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評論,有別於上一篇,因為這一篇,我就是要寫來跟上一篇做比較的,因為今天也是要來談論一部英雄電影,一部非常棒的英雄電影。

這也是因應讀者的要求,今天要來說的,就是蟻人---Ant-Man

132032_ori  

   這部電影的故事是發生在跟其他復仇者們同一個時空,講述著第一代蟻人,漢克皮姆,為了不讓自己的發明「皮姆粒子」被神盾局利用而出走神盾局,並成立自己的公司來守護這個秘密,一直到他被自己的徒弟背叛,他才意識到自己的發明即將落入敵人手中,因此他相重了一個偷竊技巧相當了得的神偷,史考特朗恩,並將自己的裝備和發明交付給他,讓他去破壞自己的徒弟,達倫.克羅斯,所準備要執行的計畫,並守護自己的發明,不讓皮姆粒子以及蟻人裝備落入反派(就是九頭蛇)的手中。

這次是我偷懶,劇情才只有打這樣,因為一部好片不是讓我在這說劇情的,至於一部爛片,真的會讓我連劇情簡介都不知道該怎麼寫。

   我在這裡再次聲明,我非常喜歡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而這部〈蟻人〉,帶來了跟以往Marvel電影不一樣的感覺,不一樣的視覺,不一樣的特色。

   〈蟻人〉雖然不能稱得上是至今漫威宇宙中最好的一部電影(最好的絕對是美國隊長~~),但是〈蟻人〉絕對是漫威宇宙至今最獨特,最有情感的一部電影。

    先說說他哪裡獨特,他獨特之處就是跟之前的那些英雄電影不同,〈蟻人〉是一部帶有濃郁竊盜性質的英雄電影,他跳脫了英雄電影的公式,發展出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劇情,進而演繹出了跟之前的〈美國隊長〉、〈鋼鐵人〉…等英雄電影不一樣的特色,一種具有獨特吸引力的特色,而且,他的劇情走向雖然獨樹一格,但卻是緊緊的扣著其他英雄的故事發展,作為漫威宇宙第二階段的關門大作,他充分的發揮了承上啟下的功用,讓整個漫威宇宙變得更加堅固,更加完整,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漫威之所以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132908_ori  (雖說視角獨特,但是還真的有點噁心)

    當然,他獨特的地方不只這裡,〈蟻人〉這部電影帶著觀眾用縮小的視角去觀看整個世界,他所帶來的視覺衝擊是前所未有的,一切在我們眼中看似平凡的事物,在縮小後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包括湯瑪士小火車,也因為這樣,本片用這樣獨特的視覺效果,跟之前的〈復仇者2〉的浩大場面打成了平手,我甚至覺得超越了復仇者。

1437328145-372511605  (幹這個嚇死我了~~原本就不愛這火車,現在更討厭了)

    在上一篇評論我說過,Marvel電影之所以會好看,就是因為他的劇本好,本片的劇本也是相當出色,他完整交代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蟻人的故事,沒有像之前的英雄電影一樣只是義務性的帶過,他完整的將第一代蟻人的故事呈現給觀眾,並完美的銜接了力第二代蟻人的故事,並發展出了一個極具邏輯性的劇情,讓觀眾在觀看的同時,也一起認識到了蟻人這個角色,本片的劇情節奏控制得相當好,緊湊但是不快,和緩但是不慢,搭配著片中角色所表現出的情感,讓整部電影達到了一種完美的境界。

    對,再來就是片中的情感,其實這是一部溫馨的英雄電影,第一代蟻人,由麥克道格拉斯所飾演的漢克皮姆,之所以會挑中史考特朗恩,並不是偶然,看過這部電影的都知道,史考特朗恩因為坐牢,妻子跟他離婚,使他無法和自己心愛的女兒相見,而漢克皮姆,剛好也有一個女兒,一個關係很差的女兒,因此,漢克皮姆,是看見了年輕的自己,所以才挑中了史考特朗恩,片中有這麼一句話。「重點不是拯救我們的世界,而是她們的世界」

這句話充分的表現出了兩代蟻人的肩上擔著多大的責任,這也表現出了有別於其他英雄電影的情感,一種父女之間的情感,這也帶出了不一樣的漫威電影。

在最後,我就這麼下一個簡潔有力的結論。

去看,不然會後悔!

至於片中的彩蛋…我一樣要維持本系列不暴雷的特色,自己去看,要坐到最後喔,別因為尿急就離開了,不然會更後悔喔~~

132894_ori  (記住他的臉,他叫麥克潘納,本片最佳綠葉,超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羽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