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8號,我站在宿舍的走廊上,看著眼前那一大片泛著微微亮光的烏雲,我緊鎖著眉頭,用自己手指輕輕地往欄杆上敲了幾下。

「看來,今天可得帶個傘了!」

我正經地說道,便轉身走回房間,拿起了盥洗用具,這時我得室友依然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我又再次的依不吵醒他為前提下走進了浴室。

這是我從以前就有的習慣,每天早上起床都得洗澡,若沒洗,我整天都會感覺不對勁,當然,晚上也一定得洗,不然當晚我會嚴重失眠。

問我洗這麼多次不會把皮給磨破嗎!

不會,就算會磨破也不關你的事~~

待我整裝完畢後,時間已經來到了六點四十分,當我再次推開房門,一道刺眼的陽光直直照向了我,外頭的烏雲已不見蹤跡,太陽正高掛在空中,我拿起了背包,此時嘴角微微的上揚,踏著輕快的步伐往樓下的餐廳走去。

畢竟烏雲不見了,畢竟今天要去的是迪士尼,誰不開心呢!

我來到了餐廳,此時大哥和帶團老師---Maggie 正好也來到了餐廳,我與大哥便向Maggie詢問了關於今天在迪士尼所有的行程和動向,就在Maggie正詳細的跟我們倆說明時,我不經意的往一旁的窗外看了一眼,外頭是如此的陽光普照,天降甘霖…

等等…What the…!!!!

我兩眼直直地瞪著窗外,那個太陽是真真切切的掛在高空,但是外頭的雨水像是台灣的午後雷陣雨一樣,嘩啦嘩啦地像是用到的一樣下著,我瞪著外頭的天空,叉子上的那一塊鬆餅還掛在上面,搖搖欲墜。

「又下雨啦!」

Maggie用一種無奈的口氣說道。

「今天的預報是真的準啊,說會下一整天,看來是不會錯的」

我一聽Maggie這麼一說,心裡完全涼的一半。

媽啊!!!天氣預報哪時不準,偏偏這個時候給我百分百命中啊!

這時我想起了我爸在我出國前跟我說的話,他說在加州,下雨不會超過十分鐘的,所以,這晴天,還是有望的。

我心中這麼巴望著,兩眼充滿希望的看著天空,不斷地心想。

給我停!給我停!這雨你給老子快點停!

沒過多久,這雨來真停下了!

此刻,時間已經接近到了七點,同團的那些弟弟妹妹和姊姊都陸陸續續地來到了大廳,我們一群人分了兩車,浩浩蕩蕩的往洛杉磯迪士尼的方向開去。

這一路上,我聽著音樂,看著窗外,心中不斷的念著。

晴天~晴天~晴天~大~~晴天~~

早上七點半,我們來到的迪士尼,今天正逢迪士尼六十周年。

IMG_5733.JPG (60周年盛況…這才只是入口啊!)

因此我們一下車,就發現這迪士尼兩個區域的中間,可說是人山人海,重點來了,我走在路上,卻發現我可以聽得懂周圍路人的語言。

為什麼全是中文啊!還各種腔調都有!

Maggie將我們集合在一個廣場的中央,然後將入場的票卷一張一張的發給我們。

IMG_5732.JPG ( 這是入場卷,真的是入場卷)


在這裡向各位介紹一下,洛杉磯迪士尼呢,建於1955年,於1956年開幕,是這世界上最老的樂園,它一共分兩區,一個是傳統的「迪士尼樂園」,那裏有城堡、有馬車、有遊行、有煙火,還有為數眾多的小孩,因為傳統區的遊樂設施,都是偏向普遍級的,至於另一個區域呢,在LA這裡,名叫「加州冒險樂園」,那裏有雲霄飛車,有尖叫聲,還有年紀大一點,但是依舊為數眾多的小孩,那裏的遊樂設施,比較偏向於刺激的,挑戰心臟的,但是卻沒有城堡,沒有煙火。

雖說兩邊的票價是一樣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兩邊都玩,那就得兩邊都買票,正所謂雙倍的價格,雙倍的樂趣,如果你一天之內玩得完的話。

基於今天是迪士尼的六十周年,我們大夥選擇了可以近距離看見煙火的傳統區域,雖然我心繫冒險樂園,可說是身在曹營心在漢,但是團體就是如此,必須同進退。

在等待同團的一些人去上廁所的同時,Maggie問了我,大哥,鬧哥,還有其他幾個留在原地的同伴的意見,問說是要一進去就鳥獸散呢,還是先帶我們玩幾個重點的遊樂設施,然後在鳥獸散。

我們選擇了後者。

畢竟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完全不知道哪個好玩,哪個不好玩,那乾脆先讓導遊帶著我們玩幾個重點的項目,然後在分崩離析…啊不好意思,應該是說分道揚…啊不對…反正最後再鳥獸散,看心情跑唄。

這時上廁所的同伴陸陸續續地回到了隊伍中,大家也興奮的拿著相機手機在合照,畢竟這裡是迪士尼樂園,我想不管到哪一個年紀,來到這裡都會欣喜若狂的。

IMG_6113.JPG 

IMG_5788.JPG (我是哪個…別問XDD)

這時,一個留著一頭深紅色長髮,身穿一件黃色外套的女孩,站在我旁邊跟我一同看向遠方的天空,我拿著手機,拍著加州冒險樂園的入口,而她,則在一旁輕描淡寫地說道。

「這天空…怪怪的耶!」

這一說,一語驚醒夢中人!

這雲,這天空,的確怪啊!太陽又去哪了啊!

IMG_5742.JPG 

如此厲害之角色何許人也,她,可是咱們團中,最有氣質的姐姐,因各人喜好長裙,且在長裙的襯托下,讓她氣質出眾,與眾不凡,因而被眾人恭敬的稱她一聲,長裙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稱號會一直讓我想到神奇寶貝。

各位甭管此人的真實身分,因為即使你們想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們,只需知道,在之後,她,便是我口中所稱的,培雨姊。a


歐對了,在這裡先要介紹一個東西,這個東西名字叫做Fast Pass。

Fast Pass,顧名思義快速通過,有就是俗稱的快速通行證,指的是可以在一個時間內,越過外圍的隊伍,直接進入遊樂設施的快速通關卷,不是VIP,那東西每個人都能抽,而且在迪士尼內,一定得抽這個,不然啥都玩不了。

在全部人都入場後,導遊首先發給我們的是一個名叫Pirates of the Caribbean遊樂設施的Fast Pass。

這個名為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遊樂設施,顧名思義,加勒比海盜,也就是一個以我最愛的一部系列電影『神鬼奇航』為主題的遊樂設施,隨說他是以海盜為主題的,但是並非是海盜船,它就是讓你坐在一艘船上,然後讓你沿著水道慢慢往前飄,由於是裡頭全黑的,所以根本不知道前面會發生什麼事,這東西好玩的地方在哪,就在它途中會給你來個俯衝,而且途中有許多電影場景,包括『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的靈魂人物,Captain Jack Sparrow。

IMG_5759.JPG 

對於一個超級喜歡『神鬼奇航』這個系列電影的我來說,其實這設施還不賴。


當我們一行人下了船,回到了明亮的世界時,我注意到了天上那些灰濛濛的雲已經開始散開。

「應該不會再下雨了吧,今天。」

我小聲地自言自語,並跟著導遊的腳步來到了一個19世紀的建築物。

IMG_5768.JPG 

而通常國外會鬧鬼的地方,都是這樣的建築物。

對,這是一棟鬼屋!

這個名為Haunted Mansion的鬼屋特別的地方在哪,特別的是它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地下,進去時,會先來到一個牆上掛滿肖像畫的房間,接著會有一個有著渾厚聲音的旁白開始講述這棟建築物的故事,故事是甚麼,我大致上忘了,我只記得,同團的一些人,才剛進來,就已經在害怕了。

尤其是那位特怕鬼的二姊。

二姊她站在我旁邊,整個人快縮成一顆球了,我回頭一看,差點沒笑出來。

「才剛進來,你就怕成這樣!」

「我怕鬼….」

她這話還沒說完,突然房間出現一道閃光,轟的一聲,房間的燈突然啪的一聲全暗了下來,此時不只是二姊,就連其他遊客,都尖叫了起來。

而我,我發現我竟然在笑!

這…這不能怪我,因為我身旁這位二姊的反應實在太好笑了,我真的忍不住了。

就在燈光暗下來的同時,房間正以一種我們不太能察覺的速度,漸漸往下降。

我能發現,是因為我看見牆上的畫開始變長了,說真的,這鬼屋做的還挺精緻的。

當地板停止下降後,在房間右側的一扇小門突然打開,眾人紛紛地往裏頭走去,走出房間後會看到一個長廊,我一派輕鬆的向前走,二姊在我旁邊發著抖,我們緩緩地向前方的轉角走過去,這時我看向一旁掛在牆上的畫像,輕輕地拍了拍二姊說。

「欸,牆上那些畫一直盯著你耶!」

「什麼!你…你別嚇我啦!」

「真的啦,你抬頭看一下啊!」

她就沿著我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牆上那個畫像的眼睛,真的面目猙獰地瞪著二姊。

她嚇得小小的往後跳了一下,我一看到她的反應,又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這女孩竟然可以怕成這樣,太佩服了。

過了眼前的轉角,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軌道,軌道上有著許多導覽車,每個車廂都是兩人坐,來到這裡的遊客一排隊的順序倆倆坐上那個導覽車,我跟二姊坐上了導覽車,我們就被這導覽車再次帶進了黑暗之中。

此時我與二姊呈現出強烈的對比,我一派輕鬆地坐在位子上,還在研究子椅子上的喇叭,要知道,這種嬰兒科的東西,是完全嚇不到我的。

至於二姊呢,她緊緊地抓著位子前面的欄杆,我轉頭這麼仔細一看,她竟然把眼睛閉起來了!

「有著麼可怕啊!」

我驚訝的問道。

「很…很可怕!」

「天啊,這一切都是假的,要嘛假人,要嘛機器,不然就投影,這裡真的沒有這麼可怕的,你還沒進到真人扮的呢!」

這時我突然想起,當年在英國倫敦的鬼屋中被那轉角的鬼嚇到的回憶,不過這又是另一段往事了。

就在我不斷催眠二姊這裡一點也不可怕的同時,我們終於看見了一點點的亮光,那個是一個水晶球,那個水晶球上投影著一顆頭。

「嘿!你看這個。」

我指向那顆人頭。

「這一點也不可怕啊,還挺可愛的」

二姊又再次沿著我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這時那顆人頭剛好,頭蓋骨被打開。

「哪裡可愛啊!」

「诶!這頭咋打開啦!」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個鬼屋一點也不可怕,但是其實還蠻有趣的,不是因為我身旁有個超級怕鬼的女孩,而是這屋子裏頭所有的布景、擺設,都跟19世紀的豪宅或是山莊裡面的樣式是一樣的,而那些被投影出來的鬼,嘿是的,他們是被投影出來的,我仔細這麼一看,每個長的都不一樣,表情也都不同,而且它們到處都是,有的在下面跳舞,有的會在空中飛來飛去,有的在廚房裡準備將肉放進火爐裡,天知道那個肉是什麼肉,還有的甚至會坐在你旁邊,整個過程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我老實說,這還真是我第一次進到這麼有趣的鬼屋。

當我和二姐走出了鬼屋,重見了陽光,我隨口問了一句。

「如何,可怕嗎?」

「其實…還好啦!」

二姊笑笑的回應道。

「是吧!一點都不可怕,那下禮拜再去LA其他的鬼屋唄」

「我不要!」

二姊聽我這麼一說,反應超激烈。

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好壞啊!


隨著大家都走出了鬼屋,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導遊發給我們的Fast Pass裡最後一個遊樂設施。

那是個雲霄飛車,一個有水的雲霄飛車,名為Splash Mountion

IMG_5770.JPG 

這個雲霄飛車是以漂流木為設計原型,一個漂流木三個人坐,然後木頭會沿軌道中的水往前飄,慢慢地先帶你到一個小小的坡度,然後做個俯衝當暖身,然後再帶你爬上一個高度蠻高的坡度,最後…相信各位可以想像了。

我們全部人站在排隊的入口,不斷的猶豫到底要不要玩,許多人都因為怕會被弄濕而猶豫,而我呢,心中特想玩,但是也怕被弄濕,所以我站在一旁,仔細的觀察的從出口出來的遊客,我發現每個出來的遊客都滿臉笑容,身上一點水漬都沒有,正當我在納悶的時候,導遊從另一頭小跑步的過來,並用一口濃郁的大陸腔跟我們說道。

「另一邊的過山車現在暫停關閉了,所以各位要嘛玩這個會濕的過山車,要嘛現在就解散唄!」

過山…什麼…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口中的雲霄飛車,等於大陸的過山車,很好,長見識了我。

這時大家都便開始議論紛紛,畢竟原本每個人都打算不玩眼前這個,去玩另一個,結果備案給暫停開放了。

這時我推了推站在一旁的大哥。

「哥,玩不玩?」

大哥看向我,輕輕地點了點頭。

「都可以呀!」

「走唄!」

我便跟大哥一起接過導遊手上那張Fast Pass,然後轉身走進了漂流木的入口。

其餘的人見我和大哥走進了入口,也紛紛的拿了票,跟了上去。

過了大約十來分鐘,我終於來到了柵欄的門口,一個工作人員正站在那裏將遊客一個一個按照順序排到準備坐上漂流木的入口處,這時,他走向我,問我有幾個人,這時我一回頭一看,明明當時是大家一起進來的,但是不知為何我身後只剩下四個人,分別是一個名為花羊的少年,為何叫這名字就別問了,一個剛上台中一中,在球場上跟個猴子一樣到處亂竄的高一新生,在此也就姑且稱他做猴子,還有本團中最有社會經驗的小雲姊跟一位台大醫科的準醫生,說是準醫生,其實也才剛考上而已,天啊,這一團幾乎都天才是不是啊!

「其他人哩!」

我訝異的問,因為我身後除了他們四個,連個遊客影子都沒有。

「不知道耶,可能被擋住了吧!」

準醫生轉頭看了看,用種異常肯定的語氣說道。

我聳了聳肩,轉身跟工作人員報了人數,接著他開始一個一個帶我們走到了準備坐上漂流木的入口,位子是按照順序排的,最前面是一號,再來後面是二號,三號,以此類推,我因為就站在工作人員面前,所以被帶到了一號位,猴子在我後面,跟著我被帶到了二號位,而花羊跟著我們,來到了三號位,至於小雲姊跟準醫生,就站在一旁,一邊等著下一根木頭,一邊目送著我們出海。

這時一根木頭快速地來到了我的面前,坐在一號位的是一個有著華人臉孔的小男孩,我看他一臉似笑非笑的樣子,實在辨別不出來到底好不好玩,因此我本能的用中文問了他一句。

「欸兄弟,好不好玩啊!」

開口後才意識到,媽的我在美國啊!眼前這個搞不好不是中國…

「還不賴,這個位子…挺好的!」

啊…中…中文!

接著那小男孩向我豎起大拇指,不斷的點頭,跟我說這個位子非常棒。

「棒在哪!」

「你坐了就知道。」

我半信半疑的坐上了眼前的位子,而那個小男孩,就在我一坐下時,他的臉上彷彿露出了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

在拉好安全帶後,木頭開始沿著坡道往上慢慢地爬行,我一派輕鬆的坐著,這時卻聽見我坐在我後面的猴子,恐懼地說道。

「二哥!好恐怖~」

我…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轉過頭看向他說道

「不是吧,就這點東西,你也會怕成..」

我話還沒說完,這木頭突然無預警的往下衝,就在到達底部的那一剎那,些許的水已經濺到的我的位子裡,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褲子被水弄濕了,這教會了我一件事情,就是在玩雲霄飛車的時候,一定要看前面,不然肯定會被嚇到。

木頭過了個彎,接著又是一個上坡,這次的上坡比較陡,也比較高,這時猴子已經在我後面哀個沒完了,他的哀號也成了我和花羊的娛樂,眼看就要來到頂端了,我本能地握住的一旁的手把,嘿,沒錯,我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抓著,你看這設施多小兒科。

然而,這個時候報應又來了。

在衝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終於知道,為甚麼當時那個小男孩的表情是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了。

絕對不是因為肉毒桿菌打太多,而是因為,再衝下去的同時,先是一陣強風,接著,水就有如一個小海嘯一般,往我的位子裡灌進去。

對,你沒看錯,用灌的,還順便打了我一巴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甚麼呢,即使你在怎麼大膽,也不要瞧不起遊樂設施。

在木頭回到了起點後,我不知道我臉上的表情是甚麼,但是站在一號位柵欄的那位外國漂亮妹妹,也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這表情,就像是在問我,這到底好不好玩!

我緩緩地站起身,微笑地跟她說。

「This sit, is awesome」

「Really!」

看著她一臉興奮地回應我,我輕輕地點了點頭,心中默默地想著。

「孩子,到時你肯定會後悔,今天怎麼沒有素顏出門!」

當我走出了出口,大姊正站在出口,跟導遊聊著天。

唉呦,這個時候大姊就登場了,這個大姊還真是一號人物,她雖為大姊,但是我們都管她叫寧姊,為什麼我會說她是一號人物,寧姊,可是一位擁有十二萬粉絲以及FB藍勾勾的網路正妹啊!

不過基於個人隱私,我在這裡就不太方便公開她的粉絲專頁或是個人的社群了。

我說的是真的啦~~不要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好不好~

而站在寧姊身旁的,另一個高挑的漂亮妹子,也是我的大學學妹,Linda

但是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她是我學妹

怎樣,我就是遲鈍,咬我啊!

此時走出出口的我,背部是乾的,但是我的門面,包括臉、胸、腹在內,全部溼透,我現在就是呈現一種另類的『佛朗基』狀態,前面濕的一蹋糊塗,後面乾的不可理喻。

「诶!你們怎麼沒玩?」

我落魄的問了Linda

「因為我們不想弄濕。」

寧姊在一旁回應道。

「對啊!天啊你怎麼這麼濕啊!」

Linda驚訝的看著我,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你說呢!」

「诶奇怪了,為甚麼你全濕了,但是猴子跟花羊是乾的!」

Linda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這麼一聽,立馬回頭一看,猴子跟花羊兩人身上真的一丁點水都沒有,也就是說,我替他們擋下所有的水!

「為什麼你們都沒濕!就我一人這副德行!」

花羊跟猴子無辜地搖了搖頭。

「啊!我們跟你們說嗎?這個只有坐在第一個位子的人才會被水潑到啊!」

這時導遊站在一旁,一邊奸笑,一邊放冷箭。

我冷冷的看著導遊,真的差點沒一拳打下去。

現在,我終於了解,那個小男孩臉上的似笑非笑的真正意涵是什麼了。


這時同團有進去玩的同學們都紛紛的出現在出口,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多數家都特歡樂。

在等待前去上廁所的同學時,在迪士尼的大街上就出現了一個奇特的景象。

三四個男的站在太陽底下,瘋狂地轉著圈。

他們不是在表演,而是在企圖將自己身上的衣服弄乾,當然,這幾個男生當中,也包括我。

沒有影片,甭想看我出糗!


在大家都集合後,Maggie跟大家說明了晚上的集合時間跟地點,接著大家就地解散,我和大哥與鬧哥一起行動,原本還有夯哥、老臉以及我得室友,但是在人群中竟然被沖散了,至於為何會有足夠將同伴沖散的人群呢。

並不是甚麼帝王暴龍跑出來,而是所有的人都在避雨。

沒錯,下雨了!我這一身的衣服今兒個肯定乾不了了!

就在我們被人群衝散後,我們三人來到了離剛剛解散地點最近的區域,明日世界。

在那裏我們因為人數不夠,因此將手中巴斯光年的Fast Pass交給了二姊和三姊以及另外兩個妹妹。

IMG_5786.JPG (巴斯光年,其實我還蠻想玩這個的說…)

這時雨已經慢慢地變小了,時間也來到了中午,中午得幹嘛,該吃飯了,不吃飯怎麼玩啊!

我們三人便走到明日世界中的一個餐廳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一人叫了一個漢堡填肚子,正當我們在吃的時候,一旁的廣場突然引起了騷動,一段耳熟能詳的音樂突然響起,我本能似的站了起來,大哥也跟著我站了起來,此時,一個身穿黑色斗篷,頭戴黑色頭盔的人走進了廣場。

我往廣場那這麼一看,興奮地大叫了一聲。

「靠!黑武士!」

IMG_5796.JPG 

走進來的,正是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的反派,黑武士----達斯.維達,又稱,安納金.天行者。

你一定很疑惑為什麼我會這麼興奮,像個小孩子似的,這是因為,『星際大戰』這部電影,對我的意義是相當不凡的,當年的『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不僅是我看的第一部電影,還是我第一部,走進戲院看的電影。

啊糟糕!我好像透漏年紀了…

總之,我是立刻放下手中那啃了一半,既難吃又貴森森的漢堡,拿著手機,對著鬧哥喊了一聲『幫我們顧包包』,接著跟著大哥一同衝到了廣場,開始對著黑武士跟他身旁的士兵和絕地武士按快門。

這個時候,我發現有個小女孩抱著一本童話書,給黑武士簽名!

這畫面被我的相機捕捉到了,事後,我也在我的Instagram上面設計了這麼樣的一段對白。

IMG_5807.JPG 

Darth Vader: I am your father

Little girl: Really! Can you read this story book for me.

Darth Vader: ….Ok.

Little girl: Ye~~I love you, Dad.

嘻嘻嘻!還挺適合的耶!


在黑武士離開後,我們遇見了正端著午餐,尋找位子的培雨姊、猴子跟花羊,這時我注意到,培雨姊手中的漢堡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樣,兩塊麵包中夾著相當大量的蔬菜。

「姊,你點的這啥啊!」

「喔,這個啊,蔬菜漢堡!」

「這是蔬菜漢堡!」

「對啊!在這裡蔬菜攝取的少嘛,有機會就多吃一點,他上面介紹寫全部都是蔬菜,沒有肉。」

「沒有肉!那這啥啊!海參嗎!」

我指向培雨姊手中那一大坨蔬菜當中的一大塊黑黑的東西,這東西可奇葩了,這遠看呢,就像一大塊漢堡肉,但是只要靠近一看,還真他娘的像坨海參。

「诶!這是什麼啊!不會是牛肉吧!」

培雨姊也驚訝的看著那坨似牛非牛,似海參非海參的食物。

「如果真是肉的話,等等去跟他退費!」

培雨姊義正嚴詞的說道。

接著她就往那黑黑的食物咬下一口。

「是香菇耶!」

她驚訝地說道。

「挖靠!香菇哪搞來這麼大的啊!靈芝啊!」

我瞪大著雙眼看著那一坨香菇。

這時,屋頂開始傳出了劈哩啪啦的敲打聲,而外頭也傳來了許多尖叫聲。

我轉頭往外這麼一看,操!又下雨了!

外頭的雨越下越大,我們一群人的臉色也越來越沉,難得來一趟美國迪士尼,卻這樣在室內躲者雨,室外的雲霄飛車全暫停開放,晚上的60周年煙火搞不好也點不著了,我坐在位子上,把手中最後一口火雞肉漢堡放進嘴裡。

這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怎麼可能啊!

難得來到這裡,怎麼可能因為一點雨就窩在室內不出去,就算外頭下雨,就算室外的設施都暫停開放,我還可以玩室內的!

當下,我們一行人決定要將明日世界給整個玩遍。


我們六個人從位子上站起來,外套有帽子的戴帽子,有雨衣的穿雨衣,有傘的撐傘,一群台灣人浩浩蕩蕩的往Star Tours的方向前進。

路途上,我們又遇到了兩位跟我們同一個目的地的團員,準醫生與本團另一個台大新生---Steven

就說這團裡全是天才跟奇葩了唄!

八個人到了Star Tours門口時,才發現我、大哥與鬧哥手上的Fast Pass得時間與其他人不一樣!

「時間不一樣耶!怎麼辦啊!」

鬧哥問道。

「問問看他們可不可以讓我們一起進去唄!」

培雨姊看著手中的票說道。

「對啊!問問看!」

大哥也出聲覆議。

這時所有人陷入一片寂靜,我疑惑地抬起頭,發現眾人正盯著我看。

「嘛呢?不是要去問嗎?」

我將手中的Fast Pass遞出去,等著要去問的人接下,但是相反的,所有人竟然將他們手中的Fast Pass交到我手上。

「喂喂喂!幹嘛呢!」

「你去問啊!」

培雨姊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為啥我去啊!」

「因為門口那個工作人員是女的!你長得帥,你去」

大哥冷冷地說道。

「這理由也太…那你比我帥,你去!」

「我有女朋友了,她會吃醋!」

「靠…鬧哥,給你練習英文,去!」

「大哥要照顧弟弟們!」

鬧哥不知何時跟猴子、花羊、準醫生站一塊,五個年輕人也一臉理所當然地看著我。

「培雨姊,你英文…」

「我不喜歡女生!」

「那也不是我的菜啊!天啊你們聯合啊!」

我無奈地數了數手上的票,轉身往入口處走去。

「去吧,吳羽楓,就決定是你了,使用你的美色誘惑她!」

大哥在後頭為我助陣,而我便轉身微笑地用手指問候了他。

到了入口處,我便跟那個工作人員說明了我們都持有Fast Pass,但是時間不一樣,然而我們是一個團體的,所以希望能夠一起進去,那個工作人員聽我這麼一說,便接過我手中的Fast Pass,請示了一下一旁的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的人,得到同意後便放我們進去。

原來美國人也是有通情達理的,這絕對不會是因為我帥,因為我真不帥!

「果然美男計是有用的!」

進去後,大哥自豪地說道。

「去你的!排隊啦!」

一走進室內,一個巨大的列車車頭映入眼簾,而在那上面,坐著一個熟悉的機器人,電影『星際大戰』中的R2D2。

IMG_5818.JPG 

沒錯,Star Tours就是一個以電影『星際大戰』為主題的一個室內4D電影院。

入場時,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著3D立體眼鏡,進去後裡面像是一個小小的電影院,接著有長達五分鐘的時間,會帶著3D立體眼鏡,然後身體跟著椅子前後左右的搖擺,而螢幕上則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來呈現整個畫面,就彷彿像是自己在駕駛著太空船,躲避黑武士與帝國軍的追擊,整個畫面是相當身歷其境的。

IMG_5829.JPG (星戰革命軍台灣部隊XDD)

電影的劇情大概是『星際大戰』四到六部曲的劇情,就是電影中超級吵的機器人C-3PO會跟著你一起駕駛著一架太空船,從黑武士的船艦中逃出,接著躲開帝國軍的追擊,與反抗軍會合,並前往破壞帝國的毀滅性武器---死星。

呃…沒看過電影的朋友這裡可能就不太懂了,不過對於一個在出國前才把星際大戰六部曲全部複習一遍的我來說,媽啦這個好好玩喔!

在Star Tours結束後,我們待在一旁的商店裡避雨,這時我發現在一旁有一堆人圍著一個吧檯,我好奇地走過去一看,我的天啊!他們在自己做光劍耶!

IMG_5831.JPG 

不過說真的,這個DIY的光劍還真的有點醜,尤其是他的劍身竟然是伸縮的,光是這一點就澆熄了我想弄一把來玩的念頭了。

在雨停後,我們八個人便馬不停蹄的前往另一個來到迪士尼一定要玩的設施,Space Mountain。

IMG_5834.JPG (太空山的起點,前方是無盡黑暗)

Space Mountain,台譯太空山,是一個室內的雲霄飛車,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雲霄飛車的速度相當的快,而且整個過程中,沒有任何的光線,所以壓根不知道下一個彎道是往下的還是急轉彎,正所謂,想像永遠比看到的還可怕,這個太空山,也算是這整個傳統的迪士尼樂園中,最刺激,最好玩,而且絕對是一個值得排上兩個小時的設施。

為何會排上兩個小時,那是因為太空山,我們沒有抽Fast Pass,在我們決定藥玩太空山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快三點了,此時的Fast Pass要到晚上九點才能使用,雖說咱們在美國,但是可真沒那美國時間。

因此在這裏要告訴各位一件事,在迪士尼,Fast Pass並非萬能,但是沒有Fast Pass,則是萬萬不能的。


當我們離開太空山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而天空中的雨也從我們剛開始排隊時,一直下到了我們走出太空山,而且還有逐漸變大的趨勢。

我們回到了一開始進來的區域,並走到一間造型像是西部酒吧的房子中避雨。

IMG_5779.JPG 

此時我們八個人已經被外頭的大雨給弄得像是逃難似的,又餓又濕又累,此時時間已經快要來到六點了,因此我們決定前去覓食。

至於要吃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早在出發前就決定好了。

沒有吃過火雞腿,別說你來過迪士尼。

IMG_5843.JPG (別小看這跟雞腿啊!!真的很大一根啊)

你可能會想說區區一根雞腿而已,有什麼好特別的,特別的地方就是,這根火雞腿,大到一個不科學的地步。

重點還挺好吃的,一根火雞腿加了稅大約十塊到十一塊美金左右,這麼大一根這樣的價錢不算太貴,更何況我是在遊樂園,一個一張門票要將近一百美金的遊樂園,這樣的雞腿價,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至於這跟雞腿到底大到什麼程度勒,這麼跟各位說明好了。

這根火雞腿呢,三個人吃恰恰好,兩個人吃會太飽,一個人吃你真屌!

能一個人吃完的,只有那些size比我大上兩倍的美國人吧。

總之,這根火雞腿CP值超高,雖然吃掉一整根真的超級鹹,而且又超級難切。

在朝聖過了這根被譽為到迪士尼一定要來吃的火雞腿後,我們八個人坐在二樓的座位上,滑手機…

IMG_5844.JPG (其實二樓很隱蔽的XDD)

別覺得不可思議,我們是真的不知道要去哪了!

這時,我發現我的皮夾中,還夾著一張Fast Pass,一張時間早就過了的Fast Pass。

這張Fast Pass是上午那個暫停開放並迫使我們去玩漂流木的那個雲霄飛車的Fast Pass。

「欸!要去玩這個嗎?早上那個暫停開放的!」

我開口問了所有臉上發光的同伴。

「那個開放了嗎?」

準醫生好奇的問道。

「去了就知道了!」

大哥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一副立刻要去玩的樣子。

「我…我不去了!我怕吐!」

鬧哥面有難色的說道。

「沒這麼誇張吧!走啦,吐就吐唄!」

我不斷慫恿著鬧哥。

「诶!你們也在這裡喔!」

這時,一旁的樓梯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我的室友、老臉、夯哥、寧姊和Linda端著樓下買來的薯條炸雞從樓梯口緩緩地走上來,此時小雲姊也拿著他的食物出現在他們後面,大家幾乎都到齊了,就差本團的四傻,二姊、三姊跟那兩個妹妹。

為什麼是四傻,這就是後話了。

最後,我們八個人外加小雲姊,組成了『管他的,吐了就算了』探險團,浩浩蕩蕩的往那個名為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的雲霄飛車走去。

至於夯哥他們呢,他們說他們剛吃飽,怕會吐,不玩。

哀~~~可惜了那張Fast Pass了。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看英文就知道,這是一個圍繞在山中的雲霄飛車,當我們到了入口處時,看著上面再玩的人不斷地尖叫,看起來真的頗好玩的,也感覺我們肯定會吐的。

IMG_5846.JPG 

我們走進了快速通關的通道,一路暢行無阻的來到了閘門口,這時,站在我前面的鬧哥,轉身過來跟我說。

「二哥!我不太想玩耶!」

對,鬧哥也來了,被我盧過來的!

「诶!咋又不玩啦!」

「我怕會吐啊,現在食物都已經到喉嚨了!」

「那…那你就吐唄!」

我豪邁地說道。

「可是到時我吐了,是往你身上飛過去耶!」

「啊…」

我頓時恍然大悟,立刻覺得事情不太妙,但是此時此刻已經來不及了,雲霄飛車已經跑完一趟,再次來到了我們面前。

閘門一開,我們紛紛坐了上去,因為人數少,所以我們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人的位子,當我們將把手壓下來時,鬧哥轉頭向我說道。

「二哥,等等我吐了別怪我啊!」

「我…我會閃開的!你吐唄。」

此時坐在我後面的培雨姊輕聲地說道。

「羽楓,等等記得要幫我擋住嘔吐物喔!」

「诶!」

此時,轟的一聲,雲霄飛車開始動了,然後在第一個下坡時加快了速度,但是,我卻覺得,這個速度,意外的慢。

而這個雲霄飛車,則真的像是一個小火車!

它的速度是快,也一直給你上上下下的,但是….

這麼形容好了,在車子行駛的過程中,我壓根沒抓著前面的把手,而是像是在家裡坐在沙發上一樣,輕鬆的坐著,拿著手機,回應著那些來自台灣的訊息,而坐在我後面的培雨姊呢,則是高舉著手中的超廣角相機,在錄影。

這個設施,別說讓人吐了,想讓人放個屁都難。

然而,我前面說過,小瞧遊樂設施是會有報應的。

當我們從出口出來後,雨又開始下了…

我們彼此撐著傘,拿著雨衣擋著,緩緩地向剛才那個西部酒吧走去,一邊走,一邊討論接下來要去哪,此時,已經晚上七點了。

這時,我們看見了遠方有一座雪山,眾人便決定改變目的地,往那座雪山前進。

IMG_5744.JPG (別懷疑,這張是早上拍的XD 但是就是那座雪山)

到了雪山,排隊的人潮依然不減,即使現在應該是要去佔一個位子,好讓自己能夠完整的看到煙火,但是我們決定先玩,再去找位子。

但是在排隊的途中,我們發現了在雪山的旁邊,有一座湖,那座湖裡,竟然有台潛水艇。

IMG_5858.JPG 

這時眾人的意見又瞬間達成一致,玩完這個,再去排潛水艇。

這個雪山的名字叫做Matterhorn Bobsleds,當然,又是一個雲霄飛車,而這次的雲霄飛車呢,一節列車三個人坐,而那個位子,真得是又硬又難坐,然後這個雪山的特點,並不是刺激,而是在過程中,它會將你來回不停的在位子上甩來甩去,一下讓你撞右邊的把手,一下讓你撞左邊的把手,這一趟下來,沒有內傷就真的算是大幸了。

IMG_5860.JPG (椅子,超難坐!)

在被強烈撞擊後,我們馬不停蹄的趕到了潛水艇的入口處,但是此時已經快接近九點了,迪士尼60周年第一天的煙火也將在九點時準時點燃,所以我們變使捨棄了潛水艇,為了煙火,趕到了城堡前面的廣場,這時城堡已經亮了起來。

IMG_5865.JPG (還好我手夠長,相機舉的高XD)

然而當我們到達時,已經為時已晚,廣場前已經擠滿了人,連進去都難,更別說好的視野了,要知道,美國人,要嘛巨大,要嘛高大,當這兩者湊齊時,那個視野…是非常窄的。

但是畢竟是60周年的煙火,肯定會不一樣的,因此我們決定,想看煙火的,留下,想去潛水艇的,跟著大哥走。

最後,小雲姊、準醫生、Steven跟花羊留在廣場,其他人,又浩浩蕩蕩的,往潛水艇走去。

為甚麼我不留下來看煙火,60周年耶,不看應該很可惜吧!

對我來說,煙火,我可以上網看,但是不去玩,這我絕對會後悔!

這個潛水艇,名子叫做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看到前面兩個字了吧,Finding Nemo,台譯海底總動員,這就是一個以電影『海底總動員』為主題的潛水艇,它真的會潛入水中,然後讓你跟著馬林與多莉一起去尋找尼莫。

等等…我是不是又透漏我的年紀了…

總而言之,這個潛水艇,在玩一整天得玩的很累的時候,特別適合來坐,因為,很好睡!

IMG_5868.JPG (潛水艇裡的樣子)

IMG_5869.JPG (每個人的位子前面都有一個窗戶,可以充當枕頭)

當我們坐進潛水艇時,正好九點,當艙門關閉時,大哥突然跟我們說。

「欸!煙火取消了!說是因為風太大!」

我們幾個人都驚呼了一聲。

「是風大嗎,還是太濕了點不著!話說你咋知道的啊!」

我驚訝的問道。

「準醫生告訴我的!」

「喔是喔!等等你手機在水底下都有訊號啊!」

這時,船艙內的燈光瞬間熄滅,潛水艇開始動了。

然後呢,我有點忘了,因為我很確定的是,我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尼莫已經找到了!

在離開海底世界後,我們便接到了Maggie的電話,因為煙火取消了,所以大家都提早集合,原本說是十點半要集合,結果如今九點半就要準備回去了。

夜晚的迪士尼,格外的燈火通明,我們一行人走到了樂園的入口,入口處的60周年還打著亮亮的燈光,彷彿是在替準備離去的人們照亮回家的道路一樣。

IMG_5876.JPG 

在回程了途中,車上的眾人不像來的時候這麼有活力,能睡得全進入夢鄉了,就連我的iPhone突如其來的安珀警報都吵不醒。

我聽著音樂,眼皮也漸漸的沉重,隨著迪士尼樂園的遠去,我不經回想起上一次去的東京迪士尼,那已經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印象中,那一次在東京,我好像還中暑了!

真得是跟今天有著強烈的對比。

不過人生中可以見識到大太陽的迪士尼跟大雨天的迪士尼,這應該也算解了一個成就了吧!

更何況,今天的這場雨,可是加州三十年來,七月第一次,下這久的雨,該說ˋ榮幸嗎,是還蠻榮幸的的啦!

總之,今天下雨,沒關係!

明天!千萬不能下雨啊!

要知道,我是一個十足的電影咖,一個電影狂熱分子,而明天,7月18號,我要去的地方,可是電影的天堂!

也是來到LA一定要去的地方。

你以為我要說的是好萊塢對不對,錯了,那是另一個天堂。

我要準備去的是,UNIVERSAL STUDIOS---環球影城

拜託,別下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