很困難吧!」

凱哥一臉坦然地笑著說。

「傻眼!」

不用我寫大家應該知道這出自誰了吧。

「欸,吳羽楓,等一下快速通關怎麼用啊,會很久嗎,會不會感應不到啊,護照要用那裡感應啊?」

第一次出國的牛肉,緊張兮兮的不停問道。

「你不要那麼緊張啦,搞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飛利浦用著他獨特的方式安撫著窮緊張的牛肉。

「是啊,有指示的,就順其自然吧!」

我笑笑地說道,接著轉過身,掏出放在外套暗袋中的護照。

「各位,走搂!」

我高呼一聲,大夥各自挑了一個看得順眼的玻璃門,走了進去。

我將護照放上感應處,站在地上的指定地點,跟隨著語音指示動作。

不一會兒,我眼前的玻璃自動門,緩緩的開啟。

我收好了護照,面帶微笑,兩眼直視著前方,跨出了第一步。

各位,咱們,東京見!

 

《一個人的旅行----流浪到日本》行前喜劇篇   完

 

《一個人的旅行----流浪到日本》關東朝聖篇預計於3月中下旬回歸

就說這是一個可以讓我合法拖稿的作品嘛~~到現在還不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